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外食聰明吃-part 2


畢業季節的謝師晏,小張離職的歡送會,慶祝母親節,浪漫的情人節餐,期待的同學會等,各種餐敘應接不暇;優雅舒適的西餐廳,邊吃邊煮的鍋品料理,都是常見的聚餐場所

西餐怎麼吃呢?
湯品以清湯為佳,濃湯的做法以大量麵粉和奶油調和,熱量破表。
沙拉未經高溫烹煮,完整酵素,維生素等,只要選用低熱量醬料即可。
主食魚較肉好,白肉比紅肉含油量少;烹調方式以烤為佳,不要選用油炸的,更應避免焗烤類;醬料添加越少越好。
餐後甜點和飲料以新鮮水果及無糖飲料,記得避開甜點,奶精,方糖。

唰唰鍋,鴛鴦鍋,巧克力鍋,麻辣鍋,各式火鍋店林立,其實阿貲還蠻推薦火鍋店,可以吃到各種新鮮食材;但請選擇以蔬菜菇類為基底的養身鍋,及避免加工食品,例如:各式餃類,丸子等;佐料也以清淡為主,加少許醬油,醋即可;最後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喝火鍋湯。有位醫學博士說:一天吃10種以上的食物,是最佳防癌的方法。(注意:是食物不是食品 )


火鍋                                                   牛排                                                              焗烤
對健康有害的食物高油脂
油炸物,油條,煎蛋餅,煎蘿蔔糕,炒鐵板麵
對健康有害的烹煮方式-油炸,油煎,高溫烘烤
對健康有害的食物反式脂肪酸
奶油,奶精,奶茶,酥皮
對健康有害的食物致癌物
燒烤,油炸,醃漬
對健康有害的食物加工肉品
香腸,火腿,肉鬆


最後的叮嚀一定要學會吃
*食材
   不吃半成品及加工品,
只吃新鮮食物
*烹調方式
   不吃焗烤,勾芡,炸
   愛吃原汁原味,蒸,水炒
*醬汁
   愛奶油,蛋黃調製的醬汁
   只愛好油,醋
*調味
不吃加工調味醬
只吃蔥,薑,蒜,胡椒,天然香料


其實,只要遵循低升糖飲食原則,就是最佳的飲食!

要健康!要水水!要苗條喔!

請參考上一篇
外食聰明吃-part1


1 則留言:

  1. 現在的外食族沒有照顅好自己, 口味太重未來就會有三高.
    尤其小朋友要讓他們多吃新鮮的食物才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