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維格餅家.鳳梨酥王國夢幻之旅

 
鳳梨酥是台灣傳統點心,也是阿貲家喜歡的點心之一;近年來這個小甜點居然小兵立大功,揚名國際,也為我們賺進不少外匯。
阿貲本來就很愛玩烘焙,打從知道有這個兼具童趣與知性的夢幻工廠,就很想來參觀,今年暑假終於成行了。
(好開心ㄛ!)



           Let’s go!!!

pic02

哇!令人好興奮,好可愛的入口喔!
你們看!鳳梨酥王國的旺來國王好熱情ㄛ~~~
美麗的蛋黃酥皇后,也在大門口歡迎我們!


pic01

維格餅家是歷經二十年的老店,如今更是華人世界糕餅伴手禮第一品牌。
只要50元的參觀券,就有專人為你導覽解說,還可試吃各式糕點喔!
記得事先預約,免得白跑一趟ㄛ~~~

208169012
 哇~~~好大一棵鳳梨喔!整座夢工場最吸睛的莫過於這棵黃澄澄的鳳梨,也是全世界首座室內巨型鳳梨手扶梯。

搭乘鳳梨手扶電梯緩緩上升,就是鳳梨王國的密秘基地喔!


整個建築物有七個樓層,一樓是展售與試吃區,二樓是小朋友最愛的DIY區,三樓以上是生產區。


pic04
我們來認識一下鳳梨王國的家族成員:
上圖那二位是剛剛介紹過的旺來國王與蛋黃酥皇后
中間是帥氣勇猛的綠豆糕王子
下圖從左起:香蕉達人,太陽騎士及土司守衛
他們各司其職,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


第一站 鳳梨酥DIY

放暑假了,讓孩子們玩玩烘焙,或許會挖出<吳寶春>第二喔~~~(做白日夢zzz!!!)
pic08
寬敞,明亮,潔淨的DIY區
開始之前要先洗洗手,養成衛生好習慣ㄛ!

pic09

小朋友們坐好啦,注意看師傅姊姊的示範動作,認真聽仔細看(爸媽們圍在旁邊拼命拍照,深怕遺漏了任何可愛的鏡頭)



pic10

每個人都分配到一塊餅皮(淺色)和內餡(深色),一組模型;
首先分別將餅皮和內餡都滾成長條柱形,再等分為6小段,每一小段都滾為湯圓的形狀

pic11

第二步:拿起一個餅皮壓扁,再包入內餡,再滾成圓形
(女兒的手藝非常不靈光,感謝師傅很有耐心的個別指導)

pic12

第三步:把步驟2做好的材料一一填入模型內
大家都好認真,好細心的操作
全部置入烤盤就大功告成了!準備進烤箱啦!

pic13

哇!香噴噴的鳳梨酥出爐了,方形,鳳梨形,梅花形,元寶形,愛心,還有台灣的形狀;好奇妙ㄛ!剛剛還是一塊塊的麵糰,現在已變成美味可口的鳳梨酥了!

小朋友們,自己裝入模型盒裡,再放進這個鳳梨型狀的包裝盒,一份美美精緻的小禮物就完成了,有沒有很好玩呢?


pic14

牆壁上也有製作流程圖解說明喔,我們再複習一下吧!!!

~~~~~~~~~~~~~~~~~~~~~~~~~~~~~~~~~

       


第二站 導覽
pic07

接著,開始今天的好運之旅!!!
進入步步高昇區,搭乘鳳梨電扶梯緩緩進入鳳梨酥王國的核心。一陣陣微酸的鳳梨香味噗鼻而來,旁邊都是王國人民,熱烈的歡迎我們!

 pic06

還有一顆顆飽滿可愛的鳳梨與王子
回頭由上往下看,哇~~~好長的電梯,好像那追著兔子的愛麗絲一樣,掉入一個長長的隧道,不知出了隧道將有什麼驚喜?

 P1120139

穿越一個精心打造的長廊,生動震撼的影音呈現出鳳梨生長的歷程,像個小劇場

pic15

接著,來到重點核心區,所有的鳳梨酥全部從這裡出去的呦!
全部自動化生產,每分鐘生產80顆,一天可產出10萬顆鳳梨酥,只要3個工作人員就可以了;好高的效率喔!
導覽人員發給每人一個熱騰騰剛出爐的鳳梨酥,好香好脆的餅皮,酸酸甜甜的內餡,一口接著一口,真好吃!


~~~~~~~~~~~~~~~~~~~~~~~~~~~~~~~~~~


第三站 展售與試吃區
pic16


維格餅家>真大方,準備了招牌鳳梨酥,熱銷的鴛鴦綠豆糕,栗子燒,人氣商品牛軋糖,軟棉細緻的芝士蜂蜜蛋糕,還有蠻特殊的牛奶太陽餅,及新產品杏仁豚紙等,小朋友們都吃得很開心,一輪吃下來都餵飽飽了!

pic17

口渴了嗎?別擔心,有機花茶任你喝

pic18

展售架上琳瑯滿目,包裝精美的產品,好想全部買回家喔!

pic19

質感好口味優的好產品,不只我們本地人喜愛,更打響名聲到國外了;港幣,澳幣,日幣,人民幣,韓幣等,通通行的通~~~
pic20

特別值得一提的,<維格餅家>非常有環保概念,建築物的屋頂上建製了太陽能板,大廳裡的鳳梨電扶梯上,安裝著136顆LED小燈泡,全是太陽能發電喔!!!


~~~~~~~~~~~~~~~~~~~~~~~~~~~~~~~~~

交通指南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一段87號

◆ 自行開車 :
1. 北上-64快速道路第一匝道口下左轉新五路,直行約500公尺右轉自強路,於成泰路左轉直走約500公尺,即可到達。
2. 南下-中山高速公路最左側出口,五股交流道下右轉接新五   路,直行至自強路左轉 成泰路直走約500公尺,即可到達。
    提醒您現場無提供停車場,請欲留時間尋找停車格或至鄰近    停車場停車 (走路約5分鐘距離)

◆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1. 板南線新埔站5號出口,可搭乘805、813直達遠東物流站下   車。
2. 新莊線輔大站1號出口,搭乘638、637、直達於遠東物流站   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