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公益翦影】安得烈食物銀行✕善耕365兒童節之公益活動體驗

青年守則第十條:「助人為快樂之本!」雖是老掉牙的古訓,卻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Sometime心中湧上滿滿的愛心卻無處發洩,隨便找又怕遇上詐騙集團,怎麼辦呢?
這時候,登錄「善耕公益媒合平台 準沒錯!



這裡提供許多不同地區、不同時段、不同性質的公益資訊,活動區域分佈全省北中南;志工性質有社會救助、公益義賣、宣傳推廣、關懷訪視、動物保護等不勝枚舉,在這裡可以學習同理心、懂得關懷別人、還能結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好麻吉,讓公益融入你的生活中,一切就從「善耕公益媒合平台」開始吧!




雖說「為善不欲人知」但冥冥之中,天公伯也默默地記錄每個人的善舉,只是我們不自覺而已。

「善耕公益媒合平台」跟天公伯一樣,幫每位善耕朋友記錄公益時數,方便我們規劃每年要實踐多少善行、已兌現多少、或尚缺多少,都清清楚楚,是不是很棒呢?



更棒的是,做公益還能換H,累積H幣就可以兌換潮流單品、或文創小商品喔!
如何取得H幣呢?很簡單,只要在FB上分享善耕365官網的志工活動或用志工時數,都可以轉換H幣喔~(趕快一起來吧!)



阿貲就在善耕365官網上報名了安得烈食物銀行善耕365兒童節之公益活動體驗」。安得烈食物銀行長期救助台灣地區15歲以下弱勢家庭孩童,將各樣常溫可保存的乾糧物資,組合成膳糧食物包。透過每月的配送,提供孩子們成長所需要的營養。

當天下午阿貲準時抵達位於捷運善導寺旁的安得烈食物銀行,每位志工都穿上貼著「安得烈食物銀行」的亮藍色背心,阿貲也分到一件,感覺好榮耀喔!




哇!一張張年輕的臉龐、認真的眼神,大家都專心的聆聽社工解說今天的工作內容、與作業流程。
當天主要工作是協助包裝整理4月份孩子們生活需用的膳糧食物包。因為再過幾天是兒童節,所以特別準備一些小禮物,給孩子們兒童節專屬的小確幸

安得烈食物銀行的社工們好貼心喔!因為等一下的工作屬於勞動體力,怕大家閃腰扭傷等,先帶領大夥兒做做暖身操,熱熱身~~




我們總共分成  3  個組別,有紙箱組、物資組、定位組。  



一聲令下,各就各位,開始吧!

紙箱組志工利用推車運送整疊紙箱進來,其他夥伴隨即迅速打箱黏貼,將一個個組好的紙箱堆疊整齊。




物資組的夥伴最辛苦,最耗體力了!他們需到  5  樓倉庫領取所有食物,一箱箱搬、一趟趟運,連年輕美眉都不例外,汗流浹背也沒人喊累、說





定位組 負責清點各組物資是否齊全、是否就定位。不同組別需要的物資不同,組長正在說明如何核對標簽,該放在什麼位置。





所有品項皆有數字代號,擺放位置就依牆上指示依序放就對了!


有人說:這代的年輕人像草莓一樣,好看卻脆弱;但 在這裡阿貲看到的卻是一群充滿活力、開朗、認真的年輕人,看著他們合作無間,努力設法把交辦事項完成,真的令人很感動,也倍覺希望無窮~~~




成就一件美事背後總有很多無名英雄,可能是你、可能是他、也可能是人海茫茫中的某個人。
近來情緒異常的極端份子屢屢失控,給社會緊張不安的氣氛;但阿貲相信,得到「」 與「關懷」的人,他的心是柔軟的、是良善的;而施予「愛」 與「關懷」的人,他的心是陽光的、是正向的。






不論「施」與「受」者,都是穩定社會的力量,因此,阿貲真誠的邀請朋友們、尤其是年輕朋友們,多多出來參與公益活動,哪裡陰暗就往哪裡去。你會發現,其實自己沒那麼糟、原來自己還是粉幸福滴~~~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等你喔~~~

很棒的一段話與大家分享:

李濤的濤心語 我很多,分給你,這是善良;我很少,分給你,這是高貴;我沒有,仍把唯一的給你,這是神聖。在我眼中,她聖潔如天使。靜默,利他,我們真看過台灣的美嗎? 當您對現在社會感到灰心失望時,不妨轉換視線,看看這些不被鎂光燈關注的小人物故事,並將他們的熱情和勇氣擴散出去,幸福,就在你我一念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