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台北內湖景點】捷運文湖線/碧山里/白石湖之山林傳奇…龍骨吊橋、荷花同心池、夫妻樹

不用搭高鐵、坐火車的長途勞頓,只要捷運、公車就能抵達的郊山秘境,一次盡賞深谷壯麗的龍骨吊橋、唯美浪漫的同心荷花池、天然奇觀的夫妻樹
 

當天上午從捷運內湖站附近搭小2公車上山,在碧山巖開彰聖王廟下車,沿著停車場旁,貼心設計的人車分道健走,開始了白石湖社區一日遊…



白石湖社區位於海拔200-350公尺的內湖山區,日治時期因為山上盡是泛白石英砂岩 而稱呼「白石湖」。
民國以後因地區內有碧山巖而改名「碧山里」。
最初作物以茶葉、稻米、木炭為主;民國70年後,開始發展為觀光草莓園


為了連結碧山巖與白石湖休閒農業區,臺北市政府特規劃設置白石湖吊橋。全長116公尺,橫跨忠勇山 大崙頭山 系間,以環繞白石湖週邊之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採龍骨意象形塑,打造一座無懸吊纜繩的隱形吊橋,跳脫一般吊橋常見之高聳橋台,融入於當地田園美景。




白石湖吊橋又稱「龍骨吊橋」,採「直路式吊橋設計」,當人行走其中,以人為圓心、四公尺為直徑,橋身旋轉變化著斷面,彷彿被飛翔中的龍骨包覆似的。
從空中俯瞰就像一條巨龍,磐據守護著白石湖地區。
位處龍穴上,傳說走過此橋就如同魚躍龍門般,能夠心想事成,好事成雙喔~



穿過吊橋,越過蓊鬱樹林,山風吹拂傳遞陣陣草香,在台北都會中感受大自然,特別令人心曠神怡!連呼吸都是純淨的芬芳,讓人五感通暢,感知這個城市的每一刻…




假日期間,在地小農美食、及農事DIY都是不錯的體驗,很適合全家總動員
,一起戶外踏青~



踏出木棧道,猶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眼前一片開闊的視野!
應該抵達同心池了~ 




浪漫同心圓濕地,種滿了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雖然季節不對,仍可看見幾株迎風搖曳的柔美身影,療癒了都會中匆忙的心~





池畔設計親水平台及木棧步道,讓走累了的遊客有休憩駐足的空間,同時為農村集散之活動場所。

 ⥀

走過同心池,前方有兩株紅楠,被稱為「夫妻樹」,兩樹對稱互補,樹下設有休憩觀景木平台,可眺望白石湖山谷及大台北美景,是視野佳、乘涼聊天的好去處。

只見一棵樹啊?原來104年8月蘇迪勒颱風來襲,拆散了這對恩愛夫妻。當地居民又在原地扶植另一棵楠木陪伴,希望能再延續這段淒美故事~



時序雖已入秋,但健走山林還是汗留夾背,阿婆自製的冬瓜茶或是仙草茶,都是清涼止渴的好選擇!社區居民自產的無毒蔬果,更是大家爭相購買的伴手禮喔~



走訪白石湖社區,可依自己的腳力決定行程,勇腳的朋友可順遊碧山巖、再上忠勇山。



單純漫遊白石湖社區也很愜意,走逛社區裡的創意小店、或落腳白石森活農場,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短的交通路程、最天然的純淨享受,台北市難得一遊的原始秘境-內湖白石湖~


交通指南

捷運路線:文湖線內湖站1號出口,步行至內湖路二段452號「梘頭福德祠」前,轉乘小2公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