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宜蘭三星景點】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天送碑車站、遊覽三星長埤湖風景區、參觀三星蔥博物館,大吃三星蔥油餅~

宜蘭三星蔥聞名全台,三星蔥創造的美食尤其多,三星蔥油餅的滋味更令人懷念;來到三星鄉,除了大飽口慾之外,淳樸秀麗的田園風光也不能錯過,這次阿貲就鎖定集美食良景的宜蘭三星鄉!


◎天送碑車站
還記得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裡,梁慕橙和任光晞躲雨的車站嗎?沒錯,就是三星的天送埤車站



淡藍色老車站翌立在這已近百年,曾經是太平山運送檜木的中繼站,讓天送埤車站擁有一段繁華歲月。



雖然伐木不再、鐵道拆除,但在地方人士刻意保存與維護下,天送碑車站的懷舊風韻再度吸人目光、鐵道文化得以再現風華!



天空藍的木造站體採半開放建築,充滿日式風味,也反應當下的時空背景;如今保留老火車頭的迴轉盤、部份鐵道、簡易候車亭及仿山洞…等,搭以周邊楓紅與橙紅落羽松,浪漫優美景致成為悠遊宜蘭的必訪的一大亮點!





手牽手、肩並肩來到這裡的戀人必定越來越幸福喔~
  


市集位於車站附近,來到三星鄉怎能錯過三星蔥油餅呢!
「老闆、來8份」熱騰騰、香噴噴的蔥油餅,大夥兒邊吹邊吃,再燙也停不下來!
烤的微焦的玉米、搭著古早味杏仁茶,都是阿貲最愛的點心,真得好滿足喔~



◎長埤湖風景區
一座終年不乾枯,水位會自動調節的湖,四周環山,湖光山色,景色雅致,是當地人常來及遊客愛訪的休閒聖地。全年開放,無需門票喔~


入口處一對大型金雞,象徵三星鄉是以農為主的鄉鎮。


沿著環湖步道行,放眼望去,綠蒼蒼的山、湖綠色水面,幾隻白鵝悠游水中,掀起粼粼波光…


定時噴出的水柱,在陽光映射下,呈現如彩虹的七色光芒,引人駐足目不暫捨…



時而綠蔭遮蔽、時而穿越小橋、或是石階過岸、或是微峭山路,走完全程約需30分鐘,是趟老少咸宜的輕鬆步道,適合全家一起來玩~





逛累了、餓了,也有小咖啡館可以休息,來份鬆餅、喝杯咖啡,暖暖冬陽照拂下,暖冬午后就是如此愜意~



◎三星蔥博物館
三星鄉擁有清新空氣、純淨水質、肥沃土壤,非常適合農作物生長。綠油油的蔥田點綴出蘭陽平原上端的美麗~

走進三星蔥博物館,可以一次了解所有與三星蔥相關的知識,包含蔥的歷史、生長過程、與普通蔥的差別、如何料理…等,都能在這裡獲得解答喔~




這裡也販售各式各樣的蔥伴手禮,有蔥小子蛋捲,比一般蛋捲厚,半鹹甜紮實口感、蔥形包裝的杏蔥蔥巧克力捲也很大方喔~



整排舒適桌椅,讓人休息一下再上路也不遲的~


宜蘭距台北只有1小時車程,全縣山光水色,景致優美如畫,絕對是北部朋友旅遊首選!

走趟美麗宜蘭,夜宿歐式香格里拉休閒濃場渡假飯店、來趟宜蘭人故事館知性之旅、盡賞落羽松大自然樂趣、漫遊浪漫偶像劇景點天送埤車站,不出國也能過一個輕鬆愉快的假期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