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南投美食】金竹味餐廳…發財爆料雞.竹山鹿谷農特產.阿嬤的灶腳

四季如春、風光明媚的台灣,不僅有寶島之稱,更有美食王國的美譽!
從都會區的經典名廚佳餚、到山林鄉野的在地珍饈,各有特色、各有所長~

連續介紹了幾家異國創意料理之後,今天阿貲帶大家來品嚐,有濃濃台灣味的在地美食「金竹味餐廳」。




以農立國的台灣,雞、鴨等家禽是農村常見的美味,隨著時代進步,農村美食也不落人後,加入「食當令、吃在地」的「發財爆料雞」,更加秀色可餐;獲得兩岸十大名菜、及觀光局票選的十大銷魂美食,雖位於偏遠的南投竹山地區,仍然吸引大批饕客、遊客青睞,每逢假日更是座無虛席~



從外觀即可感受到純樸農家味,傳統三合院建築,雖翻修過仍保留紅磚塊、木格窗的古老韻味。入口處站立的巨形「發財金雞寶」,更是農舍的吉祥物,聽說摸一摸可帶來財運(趕快來摸喔~)





走入室內,挑高寬廣、明亮舒適的裝潢,是舟車勞頓旅人最佳的休憩點;一派時尚新穎的空間裡,這幅竹山三寶圖最為吸睛…




還有「阿嬤的灶腳」,更是難得一見;這種大灶大火大鍋才煮得出阿嬤味的在地料理~







「金竹味」的「發財爆料雞」結合竹山紫南宮借發財金習俗,取名發財爆料雞。除了好吃又迎得好彩頭。



採用健康土雞,佐以醃料待2天入味,在雞腹內塞入炒香的竹筍,再用蒸烤箱烘烤出誘人的焦紅色澤;除了肉汁完全鎖在雞肉內,裡面的骨筋肉都被烤得鬆脆,輕輕一壓一撕,骨歸骨、肉歸肉,肉質鮮嫩多汁、筍香撲鼻,搭配成令人垂延的獨特滋味!
點綴地瓜球做成的金雞蛋,更加讓人凍別條啊~







美味拼盤
海陸二鮮加上入味泡菜,清新脫俗的讓人胃口全開…



招牌筍香炒飯
炒飯粒粒分明,不油不膩,特別的是,還吃得到爆米香喔,哇~連不愛米食的阿貲都吃了2碗!



新鮮的清蒸魚,鮮嫩的入口及時鬆化…






手工竹炭饅頭
雖是鄉間小鎮,卻令人驚喜連連,這不是一般看到的芝麻饅頭,而是竹炭饅頭喔,好Q、好有咬勁、好呷!好呷!
除了單吃外,包著爆料雞肉與筍乾一同吃,實在是太好吃了!




茶酥海大蝦
酥脆地瓜餅配上大尾海大蝦,咬兩下一股香氣在嘴中化開,鮮甜慢慢的滑入喉嚨,這味道真是太誘人了。




翡翠筍香封肉
果然是名不虛傳!大灶燉煮的軟爛又入味,稍用筷子輕輕一撥就自動分開,皮Q肉嫩,配上竹山特產麻竹筍,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吃完東西還會不自覺露出幸福的表情喔~




季節合時蔬
今天吃到的是炒空心菜,在地採收、縮短時程,讓客人吃到新鮮、吃到營養、更吃到美味可口!




百菇養生鍋
超多種類的菇菇及青菜,趁著還微微的冒著煙,淬飲一口,清甜入味,真是幸福感更上一層!




金竹味甜品
每次餐後甜品都不同喔~今天是助消化的梅子與當令水果喔~




好山好水盡在南投,下次到南投竹山遊玩,別忘了旅遊必嚐的美食喔~

【雲林旅遊】草嶺地質小旅行(一)邂逅地質藝術 知性文旅/921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x草嶺生態地質國小x草嶺十景之峭壁雄風x童趣之繪本旅館

【雲林旅遊】草嶺地質小旅行(二)用雙腳撫觸地景趣…石壁仙谷x連心池x 遊龍奇景x 東碧山莊…




金竹味餐廳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400號
電話:(049)262-2289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