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桃園景點】2018桃園花彩節…相思在大溪,溪手來ㄑ桃,順訪李騰芳古宅~

別人是春暖花開,咱臺灣寶島確冬天也百花齊放,趁著暖冬舒爽好天氣,暢遊2018桃園花彩節
11/25至12/23的花彩節特以文學詩篇串連大溪、中壢、龍潭、平鎮、蘆竹、楊梅、復興,七大展區接力浪漫登場!
由「相思在大溪」先開跑,讓我們大手牽小手一起到大溪尋花趣~



展場位置在月眉社區李騰芳古宅週邊,月眉路的入口意象就粉吸睛,充份展現大溪人的淳樸熱情喔~ 


第一個拍照打卡點「溪手來ㄑ桃」,由粉色與金黃大波斯菊、及所剩不多的向日葵來迎接遊客,微風吹拂,花兒輕晃,好像跟人打招呼…
遠道而來的越南嬌客也忍不住擺出各種姿態與花爭艷…






筆直的月眉大道,高聳綠樹成列,兩側大小花田連綿,隨處一隅盡是田園好風光!







充滿生機的
農村…休耕的農地等待明春播種...
另一邊的玉米田仍然生氣盎然~


這可不是普通花田,而是經過名家設計的喔~
藝術家以大地為畫布,用花兒為顏料,彩繪出美麗的大地之畫。




有取大象的吉祥和平為象徵的「思象在大溪」、跳動音符的「圓舞曲」、以拼貼方式設計的「花田喜事」、及英文拼字「MISS DAXI」等創意地景設計。






雖無法如鳥兒般的高飛俯瞰繽紛美景,不過主辦單位還是很貼心的設置了一座裝置藝術高臺,讓遊客登高一覽地畫風光,雖不能盡賞完整全貌,還是稍稍緩解了些許遺憾~





角落小巧思,也令人耳目一新… 



「為愛堅守」浪漫的城堡拱門搭配夢幻的花串寓意著美好的愛情。



古宅前方為排列整齊的市集,有當地的農產美食及在地的文創工藝,讓到此一遊的旅人,在飽嚐好食之餘,也能薰陶一下大溪的藝術氣息;閒逛時若看到喜歡的物品,不妨帶回去當伴手禮或留做紀念也很棒喔~





藍天綠樹、紅屋草地,渾然天成的美麗圖畫…




繽紛的顏色與裝置藝術,讓農閒之餘的田地顯得生氣蓬勃…




花叢中的夢幻馬車…


是花轎?還是屋舍?


幸福家人…





暖暖冬陽漫步花田間,微微出了點薄汗,此時,在地小農的水果叭噗最止渴,有芒果、木瓜、香蕉、藍莓等口味,一杯2球40元,賣貴或便宜,見人見智啦!阿認為難得到訪,何妨讓利給辛苦的小農吧~




西方建築之美在於雄偉壯觀,而東方則以細膩精緻見長,尤其燕尾翹脊、橫樑瓜筒的雕工更是講究非凡!



李騰芳古宅的屋脊雖不若廟宇建築來的繁複華麗,確獨留一分低調尊貴。而凹壽的門廳入口設計,不僅美觀也有防日曬效果喔~




科舉掛帥的年代,士農工商獨尊讀書人,從房宅建築也可窺知一二。
戶外的半月池及入口處的旗杆座,都是舉人宅邸代表性的建築元素,半月池在風水上更有聚財理氣的含意喔~




奎壁聯輝書房」相傳李騰芳昔日讀書之處…




李騰芳古宅又稱「李金興古宅」,興建於1860年,現為桃園市唯一的國定古蹟,也是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十大民宅之一。





歷經百年歲月的古宅,沉澱出另一種風韻,值得耐人細細品味~




3C充斥的年代,最佳養眼之道就是戶外踏青,看看藍天、踩踩綠原、賞賞花兒、眺望田園,視野開闊了,心就寬廣了!
2018桃園花彩節歡迎大家溪手來ㄑ桃喔~




大溪場區交通指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