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台北美食】FoodRepublic大食代美食廣場大直旗艦店…浣花草堂創意平價素食、土司工坊懷舊南洋料理、紅太陽職人手作蒟蒻珍珠專賣

大直劍南山踏青、內湖花市賞花後,該去哪兒安撫肚子、打打牙祭呢? 
對了!美麗華後面的大食代美食廣場,復古式主題設計美食街、800坪寬敞空間,結合台灣傳統小吃、及世界各地經典美食,給人一種大食代感的用餐新體驗,更棒的是料好實在、高貴不貴喔~





◎回到五十年代老街區、化身為當時代的小人物
從現代感十足的摩天輪下走進「大食代美食廣場」,瞬間有種跌落五十年代,化身為當時代小人物的錯覺…





眼前盡是醞黃的木頭電杆、鐵鏽頹牆、及廢棄門板拼裝的天花板、復古電影海報;走進巷弄,紅磚老牆、斑駁格子窗,牆上還掛著復古式話機…





抬頭可見愛國標語,反映當時代「一年準備、二年反攻」的氛圍…
角落攤子是孩子們的天堂,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迷失…





轉個彎,來到人聲鼎沸的市集,有人打開自家大門做生意、更多人是推著攤子兜售;熱情的叫賣聲此起彼落,揮汗如雨的小販在人潮中辛勤工作。阿貲心想,台灣的經濟奇蹟,這群人應該功不可沒吧!



巷弄走一遭,有道地台灣小吃「正香麻油雞」、港式平民美味「香港食堂」、辣得過癮的「川炒香鍋」、還有難得一見的原住民創意料理「左手村」,日式好鍋「大楓炊」、韓流壓境必嚐料理「韓本家」、南洋美食代表「土司工坊」、及媲美葷食的創意素食「浣花草堂」等,琳瑯滿目各俱特色,真讓人難以抉擇!



在大食代裡,屈臣氏與聖瑪莉也變得很有FU~
連西洋耶誕節也呈現復古風~




常應酬的老公就吃清爽蔬食,阿貲來個南洋料理吧!等等…還有不會胖的「紅太陽蒟蒻珍奶也不能錯過喔~

除了大飽口福之外,每天午餐、晚餐時間還有星光大道歌手「ERIC」駐唱喔~




◎享蔬食的養生、兼葷食的美味,就在「浣花草堂」
浣花草堂」標榜無添加素料、無味精、無味素 的養生餐廳,其口感實令人擔心,但吃過之後,卻讓人驚訝「這真的是素食嗎?」不信嗎?自己來嚐嚐吧!





台式三杯猴頭菇
Q彈多汁的猴頭菇,搭配麻油爆香薑片,再加入九層塔,就是最令人懷念的台灣味,讓習慣傳統口味的老公吃得津津有味~
加60元升級B套餐,含配菜二份、五穀飯、今日湯品…
怕吃不飽的男生可選A套餐+150元,含配菜二份、五穀飯、今日湯品、蔬果沙拉、飲料(黑咖)、及甜點(水果凍)…





青醬松子焗麵
以師父特調的青醬拌麵,再鋪上特選起司入烤箱烘烤,羅勒獨特的香氣搭配濃濃奶香,絕對是乳酪控必點的一道~





◎寒涼秋冬最想念的味道,南洋料理「土司工坊」
寒涼秋冬阿貲最想吃南洋料理了。
濃濃的肉骨茶香引領阿貲走進「土司工坊」,來自新加坡的「土司工坊」以南洋咖啡室的裝飾,宛轉帶出南洋情懷…





新加坡肉骨茶湯」由特調中藥熬煮的湯汁滋潤著唇腔、暖和著腸胃,軟嫩多汁的豬肋排剛好撫慰正在叫囂的味蕾…




一點辣、一點麻的「咖哩雞」,大大滿足口腹之慾,辣度可依個人需求調整喔…



來到「土司工坊」一定要點土司(看店名就猜到…)因為「土司工坊」就是靠著傳統南洋咖啡與獨門傳統咖椰土司打下江山,趕快來嚐嚐看吧!
烤得微黃微脆的厚實土司吸足咖哩醬汁,箇中滋味唯有親嚐才能體會,美味程度叫人無法抵擋~




服務員不是在表演特技,而是在調製「南洋咖啡」喔~
「南洋咖啡」較一般咖啡濃稠又順口,加點煉乳提味,哇!整體口感更美味…



再看這「咖椰波蘿油」,超酥脆的波蘿夾著冰鎮奶油片,塗著新加坡進口的特製南海咖椰醬,甜中透著淡淡鹹香,絕對是幸福甜蜜的味道~



◎低卡高纖的蒟蒻珍珠,「紅太陽」每日手工現作
紅遍國內外的台灣珍奶,想喝又怕胖,令人好揪結喔~
沒關係,「紅太陽」的蒟蒻珍珠高纖又低卡,來杯「草莓珍珠鮮奶綠」,有草莓珍珠的Q彈有勁,搭配鮮奶綠的清爽,讓口感更有層次感~ 

這杯「大甲芋頭純牛奶」,吃得到芋頭的鬆,喝得到芋頭的香,在加上濃濃鮮奶,堪稱絕配!

宇治抹茶拿鐵」以鮮奶的溫潤平衡抹茶粉的苦澀,恰好的比例更襯托出宇治抹茶的美味~







來到大食代美食廣場,除了大大滿足挑剔的味蕾外,濃濃復古氛圍亦令人心醉神馳,而且無時間限制,這絕對是三五好友、或全家打牙祭的好地方,週末假日在此消磨一整個下午也粉幸福喔~


Foodrepublic大食代美食廣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 (捷運劍南路站)(美麗華後面)
電話:(02)8502-0621
官網:http://www.foodrepublic.com.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