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談節流-part1


經濟不景氣,國家債台高築,阿貲沒有能力開源,只好退而求其次-節流了。節流的第一步就是記帳,把自己每一筆敗家記錄下來,好處是很容易檢視有無省的空間,還可以減少阿貲的一時衝動,避免捶胸頓足的悲劇發生。


阿貲是個行動派的人,說做就做,立刻上網 download 了三套記帳軟體(當然是 free的),有 CWMoneyAndroMoney MoneyFinance帳務小管家ZERO;經過一番努力發現前二套操作界面人性化,項目設定只能增加,不能刪除與編輯,如此一來,落落長的選項不僅不找又費時;操作界面是一筆交易一個畫面,阿貲實在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又沒耐性,所以通通捨棄不用。


最後這套「帳務小管家ZERO」圖形較多,因為阿貲有點文盲,喜歡看圖說故事,不愛落落長的文字。這套軟體多用圖示界面,易學易懂又美觀,剛好符合阿貲的喜好。而且它的每個項目設定新增,刪除,編輯功能;除了傳統的單筆畫面外,還有全螢幕式多筆編輯方式,真的好查好用又方便。另外也提供簡單的日,週,期間統計表,這些功能對“偶”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至於資產負表,損益表等較複雜功能,“偶”也看不懂啦啦!


2013年是阿貲的節流年,記帳上路了。
這是手機版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