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宜蘭景點】員山鄉蜊埤湖落羽松秘境,湖面倒影婆娑落羽松,美得彷如人間仙境~

大自然永遠是最善變的美麗畫布,隨著天氣漸涼轉冷,樹梢的顏色也從翠綠轉黃褐、再漸變紅褐。雖然每年重複上演同一戲碼,但人們卻也樂此不彼,瘋狂追著美景趴趴走…

雖沒能跟上今年最夯的三彎落羽松,不過,宜蘭落羽松也粉美喔~
這次阿貲選擇離市區最近、停車很方便的「員山鄉蜊埤湖落羽松」~



蜊埤湖落羽松位於員山福園旁,或許是「與古人作伴」或「非今年新熱點」或「季節還太早」等因素,所以人潮並不多。
少了遊人如織,卻多了幾分靜謐,讓人有種誤闖人間仙境的錯覺喔!





沿著蜊埤湖的落羽松已漸轉黃轉紅,些許是碰上暖冬,所以部分微黃、部份黃褐、或些許呈紅褐色,每棵落羽松的顏色都不盡相同;就是這股奧妙的生命力,為大自然點綴得繽紛而美麗…




這次宜蘭行本就純度假、不趕行程,何妨坐在河畔看著悠游戲水的水鴨、欣賞倒映湖面的藍天白雲及整排婆娑的落羽松樹影;涼風拂面沁人心脾,俗世的煩憂頃刻間彷彿被這一流清淺帶走 !







此時此刻,阿貲更體會到,旅遊真的無需汲汲營營的拼景點,慢遊式的步調反而讓心靈與身體都得到足夠的放鬆與充電喔~



冬天,總給人一種蕭瑟之感,但當陽光灑落在蓊鬱樹群上,整片林間步道閃爍著耀眼清透的色彩,替這溫度漸冷的季節,增添了不少活力。




路旁偶遇,難得一見的「含羞草」,不免讓人停下步伐逗弄一番…



人稱「美麗宜蘭」,真的不是浪得虛名,隨處一隅就是美景一幅…迎風搖曳的芒花宛如一首動人的樂章,將那碧藍藍的天空、綠蒼蒼的遠山、白茫茫的蘆花給譜了進來,雖是不知名的鄉間風光,卻也療癒了現代人忙碌的心~




PS:建議1 月下旬或農曆年來會更紅更美喔~

交通指南
從國道5號下宜蘭交流道,經台7丁線往內員山行,接宜16-1鄉道前往蜊埤路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蜊埤路27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