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南投美食】日月潭 伊達邵 超夯餐坊 CP值極高的鹿司岸手作創意料理

鹿司岸餐坊主廚「阿聖師」,是道地的邵族朋友,本身曾是星級飯店主廚,對料理充滿了熱情,還常有許多創新發想,常常結合不同食材展現傳奇料理及口味,到了日月潭伊達邵老街,一定要來品嚐創意部落料理喔!


夜幕低垂的伊達邵商圈,街道上各式霓紅燈閃耀,簡約的鹿司岸並不顯眼,半邊門面還有一攤烤麻糬,若非刻意尋找,還真易錯身而過。唯有招牌上那對鹿角,偶而引人多望 2 眼…


呼應門面的簡約,走進室內,樸實無華的空間,只有以前狩獵的弓劍、原住民服飾、與傳統編織品,掛在白色牆面上…





水果盅沙拉襯竹筒飯
秋老虎的威力仍令人汗流浹背,第一道菜充滿清涼養眼的視覺效果,已讓人暗暗加了不少分!


上層是新鮮生菜、中間以多汁清爽的蓮霧為底,特調水果拉沙,解渴又消暑~

下面是糯米煮的竹筒飯,少份量開胃
剛剛好~



泡菜陶盤山豬肉
有人覺得山豬肉太鹹,那是料理包的原故,鹿司岸的山豬肉都是師傅自調自醃,口味恰恰好。
飲食前客人需將泡菜與山豬肉拌炒和勻,邊炒邊吃,肉質不會變硬,且越熱越好吃喔!(請小心烤盤燙喔….)


檸香陶盤鹽焗蝦
好大好肥的鹽焗蝦,加了新鮮檸檬更提味喔~



百菇養生湯
以昂貴的巴西磨菇為基底,再添加香菇、杏鮑菇、金針菇、高麗菜…等,長時間熬煮,營養出味真好喝,讓阿貲忍不住多喝了2碗;
夥伴們,Sorry!


飯飯雞翅襯美人腿
鹿司岸餐坊必點招牌,光是視覺效果就讓人垂延欲滴!



這是老闆回部落研發的商品,飯飯雞翅包裹傳統糯米飯,不怕辣的朋友,沾點鹿司岸自製的小辣椒,保證好吃到破表,強而有力的後勁讓你難以忘懷(老闆說:辣椒無限量供應喔~)

美人腿是有名的埔里筊白筍,加一點起司與海苔一起焗烤,多一分創意與口感,起司冷了口感會稍硬,所以建議客人要先吃!


鮮炒時令鮮蔬


伊達邵刺蔥捲蛋
吃了氣會串、身會熱的刺蔥,讓平凡的蛋捲變得不平凡;師傅事先切好,一塊塊插上手編竹籤,既環保又創意美觀~



清蒸鱘龍魚
平地較少見的魚,鱘龍魚生長於寒冷、乾淨的水域,屬高山冷水魚,肉質鮮嫩美味;吃剩的魚脊更是補骨良品,服務人員將魚脊剪成一段段,大家你一塊、我一塊,可謂是屍骨無存…


最後,「鹿司岸の蕉蕉者
最有創意的甜點,切成條狀的春捲皮、與香蕉片一起油炸,撈起瀝乾,淋上一些巧克力醬,看起來很誘人喔~~~



吃起來呢?自己來嚐一嚐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