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大陸遊記】廣西桂林自由行…夜登逍遙樓、穿越狀元廊、悠遊漓江美、拜倒金銀雙塔下~

漓江從桂林北面興安境內發源,流經桂林、陽朔、平東至梧州匯入西江,全長437公里
平常所指的漓江是桂林至陽朔一段,長83公里,這一段奇峰林立,碧水縈迴,故贏得「百里漓江,百里畫廊」的美稱。



如此美麗的名字「漓江」從何而來呢?

整體來說,地球西部地形高,東部地形低,形成「世上無水不東流」的地理現象;惟有湘、漓二江是南北向,湘江的水由南向北流、漓江由北向南而下,造成「湘漓分流」、「相離而去」,漓江因此得名。
另外「漓」字有清澈、透明的意思,應該是漓江名稱最佳的含義吧!




阿貲利用晚餐後,漓江散步去…
夜間最耀眼的建築莫過於「逍遙樓」,臨著江邊、位於東西巷旁,是桂林觀光的指標性景點。






主樓共有三層,登高遠眺,可以看到群山環繞、一水穿城的美麗景緻。
桂林夜景美得如夢似幻,尤其是解放橋一帶,更是金光閃閃、燈火輝煌!





穿過「狀元廊」,看看歷代狀元郎的生平事蹟,學習別人成功經驗,想想自己吧~







赫赫有名的「解放橋」,位於桂林市解放東路東端、自由路西端,橫跨漓江的一座橋,橋大氣美觀,人文底蘊深厚,橋底刻有各種圖案,晚上在燈光的點綴下,更加璀璨美麗,是當地重要旅遊景點。



黑夜裡,江邊的月亮、星星閃閃發亮、對岸船泊金碧輝煌,遊客們忙的留下到此一遊的記念。




暗夜輕舟江中行、岸上燈光空中閃、兩岸燈花輪番現、沿江旅人讚不絕…





◎桂林行完結篇
三天二夜匆匆桂林行,阿貲覺得這是個轉型中的古城,擁有絕佳的文化底蘊、絕美的山水光景,如果人們再熱心點、友善點,未來會更棒喔~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