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桃園遊記】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全國首座低碳認證園區、結合科技APP趣遊農博、再搭十條特色小旅行,飽覽桃園自然風光與人文特色~

2019年「桃園農業博覽會」在萬眾期盼下,將於2019/09/28-10/27新屋區隆重登場了!
桃園農博從2017年試營運起就好評不斷,今年是第三次也是最後一屆,雖不捨,但後續將承擔更重要任務,所以,喜歡的朋友要好好把握時間喔~



今年除了受歡迎的地景藝術、食農展演、手作DIY,及滿足味蕾的農夫市集外,又多了二大亮點,第一是台灣的驕傲,全國首例碳認證博覽會,也可能是全球數一數二喔(超開心…)
第二亮點、農博也搭上科技列車,結合APP遊戲串聯16展區,讓遊客透過闖關深遊農博。另外,各場館也有語音導覽,請大家多多利用喔~
還有體驗在地人文特色與風光的「農博小旅行」,還有…還有…走吧!




◎直擊農博園區
地址:新屋區文化路三段與東興路二段交叉口(新屋氣象站旁)

這次以「農饗時光」為主軸,規劃「特色產業」、「農事生產」、「農村生活」、「環境永續」、「智慧科技」等五大主題展區及16展館,讓阿貲現學現賣,以「趣遊農博APP」帶著大家暢遊農博…




首先請下載QRCode,阿貲手機是安卓就選左邊的圖喔~





阿貲點「選擇3派對冒險」,依提示來到「農村故事館」,每個人的實境解謎都不同,請依線上說明操作,簡單有趣,人人都能破關喔…



過關後可以獲得該場館的特色AR相框,拍出生動有趣又粉美的照片,共有16關16種不同的AR合影功能,真得很好玩,趕快來闖關~




不玩APP的人也有許多好看好逛好拍的場景與體驗活動,請往下看…

智慧科技-農村故事館
以竹編打造「牛汶水」(牛玩水)意象的農村故事館,透過向土地與農民學習的精神,講述台灣農村的精彩故事。



呈現早期農村的純樸場景,讓人拍到手軟~




智慧科技-魚の新世界
漁業館透過從地方看世界的角度,深入介紹台灣漁業的創新發展及技術突破。並結合環保再利用及科技創新的手法,搭配情境聲光效果將展區打造為海底世界。讓民眾能看台灣漁業如何在重圍中開闢出屬於台灣的新藍海經濟。


智慧科技-綠色方舟
綠色方舟館為桃園農博園區中少數的永久建築展示館,整體建築以綠建築構想出發,展現循環經濟的特色,並結合新能源,如風力、水回收系統等綠色能源進行建置;因此,2019年綠色方舟館將以「循環科技-SMART ARK・GREEN UP」,展現在地企業品牌在「科技節能」方面的科技應用示範。並將以數位化、多元化的風格,呼應桃園是一座智慧城市的概念,讓觀者看見不一樣的桃園、智慧化的桃園!



農村生活專區-客家茶苑
這次客家茶苑以別具韻味的客家夥房造型登場。戶外結合茶花元素、植栽,打造兼具美學與實用的休憩空間。此外亦以客家斗笠為意象,設置互動DIY區,哇!開幕後一定成為打卡夯點!


農村生活專區-草本堂
以在地草本出發,連結國際視野。以熟悉的生活情境,凸顯出國內外草本植物的普及性和經濟價值。走進來才知道,原來這些不起眼的小草,居然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真讓人驚訝! 






◎交通資訊
桃園的活動都有免費接駁車平日15分鐘1班假日10分鐘1班超級便利~
大眾運輸者在楊梅火車站可搭紅線高鐵站有橘線接駁車~
自行開車者有三大停車場,永安停車場大潭停車場海大停車場,停車後可搭接駁車進農博會場,場地很大不怕沒車位喔~


◎叫好又叫座的「農博小旅行」
這次共推出10條小旅行遊程,有2條半日遊及8條1日遊,各具特色各有亮點!
半日遊以遊覽農博會場及欣賞多元的在地農業,帶領大家一覽桃園的都市魅力。
1日遊則結合農博會場及桃園各區特色景點,如濕地、沙丘、藻礁、古厝或休閒農場等,讓大家在走訪農博的同時也能一探桃園在地風情。
(更多遊程詳情請見:http://bit.ly/2Z58ybj )



◎三奇蜜峰生態農園
地址:觀音區樹林里一鄰民族路780號M740



蜂蜜除了有益健康外,更是姊妹們的養顏聖品,可是什麼龍眼蜜、荔枝蜜、柳丁蜜,還有真蜜、假蜜等等問題,搞得阿貲霧煞煞,今天來到三奇蜜峰生態農園,聽聽50老年養蜂場第三代傳人吳謹全為我們解惑吧!




人要吃飯、蜜蜂要採花蜜,因此哪裡有蜜源,養蜂人就帶著蜂箱到處趴趴走,住帳篷、睡車上是司空見慣之事(真辛苦…)。
找到龍眼樹就是龍眼蜜,荔枝樹就是荔枝蜜,柳丁樹就產柳丁蜜。而蜂蜜的珍貴在於酵素成份,只要蜜源天然就能產出好蜜~




小老闆也教大家如何分辨好壞,天然蜜混沌不透光,加水稀釋搖晃會有泡泡,加入檸檬30分鐘後會產生沉澱物...這都是簡易分辨的好方法喔~





來到三奇蜂場,也能買到在地小農的好食材,近年來養生夯品紅藜、有機雞蛋、無毒青蔬等,簡單農食也能變出一桌美味~順便帶些菜回家也不錯喔~





◎陽榮休閒農場
地址:大園區華興路二段2號

10條小旅行中的「濕地逍遙遊」,午憩用餐就在「陽榮休閒農場」,這是個結合鄉食的休閒好去處。



走進農場,一片綠色的棚架垂果,彷如綠色隧道的舒服;與人親近的小動物爭相表現,可愛逗趣的模樣吸人目光~





這裡的餐食都是自種自養、自產自煮,實現產地即餐桌的夢想~
新鮮食材無需額外調味就很好吃,道道可口,盤盤美味,吃多了也沒什麼負擔~



餐後的百香果冰沙是陽榮的招牌,別處吃不到的美味,來到這裡真的令人吃得滿足又放鬆,絕對是都會人療癒紓壓的休閒場所。





以上僅略舉一、二,更多很棒的行程與活動請上網查尋,9/28日桃園農業博覽會等你們來喔~

農博官網:https://agriexpo.tycg.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