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拾穗】父與女

傳說:當愛情修成正果,下輩子輪迴就變成父女關係,阿貲覺得很有道理;因為在愛情裡充滿了佔有欲;而父女情卻是無私、完全的奉獻。

老公是出身傳統農村,有些許的大男人主意,但從女兒瓜瓜落地起,泡牛奶、換尿布,他樣樣精事事通,儼然一付奶爸的樣子;不知從何時起,阿貲每天都在他們父女的早餐約會中醒來;男人低沉的嗓音,交織著女孩銀鈴般的笑聲,這就阿貲的天然鬧鐘。

仗著老爸挺她,女兒賴床的習慣一直沒改;記得剛上小學一年級時,早上老爸總是摸摸鼻子、搔搔腳ㄚ的方式叫醒女兒,結果是上演全武行,想當然爾,遭殃的一定是老爸啦!最後老爸使出殺手鐧,說:「老師打電話來,說妳再遲到就回幼兒部讀大班了!」女兒立刻驚醒跳下床來。過沒多久這招就失靈了,女兒總在老爸又哄又拉半抱中下床;看著女兒閉著眼睛進盥洗室,阿貲常常在想,她會不會把牙刷刷進鼻孔去呢?

歡

女兒從小吃素發育較一般小孩慢,小二小三時還常被誤認為幼稚園,偏偏她小不點喜歡大樂器;參加學校樂團竟然選擇彈琵琶,一把琵琶長度幾乎到她勃子高又很重,當然啦,老爸是她免費的琴童了!每每看見那小小身影抱著大又重的樂器,踉蹌著走上台,老爸的眼光突然亮了起來,整個沉醉在天籟妙樂中(真有如此好聽嗎?存屬個人感覺…)

現在體制內的教育從小學就開始上英文,老爸也重拾英文課本,跟著女兒一起學習;

「I am a boy, I am a girl」

女兒總是吐槽老爸,「你怎麼說來說去只會這兩句呢?」(嗯…ㄟ…無言中)

到了五、六年級,女兒很榮幸地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中小學科學展,老爸更是送進送出,不遺餘力的支援她,最後女兒也不負眾望,從教育局長手中拿回獎狀,看老爸的神情幾乎要飛了起來!

進入國中後,數學一直是女兒弱處,數學系畢業的老爸當然要派上用場,親上火線; 

x+y=…

x-y=…

老爸講得口沫橫飛,女兒卻一臉茫然;老爸急得臉紅勃子粗,女兒氣得滿臉漲紅;阿貲在此奉勸各位偉大的爸爸媽媽們,若非有萬全準備及過人耐性,否則不要輕易當起孩子的家教,該花的錢還是省不得呀!

國三時女兒參加週末總複習班,每個週末晚上,老爸總是風雨無阻的接送女兒,一年來不曾缺席過,當朋友揶揄他是孝女時,老爸總是笑笑地說:當你有女兒就知道了!

國中基測完,女兒考得不理想;所有老師都不贊成她考二基,但女兒實在不甘心;只有老爸挺她、支持她、鼓勵她;女兒閉關48天、老爸也抄經回向48天

猶記得放榜那天,老爸比女兒還緊張呢!最後女兒終於 考上理想高中。

有時我都覺得老爸過份膩愛女兒,造成女兒獨斷獨行的個性,這也讓她高中時期吃到苦頭了;高中三年轉組了兩次,不但沒認識好同學,也影響課業。阿貲看不下去多唸了幾句,就被老爸制止了,真是老婆不如女兒(吃醋中…xd)。

每當女兒不如意時,老爸就是最佳的情緒垃圾桶;當女兒開心時,老爸也是最棒的分享者;同樣的,老爸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狗狗(女兒幼時暱稱),我知道,全天下最愛女兒的男人就是老爸;當有一天出現了另一個男人,與女兒倆情相悅時,老爸一定含著淚光把女兒交出來,無怨!無悔!無私!無欲!

20140217_224906-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