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桃園旅遊】南僑觀光工廠/水晶肥皂古早打印、窯烤比薩DIY/老工廠新玩法

若你不認識它,那你一定很年輕!
相信稍有年紀的朋友對它一定不陌生,它曾經跟著台灣走過一甲子,陪著我們的父母,阿公阿嬤們共同成長,它就是「南僑水晶肥皂」。





隨著時代進步,或許改變了外型,從熟悉的塊狀變成液體或粉狀,但它一直是我們生活中的好朋友。



*承先啟後的二位靈魂人物
南僑企業創辦人陳榮恭先生發明水晶肥皂,到他的長孫陳飛龍先生更加發揚光大!為了緬懷爺爺而一手打造「陳榮恭紀念館」。




榮恭館裡記錄著南僑的歷史沿革、榮恭先生生平的書房及起居室、另展示南僑一路走來所有生產過的產品。 
書櫃上有 4000多冊書,聽說陳榮恭先生全讀完了,還有眉批喔( 佩服的五體投地...)





哇!令人超驚訝,原來南僑不僅僅水晶肥皂,其事業體觸角很廣,除了清潔用品外,還跨足食品界及餐飲業喔~



你吃過風迷全台的全家霜淇淋嗎?
平時常吃常見的烏龍麵…等,沒錯,通通是南僑的產品~~~



還有迅速方便的冷凍食品,糖友的機能性五穀飯,零嘴及冰淇淋等,只是有些產品沒在台灣銷售。




*糕餅西點的化妝師
南僑觀光工廠佔地7000多坪,除了榮恭館外,還有油脂生產參觀走廊水晶肥皂體驗區點水樓文化餐飲區本場流示範麵店寶萊納餐廳泰國文物館及泰國風味餐廳


你知道嗎?幾乎各家糕點、烘焙名店,使用的油脂都出自於南僑;我們就到「油脂生產參觀走廊」看看吧!
為了即將來臨的中秋佳節,生產線日以繼夜的趕工喔!




阿貲雖不懂這些機器,但知道 若停產將會發生很嚴重的慘況,Oh my god!沒有月餅的中秋連嫦娥姐姐都要哭哭了!



*親親!好親切的肥皂
來到南僑,怎能錯過水晶肥皂體驗區呢?



門口龍鳳一號所載的貴賓就是特大號的南僑水晶肥皂喔~



跟著大夥兒一起進入,依稀彷彿的舊時物躍入腦海中,長相甜美的解說姐詳盡說明水晶肥皂,什麼一基、二基,阿貲實在有聽沒有懂!




只知道 水晶肥皂使用最單純的原料、最傳統的製程;沒有艷色、沒有防螨等噱頭,只有清潔去污,而且無破壞環境生態之虞喔~~~




很難想像,到底有多少塊肥皂出自於這銹腐斑斑的字膜呢? 今天就讓阿貲充當一下打印師,為這擁有優良血統的水晶肥皂,打上最驕傲的標記吧!
做法很簡單,將肥皂放入字膜,拿起鐵錘,使出洪荒之力,好親切的親親香皂就大功告成了!




Diy 最大的好處,不管美醜好壞都是自己生的,怎麼看都順眼哦(哈~)



去過主打江浙美食的「點水樓」嗎?
聽過標榜異國風味的「寶萊納啤酒餐廳」嗎?
沒錯,這些佳評如潮的餐廳也是南僑旗下的關係企業。



*手工窯烤比薩體驗趣
除了必做的打印之外,還有點水樓小籠包、全家霜淇淋、及寶萊納比薩三種 DIY,3選1,選哪個呢?
好難抉擇喔!最後阿貲決定到寶萊納做手工比薩!





頭巾紮緊,老師開始一步一步教導我們,從揉製餅皮,技巧是邊緣圓潤厚實,裡層薄脆,形狀要圆。





整形之後,均勻抹上蕃茄醬,再鋪上滿滿起士,最後進烤箱,只要短短7分鐘,香氣四溢,熱騰騰的比薩出爐啦!金黃色澤,濃郁奶香,誘惑阿貲練就鐵沙指,粉好吃,揪滿意欸...




最後,僑南還很盛重的頒發合格證書喔!( 哈~另一個職業選擇...)



南僑是最適合全家共遊的好趣處,對長輩而言,可以回顧生命的懷舊之旅,對孩子而言,則可增長見聞的學習之旅,至於夾在中間的你我,父母、孩子們開心,不就是你我的幸福嗎!



中秋連假在即,可以參加台灣觀巴日月潭原鄉2日遊,沒時間的朋友可選擇桃園觀光工廠小旅行南僑當然是必玩的景點哦!


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
33370桃園市龜山區興邦路35號
03-263026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