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公益活動】「到咖手DoCaSo」活潑時尚的現代照護小幫手 歡樂篇…

繽紛熱鬧的會場、滿桌豐盛的佳餚、活潑感性的節目、及超級卡哇依的手作娃娃,這不是新品發表會、也不是生日趴,而是「到咖手」喬遷誌喜、暨感恩榮耀歡樂趴…






到咖手」閩南語是「幫手」之意,幫什麼忙呢?

小姑家的瑪莉亞請假一個月回印尼,家中長輩該怎麼辦呢? 


陳小姐每天日上班順送輕微失智的老媽到日照中心,傍晚再一起回家,可是,下個月須出差10天,誰能幫幫她呢?

老爸每個月須回診一次,這天剛好有要事走不開,雖有瑪莉亞陪伴,但 總擔心會不會遺漏醫師的交代…



以上總總問題、困難,統統交給「到咖手」就對了!

「到咖手」是個社會企業,創辦人洪莉茜曾為了照顧家人而離開職場,因此她發現,約有一半女性朋友,婚後即因家庭問題而陸續退出職場;若能集結這些生活閱歷豐富的資深熟女,從照顧家人轉為照護達人,以「分時共聘」的概念,提供客製化專業照護 服務,協助尚在職場打拼的職業婦女。有人說「女人總愛為難女人」,讓我們翻轉為「女人幫助女人」的新形象。






左邊為洪小姐




歷經一年多的努力,「到咖手」終於有自己的家了,讓我們一起參與盛會,順便看看這些十八般武藝樣樣通姐妹們的廬山真面目~

哇!好熱鬧喔!沿著樓梯扶手直達二樓的彩色氣球、手作紙花,統統不假他人之手,一入門即感受到小幫手的威力~





一進來就被戴上閃閃發亮的花冠,宛如皇后似的被迎接上二樓…
阿貲!阿貲!來個POS,喀喀喀(越來越high…)



爽啊~在這裡,大家都是皇后公主喔~



滿桌澎湃的好料全出自於小幫手的好手藝,誘人的炒米粉、香煎蘿蔔糕、營養涼拌海帶、清炒鮮蔬、養生土雞…等,好貼心喔!還有素食專區喔~







開動啦~面對美食,快凍ㄟ條了!
餐後水果、甜點,應有盡有喔~






咦!有沒有看錯,這確實是青春美少女,「到咖手」除了熟齡美魔女外,也陸續加入生力軍,共同成就一份有意義的工作…抬頭一望,還有更幼齒的喔~





吃飽喝足之後,開始今天的歡樂感恩晚會…
主持人當然由美女莉茜、及唱歌運動不會老的阿潘老師擔任!



所有案主與小幫手都齊聚一堂,因為「到咖手」讓爺爺奶奶多了一個貼心女兒、案主們也多了幫手姐妹,大家齊心合作,只想讓長輩們舒服、開心…



「到咖手」除了一般陪伴照顧之外,也結合職能治療師專業營養師輔具專業業者…等,提供最完善的照護。







最美麗的營養師


近年來,失智症已成為醫學界關注的疾病,也證實桌遊可以減緩失智症惡化的速度,因此,「到咖手」也成立一組「桌遊輔導長」,專門陪伴失智患者及其家屬共同桌遊樂!

右側小帥哥是桌遊設計人(偷偷告訴妳們,她是女生喔~)




拜電腦手機之賜,手寫字越來越少、字也越來越醜,「到咖手」與造字科技公司合作,共同推廣收集長輩珍貴的筆跡,收錄的真跡除了有紀念價值外,還能安裝於電腦手機內,是一套獨一無二又免費的字體喔~
這二位小鮮肉就是造字公司的優秀青年~

守寫字請參考

預先廣告一下,為了推廣繁體字文化,今年九九重陽節,即將舉辦一場 999 位長輩的字體與故事,絕對是史無前例的活動,值得大家共襄盛舉!








整個晚會就在一片真心分享、開心頒獎、溫馨感動中進行,最後,每位來賓都有一份小禮物,超級可愛的手作娃娃,當然囉!這也是小幫手的傑作喔(超級無敵利害的小幫手)~






任何疑難雜症,請找「到咖手DoCaSo」準沒錯~ 

到咖手官網:http://www.docaso885.com/
到咖手885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caso885/
02-2764-0298 0977-555-101


------------------------------------------------------------------------------

1 則留言:

  1. 好有意義的團體喔
    感覺大家都很熱血且愛助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