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台北美食】北投行義路、下班假日美食泡湯好療癒◎皇池溫泉御膳房…品嚐五星主廚精緻台式、日式、北方料理,享受同日本玉川泉質的鐳泉,也是全世界唯二的稀有溫泉~

凡是大台北地區的朋友對北投行義路應該不陌生,每當夜幕低垂,行義路上的霓虹燈正閃閃發亮,一量量轎車魚貫而行,分別停在路旁餐廳面前。



短短一條路上連開三家分店,「皇池溫泉御膳房」絕對有其獨到之處,跟著阿貲一起去看看吧!



◎融入山林的建築風味
座落山坡上的皇池,以深山原木與棕竹打造而成,融入戶外山林美景及竹牆的日式圖畫,呈現沉穩而自然的氣氛,讓每位進入皇池的客人感到身心放鬆。 





餐廳設施有山景露天座、家庭用餐區、及KTV包廂。今晚,阿貲就在廂房用餐~



◎頂級食材、五星功力 打造精緻佳餚
不同於新北投溫泉的高貴,行義路相對親民多了,早期以泡完湯簡單吃飽即可,慢慢規模越擴越大,餐點也越來越精緻,如今已成為台北人宴客聚餐的首選之一!



當天的菜色幾乎道道令人驚艷、盤盤讓人讚嘆(不相信嗎?自己往下看~)




冰球海刺身
光上桌的排場就讓大夥快門按不停,簡直是一幅美麗的山林造景嘛~



你看,這食材、鮮度、刀工、擺盤都具五星水準,唯有價位不是,難怪每逢假日人潮洶湧、一位難求!



堅果沙拉
若是一般生菜沙拉就不值得在此介紹,除了各式蔬菜水果及滿滿的養生堅果之外,你看出端倪了嗎?
冰花」,只生產於澎湖的「冰花」,直接空運過來,在其他餐廳很難吃得到喔~



黃沙南瓜球
哇!又是一道藝術料理!
這不是銅器更非塑膠製,而是如假包換的南瓜殼,師傅純手工一刀一刀雕刻而成,真的令人驚呼連連~


中間挖出的南瓜果肉,和著鹹蛋黃炸成香酥南瓜球,阿貲就愛這種鹹鹹甜甜的口味,一顆接一顆,都不知吃了多少了!



很難想像,如此精細巧妙的刀工、美麗創意的裝飾,全出自於這位粗曠大叔手裡,他正是皇池的行政主廚邱錦兆,人稱「菜刀」,果然不辱其名啊~




台東閹雞
肉質鮮嫩的閹雞,簡單烹煮就能吃到原始美味;再加上主廚創意搭配鮮綠豆苗及橙橘蕃茄,讓視覺與美味度都大大加分喔~



潮洲砂鍋粥
若是行仔內,來皇池必點「砂鍋粥」。
這道菜來頭真不小,全採用活海產加生米,以小火慢燉熬成濃粥,鍋底有紅蟳、活蝦、魚片、鱔魚、朱貝、香菇等10多種食材,需花40分鐘烹煮。



會不會等太久了!菜刀師傅說剛剛好!
一般客人來此先點菜再去泡湯,泡完湯肚子也餓了,熱騰騰的砂鍋粥也煮好上桌,趁熱趁鮮美味無敵,不愧為皇池招牌菜喔~



剁椒魚頭
皇池的料理都是現點現做,這道魚頭需花15分鐘烹煮,需要多點耐心等候,保證不會失望的,絕對端出滿足客人味蕾的佳餚喔~



岩烤牛小排
Wow~又跌破眼鏡了,菜刀師傅不僅熟悉台日美食、雕工了得,連西式料理也嚇嚇叫,這牛小排從色澤亮度
、到口感嫩度堪稱一流,更重要的是,幾乎沒有牛騷味,肉質熟而不老,不愛吃牛肉的阿貲也吃得津津有味喔~



北方點心
或許你同阿貲一樣好奇,為何皇池會賣「北方點心」呢?我們來問問游老闆吧! 



「客人有需求,我們就盡量滿足…」,「以客為尊」是皇池的信念,怪不得客人越來越多,分館也越開越多喔~



沒錯,有些客人是單純泡湯,再吃點裹腹飲食即可;既使簡單的點心皇池也不馬虎,重金聘請北方點心師傅進駐,絕不怠慢任何客群喔~
數十種點心、鹹食甜點應有盡有,也沒忘記素食族群喔~



口味道地的「牛肉捲餅」…



小籠湯包」濃郁湯汁,小心燙喔…




三星蔥油餅」滿滿的蔥餡,說不出的好滋味…

此時此刻真恨不得多一個胃,可以裝下這些美味,阿貲是個北方點心控,眼睜睜看著最愛躺在面前,卻吃不下了,實是種折磨啊,下次揪一揪再來飽食一頓吧!



最後水果,你看看,菜刀師傅連水果也不放過,就是要美美的才能上桌,經過擺盤後的水果,確實更為可口誘人喔~



還有許多美味度破表的好食,等著你們自己來享用喔~



◎全世界唯二的稀有溫泉「鐳泉」
來到皇池除了大啖美食、就是泡好湯,先了解一下這裡的溫泉吧!

青磺泉」乃地底自然湧出無污染的溫泉,而皇池位於青磺泉水脈聚集地,為早期紗帽山的指標泡溫泉所在地!



青磺泉又稱鐳泉,含有鐳放射能,與日本玉川溫泉的泉質相同,目前全世界僅此二處擁有鐳泉經日本科學界、醫界研究,天然鐳元素可穿透人體細胞增強免疫力,十分珍貴又稀有所以引起高度重視。

十分珍貴的「北投石」,此乃歷經百年吸覆鐳元素而成的珍貴礦石,因發現於北投地區故以北投命名之。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402巷42-1號
電話:(02)2862-3688
網址:http://www.emperorspa.com.tw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