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景點】古亭河濱公園花海,絕美漸層紫爆來襲,13萬盆紫色花草,媲美日本芝櫻般綿延不絕的美景~

 春天屬於生氣、活潑、復甦、美麗的季節;說到春天的花,當然由浪漫「櫻花」拉開序幕,但櫻花的賞花期約莫只有2週左右,若覺得意猶未盡,沒關係,緊接著最夢幻的紫爆來襲,一整片綿延不絕的紫色花海,絕對可以延續你對春天的感動喔!


交通指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9-3號
捷運:松山新店線「公館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公車:搭乘小30、895、311、311區間車、254區間車,至「自來水博物館」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花期:即日起至3月中旬



趁著春暖花開,不冷不熱的好時節,走一趟古亭河濱公園,體驗媲美日本芝櫻般綿延不絕的絕景;
阿貲搭捷運松山新店線,在「公館站」4號出口出站,直行至「羅斯福路四段24巷」,順著指標「古亭河濱公園700m」走


右轉「汀洲路3段」再左轉「思源街」,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走,看見永福橋後續走左側人行道



注意,不要上階梯,沿著自行車道旁的小路進入就是古亭河濱公園,穿越橋下再走2-3分鐘即可見美麗的古亭河濱花海了!




古亭河濱公園內設有不少特色裝置藝術,偌大的青青草地上,有著象徵愛情的大愛心,不論站在愛心下或倚著心邊,怎麼拍都美…




不用出國也能感受愛琴海的浪漫風情,這裡也是戀人們最愛的拍照地點…


哇!創意木頭人樂團,正在演奏開心的春之歌…



前方占地約3,670平方公尺(約8.7座標準籃球場)的花海現前,使用近13萬盆紫色花草,打造出媲美日本芝櫻般綿延不絕的地毯花海。




古亭河濱特別選用植栽矮小、多花且具有特殊香氣的香堇菜當主角,搭配直立的一串紫羽葉薰衣草,透過不同質感的紫色花朵為大地妝點浪漫色彩!





一串紫又稱天使花,花色繁多,有一串紫、一串紅、一串白等,花長約12公分,每一朵小花都緊密挨著,形成一個長串,有點像常見的狗尾巴草。





羽葉薰衣草葉片的顏色看起來沒有那麼鮮亮,但是呈現灰綠色的葉子搭配深紫色的花,看起來還是十分清新自然的。




香堇菜別名香紫羅蘭,花色很多,外形小巧玲瓏,十分賞心悅目;因為花帶有香味故名香菫菜,在古歐洲時期被當作香水的原料。





你看看,上午10點多就開始湧入大批人潮,每個角落、每個方向都是取景好位置,或是蹲在花叢裡與花爭艷也不錯…





這次園區使用淺紫至深紫,共6種顏色的香堇菜、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共同打造出夢幻紫色花園,讓古亭河濱花海就像鋪了漸層天鵝絨地毯般,深淺不一的紫色花瓣映襯大片青翠草地,與遠方鮮紅永福水管橋及藍天白雲勾勒出屬於臺北春季的風情畫~







回程經過地表最強小七「公館博源店」,五大特色結合的複合式便利商店,我們來看看它到底有多強呢?



比一般便利商店空間大,整合了精品咖啡、書店、糖果、美妝、烘焙、超商等6大業務,嶄新的氣氛讓人嘆為觀止,一次滿足多種需求喔~







7-11公館博源店
住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6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