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景點】中華路二段.南機場.老街區新空間.◎書屋花甲◎ 續食餐廳.飛行少年咖啡館

或許是一時手癢、貪便宜、或禮尚往來…等,造成家裡冰箱大爆炸,留著慢慢吃又怕過期不健康;努力加餐飯除了粉浪費、虐待腸胃外,還會讓身材走樣(太恐怖了…)!
該怎麼辦呢?丟掉太可惜又怕遭天譴,只好請人食、拜託人吃啦!(這..這..天下還有公理嗎~)

阿貲常在想,如果有個地方可以收藏過剩的食物,讓需要的人取用,達到物盡其用,這該有多好啊~

隱藏在中華路二段南機場的老街區,有一間簡約質感佳的小店面,就是近來引起話題的續食餐廳書屋花甲



書屋花甲門口,相當吸睛的「冰箱」,這就是阿貲心目中理想的食物交換平台。 

無關施捨、幫助、救濟…等,讓吃不完的食物,送到需要者的手中,「食
冰箱」純粹只有分享



你可把家裡過剩的可吃食物存放食
冰箱裡,等待有緣人取用;你也可帶走你需要的東西,無需任何低收入證明喔~
但還是有些遊戲規則,請大家共同遵守,才能利益更多人,理念更順利推廣!



推開厚重的木門,「書屋花甲」跟一般咖啡廳相同,提供明亮舒適的環境,給人喝飲料、吃點心的休閒場所。 



店裡也讓飛行少年學煮咖啡(因失親、失養而造成行為偏差、中輟的孩子,原稱呼非行少年),習得一技之長、一個自我肯定的機會。



「書屋花甲」的身份不僅僅如此喔!除了提供食物媒合的「冰箱」、幫助飛行少年之外,還是推廣「續食」理念的良心餐廳。 

你知道嗎?台灣每年丟棄的食物總量高達 180 噸,這些食物可以供應 23 萬學童20年的營養午餐(讓人既驚訝又心痛的數字喔~)



因此,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一手催生「享食冰箱」及「續食餐廳」,希望打造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傳遞幸福、讓餓夢不再…



目前與家樂福合作,接收家樂福即期食材、賣相較差及其它熱心商店的多餘食物,由一群熱心志工將這些原本即將掃入垃圾桶的食材,巧手一揮,變成 4菜 1湯 1點心的味美午餐;讓里內有需要的長輩來書屋花甲用餐,一餐只要20元喔~




方里長也提到,希望未來能以「剩食」轉為「續食」的概念,讓一般人也能享用到物美價廉的餐點,但為了營運價格應該會不同滴…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糧食危機也越來越明顯;我們不是更應該珍惜食物嗎! 




























店內擺飾的藝術作品

若您認同、也願意支持這個續食概念,下次來南機場逛逛時,不妨到書屋花甲歇歇,喝杯飛行少年自己烘的咖啡豆、用心煮的咖啡、及精巧甜點,讓你的下午茶除了享受一分悠閒愜意、還幫助迷途孩子、更棒的是響應續食理念,為地球為環境盡一分心力喔(一舉數得~)









吃飽喝足之後,順便逛逛位於中華路二段,陪著台北走過50年歲月的南機場公寓吧!





當時南機場公寓採用歐美最新建築工法建蓋,曾經是臺北人心中的高級住宅。其特殊的「飛天旋轉梯」設計,具有通風、動線好、採光佳的優點,更是國內外遊客與拍攝工作者的最佳取景點喔~




  






書屋花甲
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7巷42號
02-23019172
平日13:30 – 22:30
假日09:30 -- 22:30


食享冰箱
週一 ~ 週六 16:30 週日不開放
02-23329974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