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宜蘭旅遊】搭公車暢遊宜蘭,松羅國家公園、金車噶瑪蘭酒廠、幾米廣場、溫泉泡湯、夜市小吃,悠遊卡銅板價的小旅行~

雪隧開通雖然縮短了雙北與宜蘭間的距離,但…對無車的小資族、及自由行旅客而言,想暢遊宜蘭仍有困難。

宜蘭的美值得炫耀、宜蘭的好令人回味;因此,縣政府特規劃了2縱10橫的公車線,在礁溪、宜蘭、羅東車站接駁,形成無縫接軌的觀光公車網






整個旅遊路線北從烏石港、南至南方澳,包含山林秘境、幽谷步道、觀光工廠、夜市美食、溫泉泡湯、幾米廣場…等,多元旅遊選項,讓宜蘭始終穩居臺北人的最愛~ 



自駕暢遊宜蘭固然便利彈性,但經濟實惠又方便的公車網絡也是旅人的另一種選擇 喔~
不論紅線、綠線每段票都20元最高就是2段票40元
悠遊卡也能通,刷卡上車還打75折,目前綠11A、綠11B、綠21、綠28為每日行駛,其他皆假日行駛喔~
心動了嗎?跟著阿貲出發吧!




◎松羅國家公園 
炎炎夏日何處去?選擇綠12路線松羅納涼去! 
沉浸最天然的涼意,呼吸最奢侈的清淨空氣,享受通體舒暢的森林浴… 




位於泰雅部落裡的松羅國家步道,因為低海拔及濕潤的環境,造就了如雨林般的特殊景象;穿梭林間,彷彿置身亞馬遜雨林,步道旁清澈水流淙淙,仔細一看,溪裡竟然還有近年保育成功的「台灣鯝魚」! 







途中唯一的攤販
,圓滾滾的芋香冬瓜,老闆說煮了有芋香的香氣喔,若非山路迢迢,不然就買一顆回家~



空污年代、紫爆頻傳,想吸一口乾淨的空氣都很困難;來到松羅,除了盡賞大自然美景之外,最棒的就是可以大口大口的深呼吸,享受山風拂面透心涼的舒服感!






◎特色美食-福美餐廳
肚子餓了剛好品嚐在地特色美食,卜肉、鹹香糕渣、三星青蔥、白斬跑山雞等。



來到三星鄉福美餐廳不僅有道地美味,也保留了傳統民宅的特色景觀餐廳,更重要是物美價廉喔~







白斬跑山雞

招牌卜肉



特產三星青蔥


必點鹹香糕渣



◎金車酒廠
Mr.Brown伯朗~咖啡~」這是所有台灣人的記憶
但…你知道嗎?金車除了膾炙人口的咖啡外,也是聞名海內外的威士忌酒廠,近年來不斷創新研發,更是得獎連連,可謂是台灣之光!


生產一瓶好酒,需要好的設備技術外,純淨水質更不能少,宜蘭員山鄉得天獨厚的環境,深獲金車公司的青睞,在此建立一座金車城堡,專門生產噶瑪蘭威士忌,同時成為宜蘭觀光工廠典範,更是旅遊宜蘭的新地標。





來到金車,怎能錯過一睹酒廠生產實境,保證讓人大開眼界、值回票價喔~

釀酒的原料…


壯觀的生產線…


酒色隨著時間越久越深…

參觀酒廠之後,別忘了到酒堡品嚐新產品,全部免費試喝,滿意再買喔~







新款膠囊咖啡,香氣濃郁不苦不澀,不喝黑咖的朋友可以試試!



咖啡香甜酒」擁有伯朗咖啡的上等風味,加上噶瑪蘭威士忌的絲緞口感,完美調和出醉人的品味!
不過酒味蠻重的,混合「膠囊咖啡」少了微膩的甜度、平衡的酒精辣度、咖啡醇香更顯跳了,好好喝喔~



另有威士忌品酒區,喜歡烈酒的朋友可以試試(酒精濃度40以上喔,好膽再來~)



重禮數的台灣人,總要帶份伴手禮回家,在這裡琳瑯滿目的商品,各種咖啡禮盒、各款威士忌,絕對讓你風光不失禮喔~




◎幾米廣場

隨著各地粉粉蓋起新穎車站,古樸的宜蘭火車站顯得格外親切有溫度。





車站旁鐵路局宿舍整理後,加入流行元素的幾米繪本人物場景,打造濃濃文青風的幾米公園,成為打卡拍照的熱點~





車站對面的空地,以昔日過山洞返鄉的意象,營造出懷舊又充滿童趣的丟丟噹森林廣場。讓宜蘭成為融合老舊與新穎、傳統與流行的完美呈現。




快樂的時光總是咻~的就過去了,宜蘭一日遊就在歡笑聲中結束,朋友們,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站的起點?或許,在未來的某日,我們會在這裡相遇喔~





宜蘭懶人攻略👉https://jobus.tw/宜蘭/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