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南投住宿】蟬說:鳳凰亭序…鹿谷鄉台大鳳凰教育園區、如夢似幻的森林小木屋、玻璃霧屋的人間珍饈~

吃過美味粽子、歡度端午佳節之後,代表著艷夏熱浪正式登場了!

今年暑假有何計劃呢?所謂「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打算上山享受森林浴、還是下海踏浪戲水趣?
哈哈~阿貲兩者皆非,卻貪心有餘,包山包海一個也不放過喔~
這次先來個有「東方小瑞士」美稱的祕境「台大鳳凰教育園區」。







◎原始天然 鳳凰林園
座落南投縣鹿谷鄉的「鳳凰園區」,原為臺大實驗林場,以中海拔本省樹種栽植試驗為主,另保留五公傾種植不同品系之烏龍茶樹,做為研究、推廣、與示範經營區。這裡生產的凍頂烏龍茶更是清甜甘醇,喝過的人都念念不忘!





近年來亦開發許多新產品,如以在地生產的台梗九號日曬米釀造出來的「日光麥酒」,有熱帶水果撲鼻與天然穀物發酵的香氣,是炎炎夏季最佳清爽飲品。



鹿谷鄉的名勝真不少,以人間仙境稱著的溪頭、杉林溪都在這裡;
而「鳳凰園區」海拔高度只有約750M~950M,雖不如溪頭高、知名度也比不上;
正因為如此,讓「鳳凰園區」保持如處女地般的純淨與原始,亦如同一本人們尚未翻閱過的書,值得熱愛大自然的旅人到此一訪,細細品味、慢慢閱讀…




◎如夢似幻 林間小木屋
悠遊綠野、追尋仙蹤,怎捨得來去匆匆呢?

蟬說、鳳凰亭序」標榜環保綠建築,提供雙人木屋 2 間、四人木屋 3間、六人木屋間 2 間,絕對是你駐足、休憩的最佳選擇喔~

車行於蜿蜒山路中,隨著地勢越高,陰霾的天空亦轉為滂沱大雨,注定這次的鳳凰林行見不到耀眼陽光了。
不過,轉個念,卻發現雨霧中的「蟬說:鳳凰亭序」另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清美!






循著木棧道往下行,萬綠林中驚現一排磚紅色小木屋~




每棟木屋都有自己的名字,如 A棟「碧螺春坊」、B棟「四季春坊」…等,今夜阿貲的歸屬就在「四季春坊」四人小木屋喔~
不錯!這個名字阿貲喜歡~




每棟木屋前都有觀景大陽台,當天晴時,可以躺在木椅上發呆、放空、或賞景都是很難得的體驗~
山林野餐也是闔家歡樂或麻吉聚會的好選擇…





拉開木門、推開紗門,好貼心的設計喔~



哇!超級贊的小木屋!融合歐洲鄉村的建築風格與典雅細致的日式和風,打造成一房一廳的舒活住宿環境。






寬敞獨立的茶水間,還有直接可飲用的過濾水…



小木屋採挑高空間設計,空氣流通,室內都無空調設施喔~
屋頂還有透光的玻璃窗,方便旅人夜觀美麗的浩瀚星空!





地上則鋪以高質感的櫸木地板,緩和旅人疲憊的雙足。
客廳裡擺放座臥兩用的沙發床、及木製圓桌椅,透過牆角茶几上暈黃的藝術燈,映出溫馨舒適的居家風。






中間還有個禪味十足的和式小廳,盤腿息座感受那份沉潛淡定!
整體裝潢都以木質製品為主,散發出一種低調而優雅的品味。





後面還有個日光迴廊,讓怕直接曝曬的女生們在此做日光浴喔~



裡面的主臥房空間也不小,超級King Size 床鋪,軟硬適中,上方還懸掛著浪漫的三折布幔,頓時錯覺自己成了哪國的公主了!








還有更棒的是,四人房居然有2套衛浴間,還有橡木桶讓舟車勞頓的旅人泡個好湯,消除一身的疲勞。



鳳凰亭序希望帶來美好生活,使用南投竹山生產的孟宗竹為材料,製作出無漂白、無煙燻、無防腐劑的牙刷;以及添加茶樹精油的純手工皂,還可以洗臉喔~



木屋裡的每扇窗都有二層窗廉,不怕夏日晨熙干擾好夢。這琳琳種種細節都可感到鳳凰亭序的用心與貼心!




