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屏東旅遊】火車加公車遊屏東part3―屏東市亮點|勝利星村、屏東總圖、孔廟、文青美食、巷弄小吃~

屏東市不大卻很有特色,穿梭在市區街道隨意行也能得到樂趣,有逛不完的勝利星村、療癒森林系總圖、浪漫夜遊屏東書院,還有美食……巷弄小吃、文青餐飲等, 簡單小行程也能感受到屏東市充滿魅力的一面!


一早飽食之後,開始今天的屏東市區觀光

假日到訪的朋友可利用「506A屏東假日觀光公車」,將熱門景點一次串連,輕鬆暢遊屏東市!


不過阿貲是平日,只能徒步走遊市區,還好屏東市不大…

步行的優點就是能發現更多亮點,你看看,路旁的裝置藝術多麼有趣又實用,當然要坐下來合影囉~



◎勝利星村
旅遊屏東市必訪的景點當屬勝利星村,由多條街區組合而成的新社區,共有69棟整修好的歷史建築﹔有日式、洋式建築、也有眷村屋舍,多元風格令人一棟逛過一棟,目不暇給!






還記得放學時巷口的小吃攤嗎?


騎著單車去看電影的時光……


偷吃糖果被抓包的窘況……


大樹下發呆的歲月……


童年的最愛,乖乖故事館…


哇!也有史奴比館ㄟ,拍到手軟…




規模之大,沒有個半天一天根本逛不完,就留待下次再訪吧!


◎屏東總圖
屏東總圖位於千禧公園內,有全台最美圖書館之稱。重新整修的圖書館保留戶外的老樟樹,透過長廊玻璃映照整排樹林,彷彿把森林帶進圖書館裡, 十分療癒!




館內一樓是咖啡廳,坐在這裡喝杯咖啡,對著戶外綠林放空也很不錯。


圖書館裡最醒目的就是這座螺旋狀階梯,我們邊爬邊拍,既有趣又能健身,不知不覺來到3樓,哇!一片白色的世界, 瞬間降低了屏東的熱氣,帶來清涼感。




閱讀累了,推開玻璃門走出陽台,美麗的景致也很療癒喔~



走到底有一座大階梯,黑白相間的設計彷彿放大版的鋼琴鍵,相當特別又美觀。用心設計的屏東總圖,每個角落都有舒適座位,加上自然採光,阿貲心想:屏東人好幸福喔!



◎屏東公園
屏東公園又稱阿猴公園,佔地約2.3萬坪,公園裡綠意盎然,美輪美奐的綠色隧道是遊客必拍景點,也常見婆婆媽媽在這裡跳健康操喔!



再往前走是運動場,旁邊有座紅色城門,是現存最具歷史價值的古蹟建築「朝陽門」,古稱「阿猴城門」。紅磚結構,牆面以卵石堆疊砌之,看看如此厚實的牆面,應該很堅固吧!



◎夜訪屏東書院
曾為「屏東孔廟」的屏東樹書院創建於1815年,1988年列為縣定古蹟。整修過的書院已成為屏東市另個亮點。


園區綠意盎然,規劃「不捨晝夜溪」,有四季草坪,樂山水廣場,圓形水廣場等,給人優雅舒適感。




另外,以游泳池旁階梯改建成的瀑布式階梯也令人驚豔。搭配夜間燈光設置,讓整個書院洋溢浪漫幽靜的氣氛喔~



◎文青餐廳-美菊麵店
店名稍嫌俗氣,但卻是人氣很旺的店喔,也是人們口中的屏東必訪麵店。
用餐時間都需取號碼牌候位,我們當天1點多抵達美菊,很幸運的只等一下下就進場了。


與其說是麵店,阿貲覺得更像咖啡館,大膽採用綠與紅為基調,呈現強烈個人風格。
座位設計也不像傳統麵店的擁擠單調,區域型設計給人清爽舒適好印象。



餐點雖不驚人,但精心挑選過的器皿質感良好,讓人看了食慾大增,莫怪開店以來好評不斷,人潮絡繹不絕!




◎文青咖啡館-大和咖啡館
距屏東轉運站不遠處,有一棟俱歲月感的建築物,沒錯,就是大正時期的「大和旅社」,搖身一變為「大和咖啡館」。



為了維持老屋的面貌而採用工業風設計,復古式的吊燈、帶著歲月痕跡的風化紅磚、及磨石子做的樓梯扶手,簡約舒適中透出濃厚的時代風情與滄桑…



我們點了一份下午茶,飲料跟蛋糕,美好的午后就此開始吧!



◎巷弄小吃
來到屏東怎能錯過在地小吃呢!

晚上回到屏東市,用美食撫慰一日的疲憊,夜市走一回,蒸肉圓Q彈外皮、噴汁肉末,相當美味,而且一顆才30元喔~


傳統小店,簡單的燙青菜、切小菜、炒米粉、加上蘿蔔湯喝到飽,傳統味道迸發出不可言喻的美味,共花不到170元,吃得飽足滿足又不傷荷包喔!



◎住宿-薇楓商旅
旅遊可以撫慰疲憊的心靈,卻勞累了肉體,因此選擇舒適的住宿就很重要。




這次選擇薇楓商旅主要有三大原因:

第一、他是2021年8月開幕新旅館,房間雖不大,但時尚明亮、簡約優雅的住宿空間,讓每一位入住的旅人可以好好放鬆休息。而且備品應有盡有,連一般不會給的潤髮乳、護膚乳都有,真的好貼心~




第二、交通很便利,走路到火車站或轉運站只要6分鐘,這次旅行雖無專車伺候,但我們還是睡飽吃飽,優雅從容地展開一日行程。~



第三、價格很平實,阿貲在booking網站上訂了兩晚兩房,只花不到7000元喔!
有人說這種旅館早餐一定很差,錯了,薇楓商旅的早餐至少8道菜,素食也有五六道菜,稀飯或吐司通通有﹔飲料部分有研磨咖啡、茶、還有豆漿,雖比不上星級飯店的澎派,但已足夠飽足了~




對啦,一定要補充的,薇楓的服務人員都超nice,不僅熱心提供旅遊資訊,還會關心我們是否缺備品或礦泉水,還有腳踏車可免費借用喔,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們的屏東三日遊更加便利圓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