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台東旅遊】台東紅不讓吃喝玩樂新遊程…舊台東糖廠新文創庫空間、軌迷心竅舊鐵道行、復古式馬蘭車站、台東藍曬圖、漫遊鐵花村音樂市集、當歐巴螞遇見寒單爺,台東夜晚真精彩~

相較於東北角的喧囂熱鬧,東南一隅的台東就顯得悠閒淳靜多了!
有人說:「台東好山好水,晚上好無聊!
今天就讓台東單車導覽員阿度,帶領大家來一場地表最瘋狂的軌迷心竅舊鐵道夜騎趣~




除了原有的知本溫泉外,近來又發現許多新景點、新玩法,喜歡冒險刺激的有鹿野熱氣球、活水湖、軌迷心竅等;偏好知性的走伽路蘭文創海岸風光、富山護漁步道與魚共舞、似火星地形的利吉惡地或到太麻里咖啡感受一下文青氣息



來台東,除了飽覽美麗風光,品嚐在地美食也是一大樂趣喔~
好吃到讓人感動的沙巴漾無菜單料理娜魯灣酒店高貴不貴的星級料裡、拍到手軟的太麻里咖啡等,還有寒單餅、出賣台東的小米酒、鹿野在地的春一枝冰棒…等,不勝枚舉!



好吃好玩、好逛好拍、動靜皆宜,全家總動員、麻吉閨蜜相揪、或團體旅遊都粉適合喔~出發吧~


◎軌迷心竅-緣起
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偉大的河流;台東雖沒偉大的河流,卻有一條偉大的舊鐵道,歷經105年歲月,乘載了多少台東人的記憶和思念。
6公里長的舊鐵道,從台東舊糖廠、馬蘭車站、台東劇團、藍曬圖、鐵花村到台東舊火車站,鋪設木棧道後,成為台東夜晚新遊程。
鐵花村的音樂市集如牛郎星般的耀眼,文創展演為主的糖廠空間,洽似織女星的婉約,以舊鐵道串連,彷彿替牛郎織女搭起愛的銀河鐵道,替台東之夜點亮二顆星。
因此有一傳說,情侶若能手牽手,從馬蘭走到台東2.4KM都沒不鬆手,表示可以白頭到老;若來回4.8KM都手不離手,那你們活該倒楣下輩子還會相遇喔…(哈哈~)





◎舊糖廠車庫改裝的文創庫空間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 電話:089-233191

廢棄的舊糖廠轉身為藝文展演空間,舊車庫改為在地文創展售場
庫空間策劃人「阿度」也是整個軌迷心竅活動的靈魂人物,他是台北人,18年前台東一遊,從此愛上台東,多年來憑著一己之力,聯合在地旅遊相關業者共同行銷台東、出賣台東~









庫空間是阿貲訪過最簡樸、也最無商業氣息的文創商店,這裡集合台東在地食材製作的特色美食,如鹿野春一枝冰棒歐巴螞寒單餅台東小米酒、在地米食蹦米乓(米香)…等,還有當地素人藝術作品,如精美藍染、達悟族獨特的斧刻工藝、細膩的手編織物…等,送人自用倆相宜。





良心自助商店,請自行付款~




來庫空間最重要的,就是聽「最不正經的導覽員阿度,講述台東最動人的野史(誰想聽枯燥的正史呢?) 



待夕陽西下、暑氣稍減,開始軌迷心竅舊鐵道騎行趣~




◎馬蘭車站
抬頭一望,階梯式的漂亮建築就是台東最具特色的主題飯店「娜路灣大酒店」,轉入小徑,來到「馬蘭月台」。 



或許是默默無名的小站,反而維持最原始的樣貌,車站外牆彩繪著藝術家曾正元的作品,色澤繽紛、畫風帥氣,充滿原住民的熱情風格…










暗夜中的「馬蘭橋」閃閃發亮,彷彿星空中的銀河,騎行其中,有種航向無邊天際的神祕快感…







◎歐巴螞伴手禮店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79號 電話:089-362266 
網址www.obamacake.com.tw

途中遇上「歐巴螞」,就在這小歇一下吧~
沒錯!不是你想的那位,而是台東知名伴手禮「寒單餅」店啦!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每年元宵總吸引各地旅客前來朝聖,欣賞著令人震撼、讚嘆的民俗表演,口裡吃著同樣令人震撼、讚嘆的寒單餅,讓視覺、味覺一起得到極至滿足~



寒單餅」是經過玄武堂寒單爺神尊認可製作的台東特色伴手禮,不僅可以保平安、還能招財兼贖罪喔~(詳情下回分曉)
一塊餅一世情,加上特殊設計的禮盒包裝,絕對是送禮首選,別忘了、也要犒賞自己喔~





◎藍曬圖、鐵花村、台東舊火車站
穿出林間,視野豁然開朗,「藍曬圖」就在前方…




台南嗎??錯!台東也有藍曬圖呦~
位於誠品後方的巷弄裡,鮮少人知,可稱為私密景點,喜歡嚐鮮的人不要過喔~




偷偷告你,這藍曬圖要顛倒看才懂喔~(你看懂了嗎?)

兩旁燈飾越來越多、光線也越來越亮,這趟旅程彷彿從純樸年代騎向文明社會,聲光效果齊發,「鐵花村」到了!




台鐵貨櫃宿舍改建的鐵花村,目前是素人音樂的重要平台,隨處可見素人歌手大展才藝,整排文創市集任你逛,再來杯冰涼的台東小米酒調酒,原來,台東的夜晚可以如此悠哉隨興、如此愜意慵懶~








最後,抵達今晚夜騎終點「台東舊火車站」,衝啊!人生難得幾回瘋,可以再瘋狂一點,以火車為幕、以礫為床、以軌為枕,就在「臥軌」中,為軌迷心竅舊鐵道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