◎霧屋,豐盛的無菜單料理晚餐、及陽光般的營養早餐
霧屋」是鳳凰亭序裡唯一的餐廳,一棟木造玻璃屋,採光佳、空間大。
這裡沒有繁複華麗的裝潢,只有美式廚房的大木桌、玻璃門窗外錯落有致的枝芽綠葉、及空氣中若有似無的木頭香...

  




霧屋的飲食理念,完全以客人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讓客人可以吃到幸福及天然的味道~





晚餐
一道道佳餚陸續上桌,誘人的食物香讓阿貲也開始饑腸轆轆了…

菜飯
介於白飯與炒飯之間的菜飯,吃得到米菜香、卻無油又無鹽;搭配滿桌豐富的魚肉蛋菜,再洽當不過了!




烘蛋
近來很流行的鐵鍋烘蛋,哇!裡面含藏滿滿的菇菇與青菜、及淡淡乳香味,超嫩超軟、超級無敵好吃喔~



烤魚
中西合併的一道料理,以台灣特有的台灣鯛為食材,卻用傳統義式烹調法,塗上厚厚一層義式香料羅勒、及黑胡椒鹽一起烘烤,再鋪上黑橄欖、檸檬片及彩椒,成為健康卻不失美味的異國料理。







田樂茄子
沒錯,這就是茄子;經過霧屋主廚巧手一揮,外觀口感均不討喜的茄子,搖身一變成為令人驚艷的「田樂茄子」。相信很多平時不愛茄子的朋友都會愛上他它喔~


口水雞
口水雞原是川菜冷盤的一種,以麻辣辛香淋醬稱著。霧屋主廚卻改以不辣的的特
調醬汁,提供另一番風味的口水雞,肉質Q彈有咬勁,會讓人唰嘴的那種喔~


炸豆腐
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簡單的炸豆腐!
烹煮吹彈可破的嫩豆腐是很難的,像阿貲這種三腳貓功夫就煎不出這麼完整的豆腐,外脆內軟的好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說不出話來了!



炒高麗菜
高麗菜佐特調淋醬,清脆味美,新鮮好吃! 


清炒綠花椰


甜點「乳酪起士蛋糕
哇!此味只應霧屋有,人生難得幾回尋…
這也太…太…太好吃了吧!
老媽還跑去問可否加購,可惜啊!別無分號只有霧屋吃得到…


水果「西瓜片

阿貲一家人在山林原野間,飽食一頓純淨之食、質樸之食、淬鍊之食!




早餐
呼吸了一夜的山林精華,在蟲鳴鳥叫聲中醒來,迎接我們的是如陽光般的營養早餐!



金黃色的煎蛋、赤紅的烤南瓜、香煎培根片、養生好菇菇,搭配一大盤新鮮生菜,還有大把的綜合堅果,光看就令人好心情。




霧屋」還提供多種飲品,有好濃好香的豆漿、黃澄澄的柳橙汁、以及現代人最不能缺少的咖啡喔~



若還吃不飽也沒關係,「霧屋」還有自助式麵包,喜歡花生香還是巧克力甜呢?這裡也有小烤箱,愛脆、愛硬、愛軟,任君選擇...




就是要讓你吃飽喝足,活力滿滿的迎接一天的行程~ 


◎後記
這次走訪南投「台大鳳凰教育園區」、入住「蟬說、鳳凰亭序」、品享「霧屋」美饌,雖然天候不佳,無法體驗山林巡禮、溪谷尋幽、賞花吟風、或是夜觀山巒星空…,但 即使什麼也沒做,僅僅單純放空,都足以讓原本混沌不清的腦袋,因再次呼吸到清新空氣而清明了!

今年暑假,給自己及家人一個最貼近大自然的假期,漫步在一大片清靜無擾的森林與茶園、坐在屬於自己的溫馨小木屋、細細咀嚼著純淨質樸的美食、再一口飲下充滿在地味的日光麥酒,就這樣毫無保留的讓大自然洗滌身心吧!

如此美妙的體驗已深烙腦海中,讓阿貲不時地從記憶中翻找出來,重新回味那令人心醉的「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蟬說、鳳凰亭序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號(台大鳳凰教育園區)
電話:049-2755990

蟬說鳳凰官方網站:http://chanshuo.com.tw/
蟬說鳳凰活動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nShuoThePavilionofPhoenix/


交通方式
開車(國道3)
下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縣151→鹿谷→投56→臺大鳳凰教育園區。
客運
搭乘交通工具至南投竹山員林客運,轉乘6717路至鳳凰谷鳥園下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