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我愛咖啡-1


看!優雅嬌美的桂綸鎂輕抿一口咖啡的滿足感,帥氣英挺的趙右廷捧著咖啡的豪邁相;
來杯咖啡吧!」這已是時尚愜意的代名詞了;平價咖啡的誕生,幾乎人手一杯,愛好咖啡的你對“所愛”了解多少呢?譬如:咖啡對健康有何的影響,如何趨吉避凶?怎麼挑選好咖
啡呢?阿貲也咖啡愛好族的一員,收集了一些資料提供大家參考。




一咖啡對身體的益處:以下部份截錄自新光醫訊的報導

1抗憂鬱
少量的咖啡因可刺激腦部中樞神經,使人精神振奮,心情愉快;當阿貲鬱悶或下午精神不振時,總想來杯賞心悅目的咖啡,香醇濃郁卻入口滑順,分別刺激著嗅覺與味覺,無形中全身細胞彷彿被喚醒,瞬間活躍起來,紓解憂鬱疲憊的現象。
2控制體重
咖啡因能提高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一項研究發現100毫克的咖啡因(約1杯咖啡),可加速脂肪分解,能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增加百分之3至4,增加熱能的消耗,適量的咖啡有減重效果。若能配合運動,使熱量消耗更快,減重的效果會更棒喔!記得不要喝含奶精和糖的咖啡,否則吃下更多熱量,反而得到反效果喔!因此,想要減肥消腫的人,還是選擇黑咖啡吧!

促進消化
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促進胃液大量分泌,因此有些人喝完咖啡會有胃灼熱,胃痛等不適症狀,或是噴門的擴約肌比較鬆弛,而產生胃食道逆流;此時無論加不加奶糖都不能緩解,只有改變習慣不空腹喝咖啡,在飯後適量飲用,反而有幫助消化的功能,一舉二得。
利尿
咖啡具利尿作用 ,可提高排尿量,因而使上廁所次數增加。
   改善便秘
咖啡可刺激腸胃激素或蠕動激素,產生通便作用 ,可當快速通便劑。不過,早上的效果好像比較顯著;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降低患腸癌或直腸癌的機率
咖啡含有多種天然抗氧化物,以綠原酸最豐富。有很強的抗氧化力與清除自由基功能。

 止痛
咖啡因做為一個藥品時,可以加強某些止痛劑的效果。(可減緩偏頭痛)

  8 增強身體敏捷度
咖啡因也有助於在運動時 ,使運動閥值降低,增加身體的敏捷度,使運動員締造較好的成績。

 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
最新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喝23 杯咖啡和從不喝的人,平均得到膽結石的機會小了40﹪。此外 ,咖啡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收斂性及止血、防臭的作用。

二需注意之處

 1哪些人應該少喝咖啡?
  發育中的兒童
  懷孕期間
/正在授乳的婦女/老年人/空腹(或飯前)/腹瀉
        者
/胃酸過多的人/患有胃及十二指腸胃潰瘍者/患有腸道過
        敏症候群者
/抽煙的人/喝酒之後/ 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
        在服用鎮定劑的人
/應限制鉀攝取的腎臟病患。

2愛喝咖啡的人 .... 要多吃洋蔥
權威期刊「自然」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甚至比骨質酥鬆症治療藥還要好。
 
 3三合一咖啡不要喝
市售的三合一咖啡都是用比較差的咖啡豆製成,或是添加咖啡香料的化學咖啡,所以廉價的咖啡可說是人工香料與缺陷豆的總合體,不但有害健康還會越喝越胖喔!!!

濾泡式掛耳甜心咖啡-100%阿拉比卡咖啡豆,不含防腐劑,口味香醇,回味無窮.

我愛咖啡-2

關心自己也要關心別人
...
傳給你週遭愛喝咖啡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