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松山亮點】基隆河、彩虹橋、愛情廣場、慈祐宮、燈海隧道

過年期間天天睡到自然醒,餐餐吃飽飽、外加瓜子、糖果點心多,幾天下來腰間也多了一層肥肉;不行不行!不能如此放縱了,趕緊找個地方活動一下筋骨才行!
整治後的基隆河河濱公園是不錯的好選擇喔~~~



沿岸花草樹木林立,視野寬廣,還很安全喔~~~



沿著河畔設計了人行步道與單車道,汽車跟摩托車都禁止進入,也就是說,在這裡你可以直得走、橫得行,通通都很安全喔!

你可以選擇漫步河堤,欣賞河岸明媚風光、也可以騎著一部單車,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或是來個激烈跑步運動,還能消耗卡洛里喔~~~




跟阿那答手牽著手來愛情廣場,一起繫上代表永結同心的愛情鎖,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將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每次到這裡,阿貲一定會上彩虹橋逛逛,這是座造型優美的S型跨河大橋。


阿貲最喜歡走到彩虹橋正中間,也是基隆河的中心點,站在這裡,一腳跨內湖、一腳踩松山,一面欣賞麥帥、一面眺望南港,河面波光粼粼,美不勝收;雖是夕陽短暫,但明天會更美,不是嗎?


走出彩虹橋的四號水門,就是松山十三庄信仰中心的松山慈祐宮。


純樸的台灣人向來尊天地、敬鬼神,過年期間到寺廟拜拜祈福更是蔚為風氣。果然眾多善男信女擠得廟裡水洩不通。






今年在慈祐宮廣場前有璀璨耀眼的燈海隧道,一直延伸到松山車站前,連虎林街的台北府城隍廟也有紅色燈海,整個松山饒河一帶,洋溢著年節喜氣洋洋的氛圍。







若是走累了、逛餓了、口渴了,饒河夜市裡琳瑯美食,絕對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不過,今天阿貲是來消耗熱量的,所以不進去夜市了呦!


相關文章

松山深度導覽.微旅行之1-饒河街.錫口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