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台北美食】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餐廳…創意養生蔬食、異國西式料理、輕食下午茶~

在水泥叢林的台北城,最奢侈的享受就是綠色山林與乾淨空氣,若再加上養生美食,還要價格親民,實在困難...
不過,阿貲在「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書中,發現了「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餐廳」,位於天龍國裡的天龍地段,卻是二線城市的銷費,跟著阿貲一起來看看吧!


當天阿貲一家人,從中山北路一直殺到七段底,天母古道登山步道入口處,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訪客無需辛苦爬山就能親近大自然的美好愜意! 
從天母水管路拾階而上,靠右走就看見「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餐廳」的招牌了!



穿過石柱宮燈,便被這整座花園吸引,植物種類很多元,有熱帶闊葉樹、明艷小盆栽、及亮節竹林;
花草高低錯落有致,一旁池塘流水涓涓,萬綠叢中隱藏一棟白屋,阿貲彷彿誤闖森林仙境的俗人,這就是山中傳奇「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餐廳」。







精緻雕花的門楣立柱充滿歐式風情,推門而入又洋溢著南洋風味,大量的木色竹製裝飾,讓人感受簡約風雅之美~桌子採中空設計,每張佈置均不同,有趣又新奇~






「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餐廳」主打創意養生蔬食料理,以純橄欖油入菜,兼顧營養又不油膩,採用奶油、青醬、焗烤、韓式、泰式醬料等巧思妙藝,讓吃素不再乏善可陳,而是一種期待與驚艷~


餐點種類真不少,有風味主食、養生風味鍋、風味主菜與各式飲料,價位落在180-300之間。

主食類提供義大利麵、泰式酸辣麵、韓式炒年糕、焗飯、燉飯、炒飯等,另加$120升級為超值特餐,附沙拉、湯品、甜點與飲料。

天母古道的養生鍋也是人氣商品,回鍋客人指定餐點…
若人數多,點選幾道風味主菜也不錯喔!



如你跟阿貲一樣,這也想要、那也不捨,就選組合套餐吧,從2人行到10人套餐都有,很划算又無需傷腦筋,太棒了~

以下是最新menu,網站上的餐點與價格尚未更新喔~






3人行組合套餐」含5道菜、濃湯、甜點與飲料。
百香時蔬優格沙拉
使用百香果與優格的自製沙拉醬,不僅呈現果香與乳酸香,感覺更加清爽順口~ 


南瓜濃湯
標榜養生美食饌,所以少了濃稠的鮮奶油,口感雖水水的,喝起來卻是滿嘴的南瓜味,還有核桃喔~



北海道牛奶鍋
奶香四溢,真的好誘人喔!嚐一口湯頭,溫潤的口感真是一大享受,滿滿的青菜給客人均衡的營養!
新鮮青蔬的甜、脆,讓你吃到單純的美好滋味。 



在這裡,放心大口大口的吃、毫無忌憚的喝,不用擔心火鍋的油膩與熱量,讓你吃完一樣輕盈無負擔! 
很特殊的芋泥丸,好呷!好呷!



法式野菇燉飯
天母古道的燉飯很特別,可說是西皮中骨的料理;雖是滿滿的乳酪卻不會牽絲,吃起來香香脆脆的很獨特;裡層的燉飯不會軟爛,反而如中式炒飯的乾爽,完全顛覆傳統燉飯手法,給人耳目一新的新食感喔~



麻油猴頭菇
雖然天氣還熱,但濃郁的麻油香氣仍然讓人胃口大開,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香草鳳梨拌蔬果
清新的冷盤,有新鮮蘋果、鳳梨與芹菜,再撒上細細羅勒粉,整體口感更搭更好吃~


甜點:蛋糕、薏仁紅豆湯擇一
一般的海綿蛋糕很普通,不過薏仁紅豆湯還蠻入味的…



仙草茶
天母古道獨門熬煮的仙草茶,香氣馥郁、入口溫潤,每一口都是似曾相識的陌生,原來,這就是童年的記憶。喜歡的話可以買一瓶回家喝喔~


※飲料:金桔汁、蔓越莓果汁、咖啡、茶自由取用
單點客人加50元可以無限享用這些飲料。



假日,帶著家人或三五好友相揪,天母古道健行去,回程順道訪「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餐廳」,悠閒清靜的空間、健康少負擔的美食,給你一個美好的午后~



 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23214 
電話:(02) 2873-758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AM 1100 ~ PM 2200    (每週一公休,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