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台北景點】台灣處女航,首辦世界大學運動會…花博公園八大主題活動開跑,尋集熊讚兌星巴克咖啡、多元創意市集滿足吃喝玩樂趣、走讀獨特的五色貨櫃屋,下班後休憩另一種選擇喔~

對於運動賽事,阿貲根本貲一竅不通,也沒怎麼關注,只因公司距離世大運公園(花博公園)很近,朋友都笑說,台灣第一次機會難得,不去不僅對不起自己,更愧對國家民族(好大頂帽子喔~小女子怕怕... )

世大運的場所幾乎遍佈北臺灣,以林口體育館為主場館,對體育競賽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進場替台灣選手加油喔~ 

這天利用小週末下班,藍調時分暑氣較弱,走一趟世大運公園吧!
世大運公園就是圓山花博公園,從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就看見熊讚了。



公園裡規劃八大主題活動,其中「Find&Take尋找熊讚」很簡單,熊讚!熊讚!你在哪裡?
只要找出熊讚立牌就能兌換星巴客買一送一券喔~





美食人人愛,多元創意市集提供特色小食、清涼飲料、及創意手作品,讓你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世大運的異想世界」,你打過巨型保齡球嗎?
用創意角度玩運動,顛覆你對運動的想像喔~



週末草坪「熊讚野餐區」、及一流表演藝術齊聚的「世界匯演Show」,等你來呦~




踏進園區,最吸睛的莫過於這五色打造的彩繪貨櫃屋,已成為拍照打卡新夯點,也是阿貲最推薦的必逛場所。
一櫃一主題,五大主題「世大運特展」,內容多元精彩,讓人有種挖寶的樂趣喔~




歷史的世大運
入口從藍色貨櫃 進入,雖不懂世大運,但走完短短10公尺,即可一窺世大運的歷史沿革。
世大運始於1959年,在義大利舉辦,通常世大運都被視為世界奧運的前哨站;一年有兩次,分為夏季、冬季世大運。 1973年之後,改為兩年舉辦一次,奇數年辦世大運,偶數年就舉辦奧運。




有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一定要告訴大家,1991年在英國舉辦的世大運,臺灣奪得首面金牌喔~



第29屆夏季世大運,好不容易爭取在台北舉辦,也是台灣的第一次,首次使用華文為LOGO喔~

阿貲覺得 關起門來任你紅橙藍綠,對外大家都是台灣人,還是應該同心協力完成這件國際盛事!





臺北一起世大運】 走進黃色貨櫃,成就一件大事,背後總有許許多多無名英雄,這群志工花了大半年的心力無怨無悔的付出,阿貲在這裡對他們躹躬敬禮。
還有展示歷年來中華隊奪牌的榮譽事蹟!




點亮臺灣世大運
黑色貨櫃裡,展示2017年聖火火炬的設計理念、及聖火傳遞路線。
這次火炬為台灣首次結合在地設計師、工藝家、與傳統產業相互激盪出的產品。




聖火傳遞路線連成英文「LOVE」…





臺灣在運動】 
走進綠色貨櫃屋,琳瑯滿目的運動照片,有陸上、有水上、有球類、有滑板,每一張照片都充滿汗水與專注、洋溢力與美,印證著成功絕非偶然,而是歷經一番努力!






世界在運動
來到紅色貨櫃屋,黑漆漆一片,只有中間的電視牆,好奇怪喔!找個工作人員問問吧!
原來紅櫃的設計,就是要讓遊客閉上眼睛,利用環場音響技術,放大聽覺效果,讓你體驗賽事現場的感覺喔~



看完這五個主題特展,應該對世大運有初步的概念了。

最後,從這片長長牆面上,可愛的熊讚已為大家博命演出所有賽事,應該懂了吧!





任憑阿貲在格子裡說再多,也比不上大家的一句「加油喔!」




相關網站
http://events.2017.taipei/news/news_20170809.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