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台南北門住宿】度假休閒Vanaheim愛莊園(原雙春濱海遊憩區)… 趕搭戶外露營風潮、夜觀浩瀚星空、日遊紅樹林生態,暢遊南台灣的住宿新選擇~

真不可思議!
居然一面體驗露宿帳篷的樂趣、一面享受冷氣的舒適~

現今宿營風潮正夯,連渡假莊園也颳起帳篷旋風,讓喜愛大自然又怕熱的人,也能假掰地在帳篷裡吹冷氣喔!





位於台南北門區,一座以為主題的莊園,原為雙春濱海遊憩區,現在委外經營成立「愛莊園」。 




「愛莊園」佔地約260公頃,擁有砂質細柔的絕美沙灘及超人氣白色星空帳篷,更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可以探索喔~






老闆原從事食品業,卻跨足到度假休閒業,從帳篷發想到設計全自己來;本著永續經營的理念,堅持要做就做最好的,因此,不惜斥資打造每頂造價70-80萬的安全帳篷,足以應付詭譎多變的氣候。
不僅能擋風、防水、抗寒、耐熱,還可耐1200度高溫喔~ 




之所以如此利害,全賴表層的玻璃纖維材質,號稱可耐用20年,執行長開玩笑說,這種材質可以當烤盤用喔~
園區裡目前有29座帳篷,依直徑大小分為5公尺、及6公尺二種規格、2人與4人二種帳型,統統有空調,差別只在於衛浴間而已。




※船屋餐廳品享海鮮大餐 
愛莊園裡唯一的餐廳,建於水上的船屋,四周沙簾飄飄,浪漫美麗,夜裡點燈,更像一座水上宮殿喔~




在這裡,當然要體驗野炊的樂趣,不過,若碰上像阿貲的笨手笨腳,船屋餐廳也提供好呷美味喔~ 

北門靠海,怎能錯過鮮甜海味呢?
妳看看,有大螃蟹、白蝦、清蒸魚、及當地產的蛤蠣...等佳餚,樣樣新鮮、道道可口。







大家都一致說「讚」,原因除了食物夠新鮮外,最大功勞是這超級無敵的炊具,只要將食材丟進去,冒煙就熟了。
自己煮的當然最好吃啊~哈哈~
阿貲笑說,有了這個全能蒸煮鍋,你我都變大廚了!









最後,收起炒盤,像變魔術似的出現100%的原汁海鮮粥;真令人嘆為觀止的設計,不僅讓客人享受自己動手的樂趣,還物盡其用的留下每一滴的鮮美…





老闆自產的水果優格, 好吃喔~
晚餐後散步回營區,帳篷下泛出淡淡黃光,既無光害又兼顧夜行安全,還營造浪漫氣氛,巧妙設計足見園區主人的用心…




※星空帳篷-夜觀星辰
宿營區的帳篷多搭在河岸邊,方便遊客透過門窗直接欣賞河岸風光、或享受門前垂釣的輕鬆悠閒~




整排圓鼓鼓的帳篷,看起來好可愛喔!近看很大一座,感覺更像蒙古包。



哇!真不簡單,住帳篷也能享受舒適大床ㄟ,還有小客廳及矮櫃,後面的衛浴雖小,卻設備齊全,超級方便。





阿貲住的是4人份帳篷,一片純白空間,映照出門窗上的藍,給人一種撲朔迷離的氛圍…





整個營帳最吸睛的莫過於「觀星天窗」,躺在大床上,視線直入浩瀚夜空,彷彿回到童年時光,在阿嬤家對的無痕天空發呆的夜晚,夜色深沉、星空好靜好近!





星空雖美,建議睡前還是關上觀星窗的布幔,避免夏日晨光擾人清夢~

早起踏出帳蓬,晨熙映照河面波光粼粼,岸邊濕地一片綠油油,晨風吹動枝枒輕晃,這頭的阿貲卻快門按不停…








轉個彎,赫然發現水上婚紗平台,超級無敵浪漫喔~
阿貲趕緊拍下絕美照片傳給老公看,能不能…(哈哈~果然招白眼啦!). 




愛莊園裡還有許多老少咸宜的水上活動,適合全家同樂喔~



※夢幻森林-紅樹林綠色隧道
簡單的早餐過後,跟著執行長漫步「夢幻森林」,兩岸綠意盎然而贏得「綠色隧道」之稱。




一去一返的木棧道長約750公尺,在溪、海交接的出海口,形成紅樹林濕地;可見海茄冬、紅海欖、欖李、土沉香、及水筆仔的蹤跡。夠輕巧的話,還能跟敏感的招潮蟹打招呼喔~




秘境園區擁有豐富的地質和生態景觀,讓大小朋友在這裡,彷彿上了一堂自然課,有如走入渾然天成的生態教室!



這些木棧道已30多年了,前半部曾整修過、後半部還維持舊木頭,所以執行長提醒大家要小心行走!




倒映水中的枯木,形成一股與世無爭的幽靜氣息,再躍動的心也不自覺得沉靜下來…





※屬於夏季的藍天、陽光、大海、沙灘
愛莊園是台南市最北端的海濱,海岸線平直砂質細柔,所以有「西濱明珠」的美稱。




目光所及,一片乾淨的天空、蔚藍的海洋和優美的沙灘,連地上的造景都是回收漂流木搭建而成,赤足踩在細砂裡,感受一份屬於自己的慢步調和愜意!





※乘船暢遊生態河道
如果你喜歡四草的叢林粗曠之美,就更不能錯過愛莊園的生態河道,雖是人工河道,因緊臨急水溪出海口,所以每天有二次的潮汐變化。
正因為如此,形成天然的生態景觀。紅樹林沼澤裡有多種螃蟹,其中以招潮蟹為大宗、及彈塗魚為主。





乘船暢遊河道,兩旁盡是紅樹林植物、沼澤區的螃蟹、及趁你不注意時躍出水面的彈塗魚。




前面漆上118的建物,就是管理出海口軋門的海巡安檢所。過了這個水軋門就是台灣海峽了!





愛莊園的生態河道,不論長度、寬度都大於四草亞馬遜喔~

雖然驕陽熾熱,但船行河面帶來些許微風,只覺得整個紅樹林很安靜,空氣中飄散著恬靜氣息,蜿蜒的河道,看不清楚前方風光,反而讓人多了一份期待感…







旅遊,不在於跑多遠、也不在乎走多少景點,而在於紓壓放鬆;在愛莊園,即便是漫無目的的走逛,都能從大自然點滴領納到生活的體悟,有種豁然開朗的喜悅!

一座充滿愛與體貼的莊園,值得大家相揪、麻吉結伴、全家出動外加毛小孩,一起同遊共樂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