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母親節DIY


  老大坐在沙發正中央,雙眼環視著我們,『今年母親節吃哪一家?』,蓮X齋如何?貴三三的;那舒X較平易近人,過年才去過ㄟ!鍋X的自助火鍋不錯,熱死人啦啦!吼!是怎樣?這群女人真難搞!這時候“主角”出聲了,今年人較少(出差),外面餐廳人擠人又有時間限制,妳們姊姊們不是都在學烹飪嗎?不如在家裡簡單吃,自由自在又經濟。此時無聲勝有有聲,大家都在思考同一件事,“誰煮?”“總不能叫老媽煮吧!”老大不愧是老大,每個人準備2道餐點,請老媽幫忙備湯就好了,開始DIY我們的母親節活動。

  當天姊妹們都使出混身解數,拿出看家本領,總不能太難看吧!又要賣相佳,口感好,熱量低,真是有夠挑戰性;醜媳婦總要見公婆吧,最後端上的有外省味的叉燒包(口感真到味),青蔥饅頭(咬勁蠻Q);還有自己培養的綠豆芽,喔!從不知新鮮的芽菜如此爽口好吃。老二的炒米粉素來有名,香菇,玉米,火腿,青菜等,鍋底塞的滿滿的料,真的很豐盛;想要更清爽一點的可選全麥手捲,內餡都是有機芽菜生菜,灑上一點素鬆,堅果粉提味,口齒留香;老媽寶刀未老,熬煮的千菇蘿宋湯更不是蓋的,愛吃肉的老媽還是多準備了香煎豬排,看孩子們都往豬排搓,就知道一定好吃!最後當然要有餐後甜點,就由杏仁戚風,船型餅乾出場,劃上完美的句點。

全麥手捲

自製杏仁戚風

全部DIY


  雖沒有富麗的裝潢,漂亮的餐具,創藝的擺盤,但都是大家親手一點一滴的結晶,互相品嚐彼此建議,三不五時互虧一下,在笑笑鬧鬧,高談闊論中吃飽喝足了。

今天很特殊,有二位老媽一起慶祝,猜猜看是誰?
是老二的婆婆,是不是很難得喔!

在家野餐


後記:唯一的缺點是,說得好聽叫”隨興”,不好聽是”邋遢”,所以照片拍的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