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台北景點】偽出國|荷蘭庫肯霍夫花園賞花趣|繽紛鬱金香秘境免費遊~

 歷經一番寒澈骨,春天即將來臨,除了迷人櫻花之外,艷麗的鬱金香也搶先來報到!

陽明山向來是台北人散心的後花園,位於山仔后的「花卉試驗中心」於春寒料峭之際更是百花齊放。繼楓葉、銀杏、茶花之後,園內的鬱金香及櫻花正盛開,花期一路開到春節,新春踏青賞遊別錯過難得一見的魔幻之花鬱金香喔~


花卉試驗中心大眾交通指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公車:捷運劍潭站搭260區、303區、紅5等往陽明山公車至「山仔后派出所」下車

廁所:花卉試驗中心
開放:每天08:00-17:00 免費


紅5起站在捷運劍潭站,班次密集又有座位,阿貲建議在此轉乘,車程約30-40分鐘達「山仔后派出所」,下車後過馬路往回走,經過加油站就看見「花卉試驗中心」!




尚未進入阿貲就被入口旁的花圃吸住目光,看起來像高麗菜、又似特大號的玫瑰,粉黃、紫紅相間,十分罕見的美麗花卉~


花卉試驗中心佔地約4公頃,依花草樹木種類不同規畫為30多區,各區之間以碎石子、枕木等不同材質步道串連各區。






一進入就讓人瘋狂了,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繽紛絢麗的「鬱金香」,公園處表示,今年從荷蘭引進鬱金香13,500盆風信子2,000盆,有鮮黃、豔紫、大紅、紅白雙色鬱金香,穿插白色的風信子,色彩飽和度極高,超級好拍喔~






濃艷搶眼的鬱金香環繞著柔嫩粉紅的山櫻,美得彷似一幅風景畫,不用飛到荷蘭,就有身在庫肯霍夫花園賞花的錯覺。






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的鬱金香,自古以來就有一種莫名的魔力使園藝學家熱衷於品種改良,所以現在我們可見多色多種的花朵,同時鬱金香也是荷蘭的國花。



鬱金香花語很多,不同顏色花語也不同:
紅色:熱情的愛、愛的告白
紫色:忠貞的愛
黃色:財富、友誼、勝利、名聲、開朗
雜色:美麗的妳,喜相逢






松柏雖無艷麗色澤或嬌柔外貌,但高聳參天的氣勢令人敬仰,坐在松下閱讀或野餐也粉幸福喔~




前方的老松樹傾斜橫陳確不會倒,令人嘖嘖稱奇!




茶花雖已近尾聲,但漫步茶花隧道裡,偶一抬頭仍可見艷紅相映面,是不是很浪漫呢?



落英繽紛,人們善用它最後的價值傳遞無盡的「愛」~



來到花卉試驗中心除了猛拍鬱金香之外,其實園區裡的山櫻花也低調的開好開滿,只有「巷仔內」才知這裡不僅有嬌嫩的桃紅色山櫻花,還有台灣罕見的白色品種,紅白交錯格外美麗!





典雅紅磚屋、樸實木造椅、桃紅櫻花林,彷彿人間仙境,洗滌俗事塵慮~





年節期間沒出遠門的朋友阿貲推薦到此一遊,換個場景、轉個心情過好年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