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新北景點】烏來最深處―福山部落半日遊、涼夏親水行~

抓住夏天的尾巴,走進烏來最深處「福山部落」,樂享涼夏親水行!

福山部落位於烏來最南端, 是泰雅族人最初移居烏來的地點,海拔不高卻有深山的氣息,步道平整好走,很推薦全家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玩喔~


交通指南:新店捷運站搭849公車到烏來再換計程車
廁所:福山部落
飲食:福山部落餐廳


過了烏來瀑布區後,繼續蜿蜒於信福路,約30分鐘後抵達17.6km終點福山部落到了!


入口處很貼心的設置了公廁及洗手台,讓遊客輕鬆愉快的悠遊部落~
福山部落位於南勢溪上游水源保護區,南勢溪主要支流大羅蘭溪貫穿整個部落,隨著溪谷溯溪而上,沿途可見豐富動植物,溪谷兩側生態豐富,是生態旅遊的好地方。



從馬家堡餐廳進入,就是古圳步道入口;步道沿著大羅蘭溪右岸走,來到蝴蝶公園後,跨過大拱橋到左岸瀧溪步道,最後回到入口處,整個一圈走下來約1至1個半小時,即使帶小朋友來也不怕太累喔~



大羅蘭溪河面寬廣,水質清澈,溪裡不時可見金光閃閃的苦花魚,這也是祖先定居於此的原因之一喔~




大羅蘭溪左岸有條清澈水圳,故稱「水圳步道」,早期用於泰雅族人灌溉水稻,如今水田不在,水圳依然暢流,滋潤了圳邊土地,也孕育溪谷環境的動植物。綠意遮蔭的步道平坦好走,慢步其間大享天然SPA!




戲水、泡腳,透心涼~



每逢春夏,時有成群蝴蝶翩翩飛舞,場面甚為壯觀,故稱為「蝴蝶公園」。


步道盡頭由這座大拱橋串聯左、右岸,站在橋上,欣賞迷人的原始自然景觀,耳聞溪流淙淙與高山層疊的美景,宛若置身於世外桃源,身心靈瞬間得到療癒,幸福感油然而生~





左岸瀧溪步道較右岸更為原始,初時下坡路段稍陡,後來又平緩了,一路走來仍算輕鬆!



中午時間福山部落的餐廳幾乎全滿了,我們就下山用餐,結束半天的福山部落 輕鬆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