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台北美食】三隻貓頭鷹…師大宿舍X文創餐廳,捷運科技大樓站,和平公園旁※輕盈早鳥特餐X澎湃豐盛早午餐,閨密約會、家族聚餐、犒賞自己..來就對了~

難得跟高中死黨「芬」碰面,嚐嚐美食、講悄悄話,上午時光哪裡最適合呢?
最好有故事特色、有美食佳餚、還要交通方便;沒錯,口袋名單裡的「三隻貓頭鷹」就對了!


※故事開端
出了捷運步行10分鐘內,轉進和平東路118巷,安靜巷弄裡、綠意公園旁,矗立了醒目鵝黃的獨棟洋樓,「三隻貓頭鷹」到了。





前身為師大教授宿舍,曾荒廢多時,後來搭上老屋再生風潮,得以文創新面貌重見世人。 


二層樓建築,鮮黃牆面間隔黑玻璃窗,活潑中帶著典雅;入口招牌設計呈現清新文青風,門前還有個小小花蒲,宛如走進美式鄉村莊園。



和平公園以3隻貓頭鷹為意象,剛好品牌經營團隊也是3位優秀青年,因此取名「三隻貓頭鷹」。
其中一位還是藝術插畫家,不時有業餘插畫作品展售,讓老宿舍改造的餐廳曾添了藝文美學的複合式飲食空間...




※斑駁磚牆VS清新插畫 互相對話
老宿舍改造再生的「三隻貓頭鷹」,幾乎保留原始空間、維持古樸懷舊的味道。
從屋頂錯落的支架、四周粗糙的磚牆等,都可見證老屋的過往。
斑駁脫落的牆面,掛著現代感十足的插畫,強烈的對比,傳遞出新舊傳承的內涵…





走進餐廳,一眼望見讓人舒服的簡潔明亮,這是充滿美式風格的吧台!



到處可見形色各異的萌樣貓頭鷹喔~



來到二樓餐區,復古式吊燈,一扇扇鑲黑框的落地門窗、搭配一塊塊破舊灰磚堆砌的牆面、再加上木頭桌灰沙發,簡單卻不失質感的環境,讓人放鬆地談天說地!





因為是舊宿舍改造,從格局中約可看大小不同的隔間…




剛好可以設計出各種不同需求的座位,有窗下二人座、四人座、長條西餐座、及充滿美式廚房風格的大木桌;還有最裡面的座區,有點包廂的感覺,是講悄悄話的最佳場所喔!




角落處、小空間,是小朋友自由揮灑的小天地,紅黃藍綠、各色各樣,每一隻貓頭鷹都是一個小天使的夢想…







※輕盈早餐X豐盛早午餐
抵達「三隻貓頭鷹」才上午10點多,餐桌上擺放精美菜單,「芬」已吃過早餐,就來份營養可口的小迪克蛋,阿貲則選了澎派豐盛的早午餐。

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新鮮美味吃得到…
提供的醬汁都是自調自製,營養可口嚐得到…
所有的食材都經嚴格把關,食品安全顧得到…

以早午餐用量極大的雞蛋,「三隻貓頭鷹」就選擇品牌勤億雞蛋




詳細菜單請看文末…



◎早鳥特餐「招牌小班尼系列-燻鮭蜜桃
哇!迷你迪克蛋、彩色沙拉、及棉花糖地瓜泥,會讓人想流口水…



由口感札實的馬芬麵包作基底,挪威燻香鮭魚、紅蔥頭絲、甜甜蜜桃丁、加上圓鼓鼓3分熟的水波蛋,一氣呵成的層層堆疊,再淋上香氣濃郁的荷蘭醬,迷人的滋味,令人說不出話來!





薄薄的蛋白巧妙地包住蛋黃,無需太粗魯,黃澄澄的蛋汁就混著荷蘭醬流洩而下,超級邪惡的感官刺激,凍別條啦~



第戎黑醋沙拉,微辣微酸清爽可口,重點是熱量低,簡直是為阿貲調製的啦!

加了肉桂的棉花糖超對味、甜蜜綿密如冰淇淋的地瓜泥,混著一起吃,絕對是螞蟻人的最愛,是一道巧思創意的甜點。




早鳥特餐附飲料3選1,有紅茶、鮮奶茶、研磨美式咖啡,冷熱皆有。飲料升級加40元~



◎早午餐「美式鄉村系列-肉食主義」
早午餐的選擇非常多,有美式鄉村班尼迪克蛋蛋捲三大類,阿貲很應景的選了美式鄉村系列,為了一嚐帶骨香腸而點選「肉食主義」。
這裡的早午餐份量十足,男生也吃得飽喔~



首先來杯每日精選蔬果汁,今天是難得一見的新鮮胡蘿蔔汁,超甜超好喝…




其他附餐選項也很多,可選二面煎、炒蛋、或太陽蛋。
沙拉醬也有田園、第戎黑醋、凱薩,3選1
馬鈴薯有薯餅、薯泥、薯條,3選1
麵包可選鮮奶土司、全麥土司、法國土司,3選1
飲料有美式咖啡、紅茶、鮮奶茶、可樂、雪碧、零卡、無糖豆漿,7擇1
加80元可升級其他無酒精飲品、再加主廚私房甜品,很划算喔~




香腸不希罕,帶骨像隻小雞腿的香腸就希罕了;口感較一般香腸柔軟鮮嫩、味道也較順口不會過鹹,正是阿貲喜歡的味道。
油花分佈均勻的香煎培根,鹹香有嚼勁,會讓人越咬越唰嘴的口感!






吃了主食,來點清爽生菜,選用酸酸甜甜的田園沙拉醬,讓平淡的蔬菜更加提味!

附上二片厚片法式吐司自製鄉村核桃麵包,讓客人一次品嚐二種風味的麵包,沾著特製的紅酒蕃茄醬,感受微醺微酸的另一種曖昧滋味喔~




此時,阿貲已經吃飽撐著了!若是超級吃貨,加上馬鈴薯泥應該夠了吧!

淋上自製牛肉醬的馬鈴薯泥,鹹香綿密、口感絕佳,讓阿貲跟芬不自覺也吃光光了!




耀眼藍天、青翠綠園,晨夏陽光正透過亮潔的玻璃窗,不遺餘力的灑落在餐盤上,一邊大塊朵頤美食佳餚、一邊啐飲濃醇咖啡香,跟著死黨麻吉談天說地、講古道今在這充滿藝文美學的空間裡,度過一個美好愜意的早餐約會!





漂浮冰咖啡(微偏酸香的無糖淺培咖啡,混著香草冰淇淋,超搭的…)
香蕉拿鐵(香蕉、咖啡、牛奶三合一,怕咖啡因的可以試試喔~)




主廚當日小甜點…




「三隻貓頭鷹」十分講究食材鮮度烹調手法,更善於利用醬料淋汁,看似不起眼的小配料,卻足以讓主食料理的美味UP UP 再升級喔~

有了精緻美饌、質感空間、再加上交通便利,「三隻貓頭鷹」絕對是讓人喜歡一訪再訪的好餐廳~



當天的服務人員不僅甜美可人、還很有耐心喔,很棒的感覺…



菜單









三隻貓頭鷹(和平店)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96巷15弄38號
電話:02-2377-0995
營業時間:09:00-21:3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hreeowls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