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基隆好好玩】62正好行-農村原真與海洋風情深度小旅行-海線篇

透過山城自然風光的巡禮,享受鄉村在地野味後,是否仍覺意猶未盡呢?

接著,我們即將下海啦!不僅賞海玩海吃海、知,還要參加基隆的年度盛事-2015鎖管季。更難得的,體驗夏季出海夜釣的浪漫風情喔!

出發啦~~~
北海科,南海生分別是台灣南北二座最大海洋生態博物館,首先光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學習海洋知識與科學;

近期舉辦(海影忍者の養成術-頭足類動物特展),剛好與鎖管節相得益彰。
活動地點:國立海科館主題館1樓特展廳前
活動期5/29 - 8/26
平日時間:
09:00~17:00(週末及假日延長至1800)

假期間(7/1~8/30)星期一不休館。

傳說中在八斗子有一處神秘的海影忍者學校」....
我們一行人艱辛的通過長達十公尺的深海魔王大章魚的考驗,終於進入忍者學校並接受一系列的闖關遊戲!!!


首先,跟頭足類六小福打打招呼吧!!!
魷魚:尾巴有三角形肉鰭,身軀呈肉管狀。
透抽:鎖管長大為透抽,身體修長、活體呈透明狀,離水後體色轉紅潤,鰭約為半身長

章魚:為8支粗碗足與大吸盤。
花枝/烏賊/墨魚:體型圓胖,背脊有硬殼,與軟絲不同處在於兩邊鰭膜不相連

軟絲:體形呈橢圓形,體內無硬殼,活體呈透明狀,離水後轉褐色,鰭跟身體一樣長,倆邊相連

鎖管/小卷:長大後通稱透抽,體形較短且呈圓錐形,尾端較圓滑。

手握電擊棒穿過迂迴路徑認識各種頭足類、學習烏賊的迅雷擒拿術、體驗深海的暗黑幻術、修練章魚的吸星大法等忍術~~~

在忍法的變身隱身術中,讓我們披上隱身斗篷,在就如同哈利波特披上隱身衣一樣,大鯊魚就不會發現我們,讓我徜徉海底世界!透過這些有趣的互動科技認識頭足類動物。

離開海科館,已近黃昏了,緊接著來到碧砂漁港一年一度的鎖管季節在悠揚的豎琴聲中展開。

現場除了基隆市長林右昌,宋議長外,還有眾多基隆市府官員,議員們及媒體朋友到場共襄盛舉。

旅遊達人林龍上臺與市長對談,妙語如珠讓市長不知如何回答,只能傻笑,而臺下笑聲連連,讓氣氛 high 到最高點!!!

市長、議長帶領廚師們共同揭開序幕,鎖管季正式開跑...

本次活動內容介紹基隆在地特色的漁產種類,如飛魚卵、石花菜、鎖管、黃金蟹、大明蝦、煙仔虎等,並教作特色漁產的DIY美味料理,使民眾能體驗全新風貌之碧砂觀光休閒漁市、精彩多元的八斗子人文及風情。


基隆漁產隨著季節而不同ㄛ~~~鎖管為基隆市重要的漁產,其產量約佔全國總產量的七成五以上,年產值更高達1億元之多,可見基隆鎖管產能在漁業供給方面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基隆市政府規畫一系列活動。讓你 不只吃得到,還釣得到喔!
基隆不僅包山包海,還擁海域生態環境教育資源。

市長林右昌說,漁村體驗營12日開放報名後,10分鐘內600個名額就被秒殺了。另有 「夜訪鎖管」、「鎖管美食饗宴」和「主題嘉年華」、「夜釣體驗」、「漁村體驗營」等一系列活動, 希望民眾踴躍參與。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好期待ㄛ!終於要登船了~~~永安 168 號




這次共有3艘船一起出航,白色船隻很漂亮,比之前去龜山島搭的船還大還新,航行的很穩,感覺很安全!


上船第一件事,穿救生衣,安全最重要!!!


工作人員早已將釣具準備齊全,等客人上來;這些釣具好先進,釣繩長約 50 公尺,每 10 公尺一種顏色,這樣就知道已放下多長的線了;除了以顏色區分外,釣竿上也記數器,更精準了知確實深度!

船頭緩緩調轉方向,慢慢的駛離碼頭,碧砂漁港 岸邊小船越來越遠了!!!



華燈初上,水霧朦朧,唯剩昏暗線條勾勒如夢似幻的港景,夕陽波光在海天間召喚彩霞,與點點暈黃燈光相輝應~~~
 


船上廚師利落的刀工一劃,巧手一剝,像脫外套似的皮歸皮、肉歸肉,一會兒工夫精美海鮮料理就上桌了!
夠鮮才能生吃ㄛ~~




船隻加速前進濺起朵朵浪花,在黑夜中更顯得雪白耀眼;此刻天色已全暗了,放眼望去一片純黑,給人低調神秘感!
  


看阿貲甩竿的英姿,姿勢 100  技術 零分,手上這條是借來擺擺樣子的(哈~好玩就好~)

陸陸續續傳來佳音,看他們臉上洋溢著笑容,就知道有多開心啊!船上工作人員會幫忙處理好戰利品,讓 winner 帶回家ㄛ~~~ 
夜已深沈,收起船錨,準備返航。這是趟行程緊湊,內容充實的深度旅遊。同時也大大扭轉了阿貲對基隆的刻板印象

原來基隆不只有廟口夜市,
基隆可以走山亂亂行,也可以乘風破浪海上遊;
基隆可以品嚐山林美食,也可以享受鮮活海產;
基隆可借大自然洗滌塵慮,也可借大海培養寬敞胸懷;
在基隆可以....(磬竹難書啊!)

讓孩子親近大自然,培養親山愛海的喜好,暑假就安排一趟基隆親子遊吧!!!





相關連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