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花蓮景點】台灣好行-花東縱谷線首站、充滿濃濃東洋風的百年古寺◎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參賞典雅傳統日式建築、遊走精緻和風庭園,獻上一張卡片、許自己個未來~

台灣好行-花東縱谷線首站「吉安慶修院」,醒目的紅色站牌就在前方!


莊嚴肅穆的大門,讓人不自覺收起嬉笑,舒理紛飛的心緒。

慶修院興建於大正六年(1917),時光悠悠
剛好一百歲了
當初建寺主要是藉宗教力量,撫慰從四國德島縣移民來的日本人,以真言宗為歸依。
據慶修院的介紹,日治時期日本人曾在吉安開闢移民村,移民多來自四國德島縣吉野川一帶,七腳川(今花蓮縣吉安鄉)舊地名就改為「吉野」,也引進日本佛教真言宗,1917年興建吉野佈道所,國民政府後將吉野更名為吉安,佈道所改為慶修院,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廟。



洋溢東洋風味的清幽庭園,以整齊石階貫穿各個院落;





讓我們入境隨俗吧,先到「手水舍」以杓舀水,清淨身、心、意之後再入寺參拜!





慶修院以攅尖式屋頂的日式傳統工法搭建的古樸佛寺,搭配洋溢禪意的枯山水,流露濃厚的江戶風格。
三邊帶廊附木欄杆,呈現清幽肅穆的氛圍~







這座「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可說是離鄉背井四國人的精神依歸,生病了,就向石碑膜拜、祈求神明祛除病厄!

他們相信,持光明真言會產生強大的光明磁場,掃除一切污穢黑暗。





最特別的是88尊石佛安奉牆簷下,相傳日本佛教創始高僧曾於四國弘法,創立了「88箇所」,後來成為修行者的「四國遍路」。
據說慶修院的創立者川端滿二曾遵循真言宗開山祖師-空海大師的遺規,行遍日本四國島上八十八所寺院,請回88尊石佛,讓信徒能就近參拜,免除了奔波之苦。
不論是真是假?阿貲相信心誠則靈,凡事唯心造~




到此一遊,不妨提筆寫下一張卡片,祝福別人、許自己個未來喔~







喜歡日式小物的朋友,可在此選購些伴手禮、或補充茶水飲食,迎接下一個行程~





吉安慶修院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8:30~17:00 (星期一休館)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電話:03-8535479 
票價:全票30元 半票15元 團體票15元 (20人以上) |
設籍花蓮鄉親免費入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