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南投景點】南投信義鄉…◎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賞梅、話梅、品梅,來場與眾不同的梅之饗宴◎順遊坪瀨琉璃光之橋,勇腳健行、輕鬆漫遊,陳氏古厝、百年茄冬樹、燕子崖、猴洞等美景不斷~

南投信義鄉是布農族的故鄉,到此一遊除了大吃野味豪氣的原民美食之外,也有精緻細膩的工夫菜可吃,走一趟名不虛傳的「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嚐一嚐「古信維」老師的梅子料理,保證不虛此行喔~

座落信義鄉的「喜覺支梅園」,風光明媚,周圍植滿梅樹,正值花開季節,宛如走進花花世界,不自覺的腳步也輕鬆起來~





樸實的古老師是中部地區得獎無數 的名廚,更有「金字招牌」之稱。



前面曾提過,信義鄉是全台梅樹最多地區,梅子產量也最大,除了用於釀酒、飲品、伴手禮等之外,古老師也創意梅子入菜,以梅子的酸甜取代調味品,創造出清爽養生、口感絕佳的梅子風味餐,吸引各方饕客不遠百里前來,尤其假日更是一位難求,務必提前預約喔~



走進餐廳,沒有講究的裝潢,只有寬廣整潔的空間,伴著玻璃窗外的綠林鳥叫;在這裡,就是要讓顧客以樸實價位,吃到最新鮮的梅子料理!



上菜了~

所有人皆嚇呆了,阿貲還不信邪的揉揉眼睛,懷疑自己眼花了!
終於有人打破沉默,請問古老師「這是…」



梅醬馬鈴薯球
馬鈴薯球是餐廳的人氣美食,馬鈴薯搭配多種食材打成泥後,淋上特製梅醬,細緻綿密的薯泥,甜甜鹹鹹的滋味在嘴中散開,加上梅醬的提味,風味絕佳。是道別出心裁的開胃小點~



Q梅白斬雞
因為新鮮、無需調味,配點酸酸Q梅,感受緊實彈牙的味道~



梅粉椒香鱒魚
表層炸得香脆、內層軟嫩的梅粉椒香鱒魚,搭配鮮艷彩椒及梅粉提味,口味變化相當豐富,讓人意猶未盡,深得各界老饕喜愛。



梅花醉蝦
以梅子、冰糖與紹興酒浸泡,再加上中藥材調理而成,多了一分梅汁的香氣、少了些許鮮蝦的腥味,這道喜覺支的自創名菜,已成為行家必點菜色。



梅醬芙蓉卷
喜覺支的招牌美食,培根包裹著蛋豆腐下鍋油炸,淋上特製的梅醬,鹹香味中帶著豆腐嫩,再佐以夠味泡菜,讓人一吃就上癮,可不可再來一份呢?



陳年梅豬腳
以陳年梅醬長時間燉滷,入味的肉質軟嫩、帶著梅子的自然酸甜,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是少數阿貲敢吃的豬腳,再搭著酸筍一起吃,口感真的一級棒喔~




梅味山蔬
信義鄉空氣清、水質佳,農產豐富;喜覺支採用在地食材、現採現煮尚青,少了運送過程中退鮮的可能,每一道菜都鮮甜美味,連平常不愛吃菜的夥伴都直呼「好呷!好呷!」




青蔬湯
每道梅餐都是古老師親手調理,強調少鹽、少糖、少油的健康料理,丸子Q彈、湯頭清甜,一下子就見底了!



美味雙牛
以蕃茄燉牛腩,長時間烹煮非常入味,再加入梅醬,有點酸、有點甜的滋味,勘稱上乘美味;搭配板條入湯,吃得飽又滿足喔~



喜覺支梅餐饗宴,每桌十道菜,一桌4000元,道道精心料理份量十足,價錢也公道~
人數少也沒關係,喜覺支也提供個人梅宴套餐,每人400元,記得要預約喔~



古老師除了經營喜覺支工作室外,也常常到偏鄉教導當地婦女做菜,有空仍常潛心研發一些新菜色,為傳統菜餚融入新意,替台灣美食增添在地味!



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陽和巷2號
電話:049-2791115
網址:http://0492791115.tw.tranews.com/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往名間方向
 →接台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水里
 →接台21線往信義→信義分局前右轉
 (台21線88.6k處)→接投59線往風櫃斗方向
 →往前約2公里(喜覺支梅園入口意象)→左轉抵達喜覺支


補充體力之後,前往附近知名景點「坪瀨琉璃光之橋」。

南投信義鄉公所斥資600萬、費時一年重新打造愛國村福德吊橋,並更名為「坪瀨琉璃光之橋(彩虹玻璃吊橋)」。



整座健行園區徒步總里程數為 4公里(約 1.5-2 小時),從步道入口起,陳氏古厝、百年茄冬樹、燕子崖、猴洞…等美景不斷,經過涼亭就可看見「坪瀨琉璃光之橋」了!



鋼繩懸掛式吊橋,兩側石砌碼頭飾以原住民繽紛圖騰、橋身裝點彩色花朵、底部鋪設透明玻璃橋面,低頭可見約莫五十公尺深的河床,有種騰空雲端的快感,相當有趣。






前方陡峭山勢不斷,置身綠林參天的原始環境,雖有烏雲蔽日,但形成的山嵐飄渺卻給人不同的絕美韻味。再深深吸口氣,讓清甜空氣甦醒每一個昏沉的細胞,再舒暢不過了!




穿過琉璃光之橋見一片寬廣石壁,稱為「天然石壁曬場」。



一線天古道」地處兩條溪流之脊,清未民初時期是坪瀨先民運送香蕉、麻竹筍等農作物下山的重要通道,因古道石階兩旁石壁廣緩,東坐向日照長,光熱充足,早期先民曾於此曬筍乾等農作物,如今穿梭其間,有種今非昔比的感嘆!





最後一景「一線天飛來石
沿著石壁向上爬行,陡峭石階讓大夥兒爬得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終於看到天然奇景「一線天飛來石」。




岩石上方橫臥一飛來巨石,抬頭仰望,宛若一線蒼穹,故取名一線天。
看,英勇男士奮力托石;小女人卻單指撐石,哈哈~強烈對比趣味十足!



原本一線天非常狹小,僅容一人通行,當地居民戲稱「摸乳巷」,921地震後坪瀨地貌位移,一線天的通道也漸顯寬緩好行,近年來已成為觀光休憩的之良好去處。




現代人普遍生活忙碌,總盼望能找個拋開塵囂,沉澱身心的地方,好好療癒一番。選擇來到南投信義鄉,享受清新芬多精及品嚐特色風味餐,感受簡單旅行之美。
多元風貌的南投小旅行絕對是年節假期首選景點喔~



售票及接駁車接送時間:
每週一至週五:08:00-15:00。 
每週末及例假日: 08:00-15:30。

※每週三為休園日。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玉山路47號│
電話:049-2791515轉130

---------------------------------------------------------------

1 則留言:

  1. 偶爾能這樣放慢步調享受美景和美食
    生活才會更有樂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