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宜蘭漫遊】新休閒,新運動*騎馬樂*葛瑪蘭馬術俱樂部

如果要說什麼活動最帥氣,最迷人,非騎匹英挺駿馬莫屬啦!
你曾想過騎匹白色駿馬在鄉野漫步,在大草原奔馳嗎?

CIMG1999

這次宜蘭行的活動之一,就是葛瑪蘭馬場體驗,對從未接觸過馬的阿貲而言,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就這樣忐忑不安的來到宜蘭葛瑪蘭馬術俱樂部。CIMG1987

左邊這位帥哥就名聞馬術界的「陶建宇教練」。

葛瑪蘭俱樂部目前已取得「休閒馬場」與「畜牧」二張執照,還在緊鑼密鼓的趕工中,希望成為全台首座符合空間坡道,消防安全等政府規定的合格馬場。
 CIMG1995 CIMG1997

騎馬在歐洲不但是種藝術,更是一門學問。這一項典雅的運動後來也成為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項目之一。

CIMG2001

馬術分為馬場馬術(大陸稱呼盛裝舞步)與障礙馬術二種;這是唯一不分男女老少、且人與動物一起參賽的運動項目;因為,馬術靠的不是力量、不是年齡,而是人與動物之間的默契!

看!張教練輕鬆馭馬,悠游自在,帥氣自信的姿態,真令人羨慕!!!

現在請大家忍耐一下,看看阿貲第一次的騎馬的蠢樣吧!sorry!
CIMG0110 CIMG0111

踩著階梯笨手笨腳地爬上馬背,教練還協助我把腳踩進鐵環內; 
 
居高臨下,真有不可一世的感覺;此時教練問我:「載我,好嗎?」「好啊!」
這叫不知死活,自掘墳墓!!!


 CIMG0112 CIMG0115
CIMG0116

起初緩步邁開,輕鬆跨步馬鬃飛揚,人伏馬背涼風拂面,暢快之心情難以形容。
就在得意忘形之際,阿貲居然大膽的放開雙手,伸出大拇哥比個「讚」!

CIMG0124 CIMG0125

接著,速度越來越快,飛馬奔馳;阿貲一時慌了手腳,趕不上馬兒上下起伏的節奏,甚至形成一股與馬兒對抗的力量;這股衝突的力道幾乎要把我甩開,令阿貲很想尖叫,但又不能叫,因為馬兒怕吵,怕突來的刺激。

CIMG0120  CIMG0123 

當馬兒奔跑到柵欄前,一付要飛越障礙物似的,阿貲再也忍不住了,大聲吶喊:「不行了!不行了!」突然來個緊急大轉彎,雖未魂飛魄散,但心跳也漏了好幾拍!
(其實這裡的馬受過訓練,非常乖!)
CIMG0126

看到了嗎?阿貲雙眼無神的呆滯神情!
CIMG0128

終於鬆了一口氣,擦擦汗吧!(15度的低溫,也能飆出一身汗~~~)
 CIMG0134 CIMG0136

等不及放階梯,直接跳下馬!(其實很安全的,一切都在教練的掌控中)

請問教練後,阿貲覺得,萬事萬物都應取得和諧平衡才能愉快共存,騎馬也一樣;乘騎者須與馬兒頻率節奏一致,人馬融為一體,這樣不僅馬兒舒服,自己也才能享受優雅自在的騎乘快感。
 CIMG0138 CIMG0141
馬兒!馬兒!對不起啦!剛剛辛苦你了,下不為例~~~

如何跟馬兒做朋友呢?其實很簡單,就像看到可愛的小狗小貓一樣,我們會蹲下來輕輕摸它,表達善意;對待馬兒而也一樣,慢慢靠近它,先讓它聞聞你的味道,徐而緩是重點,因為馬兒是優雅而安靜的動物ㄛ!

馬兒自己摸不著鼻樑,所以輕輕摸它鼻樑部位,它會舒服的不想動ㄛ~
但時間不能太長,畢竟動物都無耐性ㄛ~


最後教練還是提醒,任何動物都不喜歡高壓的姿態,所以不要站在馬尾,舉高手下拍馬兒的臀部,這是相當危險的舉動ㄛ~~~
馬是一種沒有語言的動物,只能用心,用眼神,態度,動作讓它感受你的善意
20131210_150946

能在馬背上不掉下來算是騎馬,而「馬術」就更高明了;需累積與馬兒互動的所有經驗,再經過考驗不斷的修正,使馬兒也懂得"承載"(將人的重量與自己融合)換句話說,人與馬兒都需經過訓練與教育,才是「馬術

CIMG0150 CIMG0160

馬廐原是馬場禁地,不隨便開放參觀;因為目前尚在施工中,所以特許我們進入ㄛ~~~ 

機會難得,跟著阿貲一起參觀馬兒的家!這一間間就是它們的閨房~~~
葛瑪蘭馬場都採用上等建材,連地板也是特殊軟質,較不會傷了馬蹄!(這裡的馬兒受到最好的照顧,超幸福的ㄛ~)


CIMG0159 CIMG0165

雄糾糾氣昂昂的大白馬,好喜歡你ㄛ~~~
誰幫你綁上美美的辮子呢?


CIMG0168

看過馬兒洗澡嗎?天冷時洗澡完的馬兒要快速將毛擦乾,不怕它感冒,而怕它的毛迅速變長了;這是馬兒自我保護的自然現象喔!(阿貲也是第一次聽到)

CIMG0172 CIMG0147

馬兒吃的飯飯,每匹馬依據年齡、活動量、習慣不同,而各有自己的餐量表;原則上一天四餐,跟人一樣定時定量,才能健健康康、頭好壯壯喔~~

CIMG1998

葛瑪蘭馬場全景

CIMG1991
CIMG0173

葛瑪蘭馬術俱樂部」預定2014/01/01全新開幕,金黃飛馬奔騰,象徵葛瑪蘭的輝煌燦爛~~

CIMG0142

騎馬運動屬於身心靈全方位的運動,能提昇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強化心肺功能,還可提高免疫力喔~~~

第一次騎馬雖然有點小小刺激,確讓阿貲體會到,騎馬的樂趣除了享受悠遊奔馳的快感外,那種人馬心靈契合的成就感,更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找個假期來趟宜蘭葛瑪蘭馬術俱樂部,讓自己真實地體驗一下騎馬的樂趣吧!
本次活動內容是試營運體驗,一切均以馬場正式營運為主,可先電話洽詢喔~



葛瑪蘭馬術俱樂部
粉絲專頁連結
台灣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溪洲路498號
0932030452, 03-9224212, 03-9220118



【宜蘭漫遊】輕旅行*iBeBe+輕法式羅東民宿

http://tzucolorhous.blogspot.tw/2013/12/ibebe.html

【宜蘭漫遊】試吃*羅東美食*鮮果舒活-輕食趣
http://tzucolorhous.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