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彰化美食】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平價異國風味料理 蔬食新主張…

誰說素食沒啥好吃?誰說蔬食平淡無味?

來來來!照過來!阿貲跟大家介紹一家粉另類的輕蔬素食「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主打南洋風味,保證讓你嘗盡人生酸甜苦辣(哈哈~太誇張了吧!順嘴而已…)




口感上除了顛覆你對素食的刻板印象外,熱浪島的風格也迴異於一般洋溢熱情的南島風情,反而以簡約的輕工業風呈現時尚潮味,因此,漸漸擄獲年輕族群的青睞~ 



話說當天,阿貲與老公從台南北返,順遊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中午找個好地方祭祭五臟廟,請谷歌大神一搜,「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立馬跳出,離八卦山僅有10分鐘路程,就是它啦!



哇!有停車場ㄟ(台北人的正常反應…)



庭園幽靜錯落有致,雖有熱帶闊葉植物及南亞風情涼庭,但阿貲還是感覺到東北亞的FU~



後面還有沙坑供小朋友玩耍喔~



地靈人傑的彰化,連「熱浪島」店長都是陽光型帥哥,不只親切熱情也揪貼心!
看到阿貲二人對著菜單七嘴八舌喬不攏,店長阿修出馬立刻搞定,重點是,阿貲跟老公都吃得粉飽、粉滿意,老公還豎起大拇哥說:「這個少年ㄟ讚~」



熱浪島是獨棟二樓蓋建物,單層空間不算大,目測最多容納40人。
半面紅磚牆搭黑色天花板,營造輕工業風的輕鬆自在;厚實木桌呼應屋頂的木質框設計,帶來沉穩內斂的氣質~





金屬材質360度迴旋梯,在素雅中呈現出俐落感。
梯旁躲著2隻可愛長頸鹿~ 




二樓同樣的簡約明亮,類農舍的斜頂設計彰顯出彰化人的樸實,讓人可以吃得很安心;這個獨立空間也很適合包場辦活動喔~



「上菜啦~」哇~有夠澎派ㄟ!
超健康養生鍋、夠味道的沙嗲串燒薑黃飯、媲美月亮蝦餅的酥脆豆皮、印度抓餅佐自調咖哩醬、南洋冰茶及海鹽奶蓋茶、及阿貲的最愛的摩摩喳喳。



先來看看「藥膳猴頭菇鍋」附素鬆白飯399元
長時間燉熬的養生中藥高湯,清爽不油膩且帶淡淡清藥香,是不愛中藥味道的人也能接受的湯頭喔! 





誰說素食沒有好料,超級大顆的猴頭菇,還好幾顆喔(老闆有夠大器~)滿滿一大盆青蔬、再加整盤綜合菇菇,食材也太豐盛了,單人吃就夠飽足,多人共享可當湯喝,不夠喝還可加湯喔(真划算~)






看到沒?這組鍋具跟一般火鍋不同,中間多了一層蒸籠,它可是有名有姓的,叫「蒸火鍋」!



顧名思義就是可清蒸、可水煮的二用鍋(利害喔~)
將葉菜、金針菇等易熟食材置於蒸籠裡,當鍋蓋氣孔冒煙就可以享用了!
這種創意健康新飲食,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喔!



沙嗲串燒薑黃飯」套餐299元



沙嗲,東南亞很流行的平民美食,通常以竹籤插醃製過的肉塊燒烤調製。熱浪島雖然無肉,這個沙嗲口味可一點也不輸葷食,一口咬下帶足麻香,不會過鹹過膩,中間還夾著小黃瓜,剛好平衡了嘴裡的重口味~




這套餐還附了4 碟開胃小菜(金ㄟ啊假ㄟ?)有百香果豆薯、蕃茄馬鈴薯、青菜、紅趜麵腸,還有超清爽的青木瓜



南洋地區氣候悶熱,飲食上需要酸、辛、辣、甜來開胃,涼拌除了沁涼爽口,再加上百香果的香甜、和蕃茄的酸味,可溫和刺激味蕾,增進食欲,哇!道道可口、太好吃啦!



薑黃飯也是養生界的翹楚,熱浪島使用細長香Q的泰國米,整個口感更加提升…



印度抓餅」90元
南洋咖哩中以黃咖哩的辣度最柔和,熱浪島選用黃咖哩製作咖哩醬,嚐起來微辣微麻好唰嘴,連辣度低的阿貲都吃得欲罷不能~
師傅現烤的印度抓餅,口感Q彈有嚼勁,沾著店家特調黃咖哩醬一起品嚐,格外好吃。




酥脆豆皮」70元
南洋飲食最常見的點心-月亮蝦餅,熱浪島沒有月亮蝦餅,但有媲美月亮蝦餅的酥脆豆皮喔~



採用馬來西亞進口的超薄豆皮油炸至酥脆,一口咬下有餅乾的口感,鹹香滋味超開胃、更是茶餘飯後的優質點心喔~



最後的飲料、甜品也不是蓋的喔~



七葉草為東南亞料理常用食材,泡茶後帶點芋頭香味!
南洋冰茶」就是以香茅綠茶加七葉蘭調製而成,清爽口感餘韻回味~
南洋蓋奶聞名亞洲,帶點鹹味的「海鹽奶蓋」更加獨特,初入口時的濃醇鹹味、慢慢轉為爽口芋頭香,箇中滋味只有自己品嚐才知曉喔~



有點類似中國八寶粥的「摩摩喳喳」,是南洋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甜品。到了熱浪島怎能錯過呢?裡面有超濃郁的椰奶、西米露、芋頭丁、地瓜丁、及色彩繽紛的涼粉條,甜甜蜜蜜的,大人小孩都粉愛吃喔~




還有以七葉草為主的「七葉奶酪」,口感綿密入口即化,茶點熱量較低,很適合女生品嚐的…





酸甜香辣的南洋料理越來越受台灣人喜愛,熱浪島的老闆曾在馬來西亞經商,引進烹調手法及食材多從馬來西亞進口,縱使經營的是蔬食餐廳,但嚴選食材、口味道地,更可愛的是價格還算親民,因此吃好道相報、及回頭客很多、年輕族群也不少喔!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的旗艦店在台中第 2 家分店就是彰化店,最近中壢店、林口店也紛紛開幕,溫馨母親節將至,兼顧健康與美味的「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是孝親的最佳選擇喔…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彰化店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26號
電話:(04)723-931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lau.redang331/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