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台北燈節】2019台北燈節-西區百變豬寶穿越時空,點亮台北亮晶晶、搖擺北門與光雕共舞、北車行旅廣場我愛佩佩豬,集好喝玩樂一次逛過癮~

台北燈節連續三年在西門町華麗登場,今年燈區範圍比往年更廣,從西門紅樓沿著中華路一段,經過北門、台北郵局及三井倉庫等歷史建築群,終止於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讓遊客在賞燈之餘也能感受西區豐富的人文意涵,沿途兩側各式美食不斷,絕對是下班後、假期裡最棒的休閒遊逛場所! 




跟著阿貲從西門紅樓主題燈區,以逆時針方向走一回吧!



◎主題燈區亮晶晶-紅樓前廣場
百變豬寶亮晶晶」約3層樓高的「豬寶」佇立西門紅樓前廣場,首創使用數位影像技術,透過550萬畫素拼組的LED彩幕,讓可愛的豬寶隨意變換表情。 




每晚7點開始,每半小時表演一次約3分鐘,豬寶時而一身喜洋洋,隨著音樂穿越未來化作機械豬,下一秒又回到過去舞獅裝扮的民俗豬,精彩絕倫、趣味十足!
休息時的可愛模樣…

 

表演時的百變神情…







◎百變天后守護幸福-中華路成都路口
動漫作品《冥戰錄》女主角林默娘擔任西門動漫大使,化身為台北燈節的最亮眼的女神。




◎心花怒放亮晶晶-中華路遠東百貨前
以傳統花燈工法表現,充分展出懷舊風情又不失現代感的氛圍,不分老少一起捲入這時光迴流,看見最道地的台灣民俗。



中華路一段兩側沿線美食攤位林立,好吃好喝盡在這裡喔~



◎中華路一段-夢想生活亮晶晶
自然美的銀河…




光明磊落、一身正氣的Richart將在2019台北燈節陪伴大家度過美好又歡樂的時光…



美夢成真星球…/
寶豬天天陪我玩…
寫下心願,許個好願…/止台北的渴…



◎台北城隍廟-傳統花燈
台灣美食聞名國際,今年花燈就以台灣美味登場喔~






◎友好城市亮晶晶
滬上樂迎春,豬歲喜盈門|上海市… 


大神輿總練|愛媛縣松山市…


Berkley memorial柏克利紀念鐘|聖啟斯及尼維斯…



潛進大藍洞, 探索貝里斯… 



冒險犯難的歐洲探險號-台北歐洲學校花燈展…



◎搖擺北門
古城門新風貌!近兩年在舊城區引領風騷的北門,在台北燈節期間又有新的展演風格,搖身一變為最「搖擺」的古建築!



由國內知名光雕藝術家陳怡潔帶領專業影像團隊,首度以360度四面環繞方式投影雕塑北門,並搭配爵士風格的搖擺音樂、Swing Dance的舞蹈表演,讓北門展現新舊文化交替融合的風格。







◎台北限時批-台北郵局
以《愛情限時批》為概念,對著日治時期落成的台北郵局,投以各式各樣的郵戳光影;在這E化時代,你有多久沒拿筆寫信了呢?不妨也趁這個機會拿起紙筆,寫一封信給自己最愛的人吧!



◎老倉庫的童心-三井倉庫
在充滿日式風情,興建於日治時期的百年建築三井倉庫,以光雕方式投影歌手何欣穗的6歲女兒繪製的童趣圖案,呈現老倉庫充滿童趣的對比。



◎我愛佩佩豬-行旅廣場
廣受小朋友喜愛的可愛卡通明星佩佩豬,現身2019台北燈節!





台北燈節今年在台北車站旁「行旅廣場」打造《我愛佩佩豬》燈區,來自英國的粉紅豬小妹一家人特地穿上喜氣洋洋的傳統服飾,來到台北街頭跟大家賀新年,現場還有浪漫燈海區及旋轉木馬、小型摩天輪等遊樂設施、及補充體力的美味小吃,好玩、好吃又好拍~




◎我愛創作亮晶晶-忠孝西路轉中華路交接處
塗鴉夢想家的基地…


吉他豬寶…



街頭藝人的獨門功夫…



植光.花… 
喜歡音樂的TOFU…/機器人也會跳舞喔…



今年燈節範圍很廣,若不知從哪逛起、或找不到想看的燈區,沒關係,直接找Google助理就行了喔~

2019台北燈節結合Google助理,為民眾打造專屬的貼身導覽系統。只要長按 Home 鍵啟用 Google 助理,並對著手機說出「我要跟台北燈節說話」就可以進入導覽模式,無論是向 Google 助理詢問台北燈節的營運時間、地點、重要活動資訊,還是直接請 Google 助理幫你導航到特定燈區或燈飾都難不倒它! 



最後預告一下,米奇等迪士尼明星將於2019臺北燈節・踩街嘉年華活動中熱鬧登場,帶著滿懷的感謝與大家分享東京迪士尼度假區歡慶開園 35 週年的喜悅,米奇控千萬別錯過喔~



日期:2019/02/24
時間:15:00左右開始
地點:遊行路線從中華路一段的開封街至貴陽街



過完了絢麗璀璨的元宵節,也宣告年節結束了,大家各歸各位繼續打拼,咱們明年見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