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新北景點】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最大尊土地公、南山福祿橋白梅大爆開~

 今年冰封北半球,台灣也不例外,大家忙著追雪之外,冰清玉潔的白梅也成為眾人追逐的目標;繼上一篇民生社區賞梅後,台北近郊烘爐地的梅花也爆炸性綻放,趁著年終歲末,不妨走走赫赫有名的烘爐地土地公廟,為2021祈福添財,也可欣賞孤傲堅毅的白梅喔~



◎交通指南
公車:249、670搭到烘爐地,徒步上山約需25分鐘;可於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前搭乘,班次密集很方便,每天都有行駛。

捷運:捷運南勢角站下車,搭乘接駁公車F512至烘爐地,僅假日行駛
※春節期間有免費接駁車:從烘爐地山下至山上

開車:請直接導航「烘爐地土地公廟或興南路二段399巷」,設有立體停車場。


趁著久違的陽光露臉,阿貲走了一趟烘爐地,從捷運頂溪站2號出來即見249、670站牌,上了249後約20分鐘抵達烘爐地,谷歌地圖雖標步行19分鐘,但阿貲實地走了25分鐘,建議弱腳的朋友開車較好,因為,後面還有452階是必爬的行程喔~



下公車後順著指標左轉沿公路走,不久可見馬路旁的階梯,選擇階梯直上較快,也可走車道蜿蜒而上,只是較危險也浪費時間。




階梯綿延不斷,爬得氣喘吁吁…中途有座莊嚴寧靜的觀音寺,阿貲先在此歇歇腿、喝喝水~接著往左上再爬一小段石階就是「南山福祿橋」。



◎賞梅聖地
橋邊公路旁,整片白色坡地,乍看之下還以為滿山白雪覆蓋~




坐在梅花叢上的土地公,顯得特別慈祥有意思喔~



登上福祿橋上可以近距離的觀賞梅花之美~




藍天白雲,傲潔白梅獨站枝頭上;視線穿過雜亂梅枝,清楚看見遠方的地標101….



立於橋上俯視360度迴旋的公路,上山路途相當曲折,開車的朋友們請小心慢行喔~




走完這段階梯終於看見南山福德宮最大尊土地公了,好開心!



往右福德宮、往左停車場、還有販賣部喔~


◎財神殿-錢母賺大錢
聽說2021也是個不輕鬆的年,讓我們一起「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喜氣洋洋充滿年味的財神殿,大紅燈籠高高掛,大紅福卡掛滿亭,為來年求平安!




來到這裡,怎能錯過「招財錢母」呢?跟著阿貲一起看看如何求取錢母喔!

首先到財神轎領取「招財平安紅包袋」,到中爐旁聚寶盆處,將硬幣投入元寶上方入口,摸摸金元寶後,從虎口取出開運錢母放入紅包袋內,最後到中爐過香,順時鐘三圈就完成了!






阿貲不求發大財,只求有一點小財就行了喔~



走一下財神橋沾點好運喔~



拜完財神,接著拜訪掌管土地的福德正神了…

◎本尊-南山福德宮
看到沒,想拜烘爐地土地宮真不簡單,還要努力452階才得見本尊喔,既來之則安之,阿貲就一階一階漫慢爬,還剩242,加油!




漂亮的牌樓現前了(好開心…),牌樓上是個讓人喘口氣、歇歇腿、看風景的好地方~




終於抵達南山福德宮,是座二層樓的建築,一樓是金輝煌的太歲殿,再上一層才是土地公所在。



雖是平日信徒仍不少,可見香火鼎盛。曾聽一位老闆娘說,她每年春節必來此拜拜,祈求公司賺錢,結果公司真的年年有餘,只是賺多賺少而已(信者則靈喔~)




站在廟前廣場,居高臨下俯瞰台北,好天氣時可以望見遠方的台北101及櫛次鱗比的建築,令人心曠神怡、身心舒暢,所以,親山登高是現代人最棒的休閒活動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