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台中美食】老台中的好味道,一福堂檸檬餅、一福堂太陽餅,走過百年戀戀難忘的好滋味,旅遊中台灣,台中伴手禮最佳選擇~

一部好戲,除了主角要強,稱職的配角很重要!
一道好菜,除了主菜要鮮,調味酌料功不可沒!

檸檬就是美食界的最佳綠葉了!
不僅中華料理有它、西方佳餚也常用它、甜點烘焙更是少不了它,而「檸檬餅」堪稱最佳代表了~

提起「檸檬餅」或「太陽餅」,不免想起台中百年老店「一福堂」,它們彷彿是連體嬰似的,因此大家習慣稱呼「一福堂檸檬餅」或「一福堂太陽餅」。




◎一福堂檸檬餅的故事
憨圓似檸檬外型的檸檬餅,有著蛋糕的鬆軟口感,故稱「檸檬蛋糕」;為何百年老店「一福堂」的招牌會是這洋玩意兒呢?


原來,在民國50-60年代,正逢台灣經濟起飛,人們在溫飽之餘也開始要求嚐鮮吃巧,一福堂的老師傅順搭這波熱潮,研發出融合台、西式口味的「檸檬蛋糕」,成為第一個風靡全台的洋菓子~  



一福堂檸檬餅有西式糕點的膨鬆軟綿,加上傳統台式的芬芳檸香,咬在嘴裡那抹如酸似甜的誘人口感,一推出即轟動全台,成為一福堂繼太陽餅之後的另一傳奇,更是每個到訪台中旅人心中最佳「台中伴手禮」!



◎重溫繾綣一甲子的美味
悶濕的五月天,收到包裝悅目的「台中伴手禮-檸檬餅」,心情也躍雀了起來,橙黃鮮明的外盒搭配檸檬餅的鮮黃,洽好呼應台中熱情的豔陽天~

打開外盒,講究質感的透明袋徹底呈現一福堂檸檬餅的美色,彷彿誘人前來一親芳澤~





剪下黃袋的瞬間,一股檸檬獨有的清香溢出,有種來到香草花園的錯覺!
咬下的第一感,清爽微脆的檸檬巧克力在嘴裡融化,溫潤香郁;鬆軟綿密的蛋糕體在口裡咀嚼,亦酸亦甜;直入舌根的誘人酸甜,給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有幸福的感覺喔~





濕熱的氣候,外層的檸檬巧克力難免略微融化,冰凍過的一福堂檸檬餅口感更清爽、味道更芬芳、檸檬香氣更加鮮明,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初夏午后,泡壺清茶,幾個麻吉閨蜜,一口檸檬餅、一口香茶,天南地北盡在不言中…



一福堂檸檬餅」,繾綣一甲子的好味道,已成為旅遊、出差台中必帶美食,也是「台中伴手禮」的最佳代名詞~





官網:https://www.iffood.com.tw/


-------------------------------------------------------------------------------

1 則留言:

  1. 我爸以前去台中出猜時很愛買這回來給我們吃
    這也是我童年中印象深刻的記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