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台北景點】北投源泉里|風尾步道、十八份水圳步道,走春賞櫻趣~

台北市難得的清幽唯美步道,就是源泉里的風尾步道及十八份水圳步道;現在正值櫻花季節,滿山粉紅令人賞心悅目!

更棒的是,無需舟車勞頓只要20分鐘的公車就能遠離塵囂,接受山林洗禮,享受大自然的真善美!


交通:北投捷運站搭小19公車,源泉國小宿舍站下車
廁所:沿途有設置流動廁所
飲食:無

公車在源泉國小宿舍站下,前行遇叉路右切下行,約5分鐘就看到風尾步道的入口意象。




風尾步道兩端分別是十八份產業道路與東昇路。這條步道以前是頂湖通往陽明山的重要道路,近年來經過市政府整修,290公尺的步道階梯平穩,又有護欄扶手,步行其間可以很放心的欣賞源泉里的秀麗風光。 




 每年二三月櫻花盛開,滿山粉嫩稍來春滿人間的訊息!步道上櫻花種類很多,有艷紅色、玫瑰紅及淺粉紅等,多層次的繽紛色彩,為這片山林妝點的絢爛美麗, 短短不到300公尺的步道竟讓我們花了1個多小時才走完,可見大家拍得不亦樂乎!




步道尾端有一棵老榕樹,有個蠻響亮的名字「鹿寮長壽榕」,經拷證它已經兩百多歲了,地主都將它視為傳家之寶喔!



來到步道另一端入口,剛好是公車「東昇風尾站」的站牌,阿貲建議不善爬階的朋友,從這一頭走會較輕鬆喔~


續走馬路,經過頂湖站後右轉,就是十八份水圳步道
沿著彎曲的圳道前行,一旁的粉櫻盛開,彷彿在迎接我們的到來~



途經一處小池塘,池塘中央躺著ㄧ座小台灣喔,不知是自然形成還是人為的?



透過重重粉櫻望向後方農舍及紗帽山,真的美得如詩如畫,怎能不在此留影一番呢!


一路上美景不斷,看!含苞待放的紅櫻嬌艷欲滴……



續順著水圳走,越到後段水流越湍急,行走其間也要格外小心,終於來到圳道盡頭,原來是個「小瀑布」,相信夏季來訪應該很消暑!




回到叉路,往梯田上行,兩旁奇花異草奪目,穿出農路接上公路,這裡有公車可下山喔,勇腳者也可經雷隱橋、陽明公園,造訪大屯瀑布及花鐘喔~





大屯瀑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