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台東旅遊】台東紅不讓.海陸空任你玩…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森林活水湖體驗熱血水上活動、富山生態保育復魚區與魚共舞~

擁有自然山林、豐富海岸生態、多種刺激水上活動、與世界接軌的熱氣球嘉年華等多元觀光特色,讓台東獲選為「2018年十大新興旅遊城市」,成為國際旅人嚮往的精彩城市~
海陸空任你玩,跟著阿貲一睹台東新面貌吧!




◎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
每年夏季的台東觀光盛事「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雖已圓滿落幕,但阿貲還想跟大家分享,已體驗過的朋友可再次回味,沒去過的人可以參考,明年請早喔~




為了不讓乘客過度曝曬,搭乘時間只有清晨5:30-7:00及下午17:00-19:00兩場,熱氣球玩法有自由飛行與繫留體驗兩種。
當場購票或網路預約,每次搭乘時間約5-7分鐘,收費方式分
平日:NT$500 元/人(週一至週四)
假日:NT$600 元/人(週五至週日、國定假日等)


天光尚未全亮,人潮已陸續湧進!清晨5:30阿貲一行人睡眼惺忪的抵達會場「鹿野高地」,以青青草原及旭日霞光為背景,微微逆光的空中大氣球,瞬間驚醒了大夥兒,阿貲只能說,不搭熱氣球沒關係,至少要親臨現場感受震撼的光景!




熱氣球雖然很安全,但還是需遵守工作人員的指揮喔~
例如進出熱氣球時,為了穩住熱氣球,需一出一入,否則熱氣球會飛走;還有乘座藍子無門的設計,因此乘客需爬進爬出,姊妹們請勿穿裙裝,否則會粉尷尬喔~



當氣球緩緩升空,視野越來越廣,地上人群如螞蟻細小、對面山峰連綿不斷,盡覽鹿野高台好風光!







眼前這兩顆熱氣球屬自由飛,順著當時氣流而行,相當驚險刺激,不過名額很少,希望下次有機會來趟自由飛行!


20180813閉幕光雕音樂饗宴




◎台東森林公園旁活水湖-極限水上活動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號
門票:免門票


屬自然湧泉的活水湖,水深3米、水質清澈,故有「綠水湖」之稱。





水溫夏涼冬暖,是台東孩子游泳戲水及龍舟賽的最佳練習場。
近來也被國際鐵人選手評選為最適合場地,因此今年11月首次在台舉辦亞洲鐵人三項,場地就在台東活水湖喔~





臨近森林公園樹木茂盛,騎著單車漫遊林間,涼風拂面,享受仲夏難得涼意。




目前活水湖除了開放民眾玩水之外,也引進多項付費活動,都是年輕人最愛的水上運動,有極限飛梯、水上彈跳包、SUP立槳獨木舟...等,保證驚險刺激,好膽ㄟ再來!







趨近直線的極限飛梯,在衝下瞬間有自由落體的快感;梯尾微揚的設計,讓人有飛向空中錯覺,看!這位帥哥順勢一翻,在空中來個翻筋斗,帥氣又好看~





另外,水上彈跳包也是很夯的項目,第一人先跳到彈跳包上,挪移至一端,另一人從最高點跳下,利用重力將在前端的第一人彈高拋出,轟隆轟隆水花四濺伴隨尖叫聲。自詡膽子夠大、心臟夠強的朋友,請上場一試,保證終身難忘喔~



◎富山生態保育復魚區與魚共舞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杉原20號
電話:(089)281582
門票:全票40元、半票20元(台東縣民半票、富山村民免費)


很難想像一群魚兒圍著你,與魚共舞的吧!沒錯,台東富山保育護魚區做到了,不僅吸引本地遊客到訪,也吸引國外旅客觀摩參訪,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很幸運當天由理事長領隊,他侃侃道出在地人對家鄉的感覺...
從原本漁資源豐富到海域生態破壞殆盡,最後漁民覺醒成立禁魚區。歷經十幾年的保護,魚群與珊瑚礁岩都得到完整保存,禁漁區外魚群資源也漸漸回來,魚獲也逐漸穩定增加。




適度開放不僅有教育功能,也能帶動當地觀光產業;不過,為了怕重蹈覆轍,因此採收費制度,將來也考慮總量管制。




珊瑚礁岩是復育魚苗的家,為了讓人們得以親近魚群,又不會破壞珊瑚礁岩,管理處建置一條環保步道,每隔一段挖空圓形,讓魚群退潮時可順勢出海,對人、對魚皆貼心的設計,讓富山復魚區的豐富生態與絕色美景艷名遠播,征服了海內外許多旅遊達人喔~




不怕人的魚兒在腳下穿梭,一伸手就能摸到它們,這種感覺簡直太棒了!若覺得魚兒可愛到不行,想慰勞它們,請購買復魚區專用的無油海藻饅頭吧~





地球只有一個,海洋生態更是岌岌可危,在享受與魚共舞時,請記得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不要遺留在沙灘上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