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韓國旅遊】韓國南境濟州島度假趣風景篇…龍頭岩、龍淵吊橋、鳥島跨海大橋、大長今景點將軍石

繼去年首爾自由行之後,再訪韓國度假勝地「濟州島」,這次跟團行程緊湊,一天當二日用,雖有走馬看花之憾,卻成為下次再訪的動力~

「濟州島」位於韓國西南方,總面積1847平方公里,僅台灣的1/20大;加上當地交通發達,若事先做足功課,自助行應非難事;再加上濟州島是韓國唯一對大陸人免簽之地,所以大陸觀光客特多,因此,各景點、餐廳都可見簡體中文,甚至北京話嘛也通喔~不過最近因...,大陸遊客變少了,反而給阿貲一個悠閒的旅遊環境喔~




濟州島擁有特殊的火山島及熔岩洞地形,正中央聳立著韓國最高峰、海拔1952公尺高的漢拏山,因此以「風多、石頭多、女人多」聞名。

更於2007年獲選世界自然遺產,旅遊濟州島除了欣賞地質景觀、自然生態之外,海鮮、黑毛豬等美食亦令人津津樂道,還有各種主題展覽館,更可滿足各年齡層的喜好;直飛航班僅需1.5小時,是短天數度假的好選擇!


這篇以自然景觀為主,開始吧!

◎龍頭岩
傳說中有一隻巨蛇一直期盼能成龍,竟偷走了漢拏山神的珍珠,被山神發現了將他變成一顆石頭,永遠佇立於此…



另一版本,龍頭海岸坐落在韓國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安德面沙溪裡,山房山脈向海岸延伸時受到侵蝕作用,形成似龍頭探入海中,故稱龍頭海岸
你們覺得像嗎?阿貲認為有幾分像喔~



這裡有幾千萬年堆積而成的砂岩層。形似房間一樣深深凹陷的山洞以及寬闊的岩壁中侵蝕地層以美麗的曲線層層堆積,景色十分壯觀。




◎龍淵吊橋
距龍頭岩約200公尺處的溪谷湖沼,因曾有龍在此嬉戲而得名「龍淵吊橋」 ,也就是「瀛洲十景」之一的「龍淵夜帆」。



別忘了入口處鎖上屬於你的愛情鎖喔
這裡的溪水深不見底,發源自山脊,一路流入大海。而溪水與由木板連接而成的龍淵吊橋、龍淵亭相互輝映,形成絕美的溪谷景色。相傳曾有龍在此居住並升天,天上因此降下了相當於整個龍身的大雨,使這裡即使遇到乾旱,溪水也不會乾涸。



佇立龍淵橋上,眼前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峭壁與水中岩石,點綴著古色古香的亭子,融合成如畫般的秀麗景致,彷彿古人享受遊山玩水的風雅之樂。


◎鳥島跨海大橋
這是濟州島南部最新興的健行景點之一,由穿越跨海大橋到鳥島,是一條步行約20分鐘的健行步道叫「偶來小徑」,沿途可眺望海洋及鳥島周圍碼頭景色。







不過我們時間不夠提早折回,途中剛好遇上海女們準備下海了!
海女」是濟州島很特殊的文化,早期濟州經濟多源於海產,而女性的體脂肪可以幫助保溫,故比男性更適合潛水工作,因此她們勇敢接下這份差事。她們需憋氣2分鐘潛到20米深的水裡工作
,艱辛無比。 



如今
,海女已面臨斷層危機,現存海女年齡普遍偏高,未來海女將走入歷史,成為人們的記憶了!



◎獨立岩
由火山爆發熔岩凝結而成,又有人稱呼「將軍頭」,像嗎?請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吧! 






還記得夯劇「大長今」嗎?女主角李英愛就是面對這片海,下定決心習醫救人,阿貲也站在這裡,看看能發起什麼宏願喔~






請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