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彰化景點】農村深度體驗「花現幸福小旅行」…探索大村鄉最美的秘境◎花樹銀行,大吃就地取材的有機風味饗宴;沉浸花壇百年穀倉打造◎茉莉花夢想館,化身茶師調出有個人風味的花草茶~

端午已過,熱浪正如荼如破襲來,在躁動的生活中,總有些光景讓人不自覺放鬆步伐,偷的浮生半日閒。在「花的故鄉」彰化,就有舒心舒目的好地方,讓人拾起生活中怡然自得的時光。



跟著「花現幸福小旅行」一起體驗磚藝、花香的寫意生活~

離開順達磚廠,直達大村鄉全國第1家零利率的◎花樹銀行,迎接更精彩的行程…

彰化縣大村鄉平和村山腳路140號
電話: 0963 129 568 






◎◎有媽媽味的風味饗宴
中午時分,恰是八肚么的時刻,簡樸農舍飄出誘死人不償命的香味;原來是花樹銀行的郭大姊在大展廚藝,聽說郭大姊16歲就是辦桌宴能手(太強了~)

花樹銀行的風味餐,沒有昂貴的進口食品,只有自產自做的食材,享受產地到餐桌零距離的新鮮美味;沒有飯店的名廚大菜,有的是在地家常的懷念媽媽味~



客家口味炒米粉、台灣道地的白蘿蔔控肉、現栽紫蘇炒蛋、古早味芋頭排骨燉湯…哇!道道夠氣味、夠對胃,大夥都不顧形象的狼吞虎嚥~

炎炎夏日,清爽涼拌好入口,尤其郭大姊獨調的嫩薑鳳梨涼拌,極品中的極品~薑黃飯更是養生飲食的指標喔~






誰說出門在外在只有油膩膩的餐食,到花樹銀行享用一頓沒負擔又美味的在地佳餚~




◎◎花樹銀行傳奇 
天下365行,有人開餐廳、有的賣雜貨、有人當老師…等,但郭俊銀卻說「我要開銀行」,不存金錢只存花樹的銀行~有沒有讓人很錯愕?





10年前郭俊銀的一段山中奇遇,巧遇高僧,一段緣一席話「播下種子就有希望」,讓他決定後半生的方向,就是經營「花樹銀行」,收留被棄置的花樹。因為,一棵頻臨滅絕的植物,代表著更多物種將面臨危機;種一棵植物,許大地一個生態希望!




在花樹銀行裡,有暫時寄放的活存、或永久存放的定存,不論定存活存都是零利率喔~



◎◎復育成功的美麗園地
萬事起頭難,10年的辛苦,讓原本荒廢惡地變成草木蓊鬱的美麗花園;鳥兒飛來築巢、蝴蝶翩翩飛舞、樹上蟬叫地下蛙鳴。






連難得一見的皇蛾也在花樹銀行出沒,讓郭俊銀及大村居民都異常開心,象徵花樹銀行是一塊淨土,生機盎然的美地~





漫步花園裡,視線所及盡是綠樹綠地;穿越林木藝廊,縱使盛夏也不覺的熱;不論是心心相印或串串愛心,都是愛侶或婚攝最愛的鏡頭~






廢物利用的蜻蜓,美觀又有創意;隨處可見刻著勵志文字的石頭。






這裡除了是植物之家、也是雞鴨鵝等小動物的天堂,花園溝裡一撈,就撈到大型田蚌喔~







在全球暖化、生態失衡的年代,花樹銀行實為一隅淨土,希望大家一起來維護喔~




來一杯希望咖啡、許大地一個希望…
用一捲紫蘿蘭紙、為生態造一個福…




◎茉莉花夢想館
彰化花壇鄉除了紅磚聞名之外,其天候土壤也適合種植茉莉花,因此贏得花之故鄉的美稱。

來到花壇怎能錯過親近茉莉花的機會,還好「花現幸福小旅行」有安排茉莉花園採花活動,這絕對是爸媽帶小朋友親近大自然的好時機喔~ 





唉!天公真不作美,又下起傾盆大雨,只好收工進茉莉花夢想館了!
可以想像嗎?這時尚新穎的夢想館,前身是堆滿稻米的百年穀倉,經過老房再生運動,告別了舊時代,轉身以嶄新面貌再現世人。







夢想館分為兩部分,一邊主題展覽區、另一為販賣區,外面為馬卡龍彩繪區,以鮮艷粉嫩色澤營造夢幻浪慢風情,吸引許多愛拍族到此打卡拍照;地上還畫著跳房子圖案,不僅吸引小孩也勾起大人的記憶!





以往農民常利用閒暇時在大樹下納涼開講,因此主題館以大樹為中心,由可愛的Molly與Limo帶出茉莉花的故事與歷史,更用茉莉花造型設計成分隔牆,充滿巧思與創意。







販賣區銷售茉莉花相關製品,有茉莉花茶、茉莉烘焙系列、茉莉布包、茉莉創意隨手瓶等,其中以傳統茶壺造型的茉莉烏龍最吸睛,也是送禮最佳伴手禮。






另外品茶專區也提供各式花草茶體驗活動,讓你化身茶師,調製出專屬個人品味的花草茶。





任它滂沱大雨或閃電打雷,信手拈來沖一壺花茶,讓茉莉花香盈滿室內,渡過悠閒愜意的午后~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街273號
電話:(04)787-7558

相關文章

花現幸福小旅行」不僅適合團體行、也是麻吉相揪的好遊地、更是暑假親子行的新亮點,有興趣的朋友手腳要快喔~
相關訊息請關注「農村小童」或「茉莉花夢想館」臉書粉絲專頁,也可直接洽詢花壇鄉農會(04-786-7821)。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