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台北景點】臺北市立美術館-當代藝術「供霧所」◎漫步街頭 可觸可感、好拍好玩的親民美學藝術…

通常「藝術作品」都是擺在高廣大房子裡、關在美美的玻璃櫥窗內;
通常「藝術作品」是文人雅士的娛樂,與阿貲等常人向來井水不犯河水!

可是當代藝術卻打破舊習,走出華麗的玻璃櫥窗來到戶外;漫步街頭都能瞥見藝術就在你我身邊!





近來經過圓山北美館,是否發現多了一座白色景觀藝術呢?

原來這是X-Site第四年度的徵選作品,結合建築與當代藝術為發想、以館前廣場做為基地,眼前所見的「供霧所」為今年的首獎作品。






「供霧所」由7位台灣年輕建築師共同設計,以工地為媒材,打造出一個回字型建物,圍繞著白色霧錐,霧錐裡還有各式植栽。




「供霧所」策動一場關於微氣候的藝術事件,透過水霧使身體知感展開,賦予不可見的空氣調節一個可理解的形式。





純淨的白總是特別吸引人,令人不由自主的靠近它!
踏上木棧板,進入回字圈,遊移在白色織網與鷹架間;甚至融入如夢似幻的藝術事件裡,透過光影的轉換,和其他遊客的動靜,與空間進行互動體驗…





遊客還可將身體塞進白色角錐內,抬頭觀賞霧錐裡的植栽。





夕陽餘暉下的「供霧所」更顯浪漫迷人,暑氣漸消,直接躺臥在網織裡,徐徐微風拂面,就這樣靜靜一個人,享受難得的寧靜台北…





純白的新嫁娘、搭配純白的網織背景,回眸一笑,為這靜謐的晚霞增添幾許情趣!




供霧所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免費參觀
展覽時間:即日起 ~ 106/07/3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