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台南四草景點】台江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河、四草炮臺、最古老紅樹林、知性生態之旅

說到台南府城,多數人都憶起濃濃懷舊味的赤崁樓、安平古堡吧,有人會聯想到遠在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嗎?今天不訪古尋幽了,來趟知性生態之旅吧!



車行經過熱鬧的安平老街,轉入漁光路上四草大橋,不用5分鐘就抵達目的地四草大眾廟
整個大眾廟充斥著慕名而來的外地遊客,及虔誠進香的當地香客,好不熱鬧。


四草生態之旅有二線:台江觀光船(黃線)、及綠色隧道竹筏(綠線),票價都是200元


早上 9 點多就小有人潮,阿貲買了有袖珍版亞馬遜河之稱的綠色隧道,乖乖地等了第 3 艘才登上竹筏;看來選擇先訪四草,後逛安平古堡是正確的選擇喔~~~(人潮真的越來越多…)


一艘竹筏只容納 30 人,隨船配上一位導覽員。為了安全起見,行進期間請勿站立。所以照片下方都會拍到船頭,阿貲已經粉努力的伸長手臂了,無奈啊~~~

坐定位抬頭一望,壯觀雄偉、金碧輝煌的四草大眾廟就在左上方…



竹筏緩緩的離開碼頭,往樹林深處前行~~~




導覽員生動的細數河流生態與歷史,這是清朝時期開鑿的人工河道,擁有全台灣最古老的紅樹林樹群,沿途可欣賞 5 種紅樹林(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紅茄苳),及土沉香,台灣海桐等百年老樹群,是最好的自然教室,更是親子同遊的最佳景點。



兩岸一大片水筆仔,根根直直的從枝上往水裡長;岸邊濕地時而跳出彈塗魚、時而看到忙著搬家的寄居蟹…等,導覽員說得口沫橫飛,老少遊客聽得神迷,孩童更興奮融入互動活動中。




竹筏越行越深,兩岸樹林也越趨茂盛,莖幹枝枒互相交錯在半空中,舖天蓋地似的遮掩整條河道;陽光強力穿透濃密的枝葉瀑灑而下,細緻豐富的光影變化,呈現出柔和多彩,撫慰心靈的寧靜氣氛。 





仰望天際,不見藍天,只有緊密糾結的莖幹與互相纏繞的枝葉;竹筏宛若在綠色地毯上緩緩滑行,四周一片靜謐,彷彿進入原始的亞馬遜叢林裡…



不期然地,遠方出現一艘竹筏,打破了這份凝結的時光,瞬間將大家帶回四草綠色隧道!



大眾廟側門是個綠意盎然的休憩區,登上海堡橋可以俯視整條河道,陽光、綠林、河流、竹筏,構成一幅寧靜唯美的畫面。







順道參觀國定二級古蹟的「四草砲臺」,建於1840年,在中英鴉片戰爭時,為了守護台灣而建造,與安平小砲臺南北相呼應喔~~~~





春暖花開,剛退下厚重冬衣,心也跟著上揚的溫度騷動起來,又到了戶外踏青的好季節;無需千里迢迢、也不用特殊裝備,只要掌握台灣好行的時間地點,人人都可參與這場亞馬遜生態探險之旅!


抵擋不了南台灣的炙陽,老闆,來一碗古早風情的情人果冰…





四草大眾廟
台南市安南區四草里大眾陸360號
電話:06-2840959
網址:http://www.4grass.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