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新北美食】三峽北大特區、初芯初蒔中式經典料理…上海道地本幫菜,愛上料理愛生活烹飪課,私房美饌當日現做「開運年菜」,現量50套,圍爐團聚最佳選擇~

過完熱鬧跨年,春節氣息漸濃;以一份精緻中式料理迎接新春,精神抖擻等待開春新希望!
經歷了浪漫聖誕大餐後,這回阿貲帶大家品嚐經典中式料理上海菜」。




◎藝術X美饌=「初芯初蒔」
走訪三峽北大特區最有名的上海菜餐廳「初芯初蒔」。




門口銅像是20多前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捨身救童「林靖娟」老師的紀念像,故有「人間大愛、羽化成蝶」之稱,算一算,前後上下共有8隻蝴蝶喔~





有著東方獨自的典雅氣息、搭配舒目的綠色植栽、及牆上藝術畫作,營造東方明珠的低調奢華~
走進初芯初蒔,除了品嚐人間佳餚、還能欣賞國寶級畫家李梅樹的畫作,同時滿足味覺與視覺的宴饗!







◎愛上料理、愛生活 手作料理課
上海菜」有其獨特的迷人韻味,讓饕客念念不忘,也因此許多老顧客催生了「初芯初蒔手作料理課」。
提供最舒適的烹飪教室、最堅強的師資陣容、最實用美味的家常料理,讓妳從此抓住先生、孩子們的胃,天天回家吃晚餐喔~
兩岸傑出十大名廚路源凱師傅指導,開設「精緻葷素料理」及「健康養生料理」,每堂實作三道菜,即使是烹飪生手,也能成為料理高手喔~



跟著阿貲直擊課堂現場,寬敞明亮、動線流程佳的環境,路師傅正在授課中,今天內容有團圓大菜「砂鍋魚頭」、營養下飯的「蛋炒螃蟹」及實用美味的「蔥油拌麵」。







路師傅很仔細的為阿貲等人講解烹煮砂鍋魚頭的重點…



假掰大廚的阿貲正在試菜中…



老師一對一的細心指導學生…



◎道道經典、樣樣美味
什麼是上海菜?有何特色呢?

本幫菜」是傳統上海菜,特色是「濃油赤醬、重糖豔色」,也就是冰糖、醋、醬油都用得重,多用煨、燉、悶等調理方式,口味偏重。 「初芯初蒔」則以台灣在地食材,打造道地口味的上海傳統本幫菜。




首先來些小品前菜
主菜雖是聚餐重頭戲,但輕巧創意前菜,卻能勾起味蕾回響。
清淡開脾的涼拌蔬菜、鹹香微辣的乾扁四季豆、解饞止飢的「蔥爆鯽魚」等,讓食客在聊天中,一口接一口。






其中「蔥爆鯽魚」雖屬小菜確不容易料理,需先炸過再浸泡醋10小時以上,待裡外全部軟化再燉滷出味,這道菜可說是道地上海菜的指標喔~



招牌開胃冷盤「花雕醉雞腿」,以去骨雞腿肉蒸熟泡紹興酒,甘腴鮮美、入口伴隨著溫潤酒香!




招牌海鮮料理「蟹粉豆腐煲」,非以紅蘿蔔泥魚目混珠,而用蟹腳肉、魚肉一起炒,以真材實料和手作細工取勝~



什麼菜最能代表上海菜?答案是「紅燒肉」。
初芯燜肉」就是紅燒肉,主要以冰糖炒糖色,佐以適量醬油,因此色澤紅亮誘人,肥而不膩,口感偏甜,入口酥軟即化,回味無窮,展現了上海菜濃油赤醬的特色。




搭配荷葉造形掛包吃,足以媲美西式漢堡喔~



初芯海鮮料理「蘆百合蝦仁
這道菜的特色,蝦仁是以蛋白、麵粉、薑拍打過,所以口感特別Q彈有勁!




初芯美味蔬食「乾炸酸菜筊白筍
炸過的老酸菜葉灑一點點糖,鋪在筊白筍上,吃起來有酸有甜,很特別的一道菜。




初芯養身美食「枸杞炒三白」,集合百合、筊白筍、日本山藥等養身食材,很適全家一起享用。



初芯砂鍋「香魚蛤蠣排骨湯
寒冷的冬日一碗濃潤可口的熬湯,最能讓人感到幸福!

連續熬煮12個小時的排骨雞湯加入曬乾的比目魚,細火慢燉、清澈甘醇;再加上鮑魚、香菇、蓮子、豬腳、魚皮、海參、鳥蛋等豐富食材,海味配禽肉,滋味濃郁最鮮美~




水煮豬肉
很特別的一道,只有紅通通的麻辣湯底,卻不見清澈的水,上層浮著辣椒及10多種香料,乍看牙齒都發麻了,可是喝下去有股鮮麻香醇的好滋味,讓圍爐時光更覺溫暖喔~




初芯初蒔提供麻辣酸白菜二款湯底,以經典老火煲湯,烹煮出厚醇不膩的傳統好滋味,3包只要500元喔~



上海菜飯
加入青江菜煮成有鍋巴的菜飯,是上海傳統的庶民吃食,冷菜配熱騰騰的菜飯,一口接一口,品嚐微焦的菜飯香喔~



另有許多美食佳餚不勝繁數,等著你們自己來品嚐喔…




用真心、做美味!

初芯初蒔特聘前台北遠東飯店路主廚,精心設計開運年菜,嚴選食材、當天現做,限量50套!要買要快!
今年、跟冷凍年菜說拜拜啦~





為服務舊雨新知,初芯初蒔決定二月春節期間,照常營業喔~
另有尾牙、春酒專案…
訂購專線:02-8672-6001
地址:三峽大學路196號(北大正門斜對面)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ruehearttf/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