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台北景點】2017陽明山繡球花季開跑…絕美竹子湖,純白海芋退潮中、繽紛繡球花接力登場,尋芳獵艷一波波,萬紫千紅為君綻放…

繼清明時節上竹子湖賞過純白海芋之後,阿貲就盼著繽紛繡球花季來臨。於是利用端午假期上山賞花,不料山下晴天,山上卻傾盆大雨,且花況不甚理想,最後敗興而歸。

6/10週六清晨,二度尋芳獵艷去,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美好陽光、加上驕艷盛開的繡球花,阿貲不僅大飽眼福,連相機都餵飽飽的喔~



假日人潮眾多,早點上山賞花拍照,除了天氣涼爽外、也能拍得很盡興喔~
再順遊絕美竹子湖、神秘黑森林(拍婚紗最佳場景)、清涼水車寮步道、最後參觀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輕鬆悠遊陽明山竹子湖!




廢話不多說了,趕快跟著阿貲賞花趣…
今年選擇正對小油坑、地勢平坦、風景絕佳的「大賞園」農場。


「大賞園」依花色大致可分為上、中、下三區,一入園即見全園區最精華的中區。



哇!整片耀眼藍紫的大型繡球花,挺立於連綿高山下,團簇的大輪花,色彩鮮艷明媚,著實令賞花者為之瘋狂,按相機快門的指頭幾乎要抽筋了!




女生們更是藏身花叢中搔首弄姿、擠眉嘟嘴巧笑倩兮,似乎想跟色彩斑斕的繡球花來個PK賽,到底是人比花嬌、還是花比人艷呢?




上面區域多為淡雅的淺白系列,或白、或淡黃、或淡粉,偶而聳立一株嬌艷的大藍紫繡球花,美不勝收…



 


下方以外型稍小的中輪花為主,有淡藍、藍色、淡紫、或紫色,另有一番清麗雅致韻味~



漫步在花團錦簇的繡球花步道中,微風吹來,掀起一陣繽紛浪潮,彷彿在上演一齣偶像劇!



其實,「大賞園」還有第四區,就是已進入尾聲的海芋田
大自然永遠是最善變的美麗畫布,隨著天氣漸熱、田裡的顏色也漸漸轉換,海芋的白與芋葉的綠互相消長,最後白色盡數凋零,只留下整片的翠綠、及記憶中的美麗花影。




賞花之餘,驚然一瞥,山林風光如此美好,高低起伏的山峰、山腳下的紅屋農舍、青翠的大草原,草原上點綴著幾株純白海芋,此情此景,令人不自覺的嘴角上揚、心胸開懷…




大賞園 入園門票$100,無折抵消費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號
電話:(02)2861-7052/0914060199/0952118498

開放時間: 06:00~18: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4%A7%E8%B3%9E%E5%9C%92%E6%B5%B7%E8%8A%8B%E5%9C%92/228126740536052

---------------------------------------------------------------------------------

離開大賞園之後,來到充滿詩情話意與文藝氣息的環湖步道,像個詩人般,徒步蒼翠遠山下、穿越小橋流水間、漫遊青草田野裡!



若不想花錢入園賞花也沒關係,步道旁有一排排白色繡球花,迎風搖曳、展現英姿~




繼續前行,又見一區數量不少的淺藍繡球花,雖不若大賞園的碩大美艷,但也清秀芬芳、傲嬌迷人!




走著走著,阿貲發現一條好像新建的步道,稱為「百拉卡公路人車分道」。
整條都以大小不同石塊堆砌成的水道、及人行步道,兩旁新植綠林,雖然枝葉不茂勝,但耳邊潺潺流水聲,加上拂面清風,怎能不通體舒暢呢~



迎面而來的樸實老伯,原來是當地人,透過言談得知,的確是條剛落成的景觀步道,可以通往陽金公路;
較特別的是,這是私有地捐給市政府,因此路人只有過路權。因此,千萬不要因為花美菜肥而採摘,否則會犯了偷竊罪喔~




接著,來到鮮為人知的秘密景點「黑森林」。
黑森林裡面林木參天,有種秘境森林的FU,難怪成為婚紗攝影的私密景點。 


這裡最吸睛的,就是超級愛心地景設計,兩心相疊、心心相應、永不分離,很適合情侶、夫妻到此一遊,留下愛的紀念。


還有以枝幹築成圓形巢窩,象徵二人世界的甜蜜浪漫…


最後穿入林木茂盛、陽光不入的水車寮步道,可能是週末、也或許時間已晚,林間小徑居然會塞車(人)!
高家繡球花園也人潮洶湧,需要排隊入園喔~



高家的花種以淺藍、白色為主,倚著山坡地生長,有種滿山滿谷花團錦簇的熱鬧氛圍。


雖然在山上,仍然不敵暑氣逼人,誘人的初鹿鮮奶霜淇淋,阿貲來了~


竹子湖的繡球花園約有7-8家,依著地形環境,各有特色、各有愛慕者,挑一家自己喜愛的賞花趣吧!



交通資訊及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
請參閱

1 則留言:

  1. 竹子湖那邊超美的
    繡球花盛開的模樣視覺感很華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