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台東美食】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在警察局舊宿舍喝咖啡、黃朝亮導演的故鄉、坐享日式老屋的悠靜~

來台東、循著咖啡香…微鹹引出甘甜的特殊風味~
來台東、日式房舍裡…盡享悠閒輕鬆的靜好時光~




懷舊風引領潮流,淳樸的台東不遑多讓,保留許多日式老建築,而昔日的波麗士大人宿舍,搖身一變為「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由電影導演黃朝亮領軍,集結故鄉太麻里的莊園咖啡成品牌,讓造訪台東的旅人或喜歡精品咖啡的朋友,有一處典雅、閑靜的休憩空間。






這次台東行,朋友力推一家特色咖啡館,果然沒讓大夥兒失望…
古樸素雅的木造和屋,竹籬笆圍著青青綠草與百年老榕,彷彿來到日本京都,連日本朋友都大呼:「好有回家的感覺喔~」榕樹下閒盪鞦韆,多麼浪漫愜意~





推開厚實木門,又是一陣驚呼聲,柔和的木質暖色,懷舊的日式格調,似乎藏著許多動人故事~



曾拍過多部賀歲大片的黃朝亮導演來自台東,某個返鄉的午后,啐飲到家鄉咖啡,大為驚艷,不禁思索…如何讓更多人知道家鄉好食呢?




阿貲想,亮導接下警察局舊宿舍改為太麻里文創咖啡館,應是另一個作品的起點吧!



窗下舒服的沙發或獨立和式,都是客人最愛的地方~





太麻里咖啡始於日治時期,因為地理關係,咖啡日照時間短、直接曝曬少、加上臨太平洋水氣滋潤,培育出融合海洋鹹味的溫潤香氣,入喉微酸回甘的覺受,成就太麻里海洋咖啡的特殊風味。




創意的設計、環保的包裝,都是太麻里咖啡的一份心…
用完的包材可作面紙盒
,一點都不浪費~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除了咖啡醇香之外,深藏不露的紅烏龍也令人回味無窮喔~
帶著濃濃的紅茶香甜氣息,入口卻有烏龍的回甘繚繞,濃郁的甜果香,口感醇厚,這就是來自台東鹿野的「紅烏龍」
從養地、有機栽種、嚴格製程管控,因此獲獎連連,更一舉拿下食品界的米其林,為台灣爭光!




夏末秋初,陽光仍艷、氣溫仍高,日光穿越樹梢、透過玻璃格窗,盡情的灑進室內;靜坐「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品嚐清甜茶香紅烏龍,時而閱讀書報雜誌、時而輕啐紅烏龍、看看窗外的風吹葉動,何妨沉澱身心,感受靜謐好時光~





或者,來杯手沖咖啡
一杯好咖啡,除了豆好、豆鮮外,沖泡也是一門功夫;
聽著老師邊沖邊說明,看著咖啡豆呈現蘑菇狀,接著悶蒸約20秒再進行二次手沖,出現了更細緻的泡泡,同時濃郁香氣盈滿室,有堅果味道、還有巧克力香氣,彷彿走一趟味覺輕旅行!







美好的一天就從這裡開始~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地址:台東市福建路307號
電話:(089)33039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