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樂活雲林】輕旅行之2*烏克麗麗工坊*蔦松客棧

離開了令人讚嘆的<雲林農業博覽會>之後,即將造訪台灣烏克麗麗的故鄉-水林。

  CIMG0442
CIMG0443 CIMG0444

工坊其實是一棟古早厝,門口有個寬廣的埕;
旁邊掛滿了五顏六色漂亮的烏克麗麗,大樹上也吊著幾把吉他;既是獨特美麗的裝飾,也是弦樂器工坊的象徵~~~


CIMG0441CIMG0448

門口還有可愛的卡通人物,歡迎我們光臨!
翹著二郎腿,彈撥著烏克麗麗,帥啊!!!


CIMG0446

工坊的原名是「冠弦手工吉他」,其實只要是弦樂器都難不倒工坊內的師傅喔~~

CIMG0449

一走進工坊,左側這片色彩大膽搶眼、有點離經叛道的彩繪牆,頓時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歡迎光臨烏克麗麗星球,跟著音樂找到屬於你的世界~~~

CIMG0450

中間牆上釘著直的、橫的、大的、小的彩繪格子區,各式各樣特殊造型的彈撥樂器擺飾其間~~~

CIMG0451 CIMG0452  

好有創意的時鐘琴ㄛ!

除了吉他、烏克麗麗之外,還有中國古老的月琴;說到「月琴」,阿貲不禁想起校園名歌盛行的年代,女歌手鄭怡以高亢清亮的嗓音,緩緩唱出「再唱一段思想起,唱一段思想起,唱一段唐山謠,走不盡的坎坷路,恰如祖先的步履,抱一支老月琴,三兩聲不成調,老歌手琴音猶在獨 ...」真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CIMG0477

阿貲沒有鄭怡的好歌藝,不過擺擺 pose ,裝裝樣子,自娛娛人也蠻高興的!!!

CIMG0456 IMG_6901460235583

裡面就是工廠了,樑上掛滿了烏克麗麗,有的已經彩繪上漂亮的圖形、有的還是素顏呢!

老闆說起烏克麗麗的故事;早期葡萄牙移民帶著烏克麗麗到夏威夷定居,島上種滿了相思樹,為了耕作所以將相思樹砍掉,上面的樹幹拿來做烏克麗麗,下面的根莖就燒掉當肥料,再灑上一種特殊的種子,成熟後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夏威夷豆。

CIMG0462

吉他有 6 條弦,烏克麗麗有 4 條弦,故有小吉他之稱; 

烏克麗麗原文意思是”開心快樂”之意,後來在夏威夷發揚光大;因為它的體型小巧好攜帶,所以流行全世界。


大仁哥

還記得深情的大仁哥嗎?也因為大仁哥的自彈自唱,而讓烏克麗麗在台刮起一陣旋風。

 CIMG0461 CIMG0463

陳老師製作的每一把琴都是獨一無二的姿態,須經過十多道嚴格的程序,追求好品質、動人的音色!也接受客製化琴身裝飾服務ㄛ~~~

CIMG0470

這個臭男生硬要插一腿,他不是別人,正是今天的領隊:一<張>先生!(其實他是個活潑熱情的大男孩,很棒的領隊ㄛ~~~)

冠弦吉他樂器社&烏克麗麗工坊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東陽街 102 號
電話:陳國明/05-7835049
網站:www.twguitar.com.tw



--------------------------------

大夥兒在烏克麗麗工坊玩得不亦樂乎,完全沒意識到已近中午,肚子也開始抗議了!很快的抵達用餐地點。

CIMG0531

看到這個店名,絕對不會想到豪邁的美式風或浪漫的歐式餐廳吧!阿貲第一個念頭就是<龍門客棧>~

CIMG0533 CIMG0486

懸掛的大醬缸,入口的野味布幔,宛如穿越時光回到古代!
「小二,來盤花干,燙一壺酒來!」

CIMG0501 20131214_131621 CIMG0489 CIMG0499

若不是窗台上的背包及抽取式衛生紙,阿貲真有不知今夕是何夕的錯覺~~
相對於高檔美食餐廳,具在地特色的餐館其實更令人著迷~

上菜啦!!!

CIMG0498

第一道開胃菜-鮮蔬沙拉,由多種新鮮蔬菜拼飾成的花籃,大家都傻眼啦!沒有人捨得破壞它的美,後來由一位大姊開了第一槍!

一定要介紹這個沙拉醬,是老闆的獨門配方ㄛ~
由新鮮的百香果製作,當蔬菜遇上酸甘甜的百香果醬,完全沒有生澀的菜味,絕佳的口感,超級好吃ㄛ!


CIMG0503 CIMG0507
CIMG0505 CIMG0506

糯米玉米、酥炸紫地瓜、糖漬南瓜塊、鄉土家常菜等,幾乎都採用在地的食材,縮短運送時間,讓顧客永遠吃到最鮮美可口的食物~~~

CIMG0504

枸杞燉烏骨雞湯,一大甕料好豐盛ㄛ~~~
不對啊!這裡是素桌,有沒有搞錯?(原來是隔壁桌的湯~~~)

CIMG0508

猜猜看!這是什麼? 
 
是老闆的手路菜ㄛ!麻油煎的手工麵線!外酥內軟,淡淡的麻油香,真的收服了大家的胃,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IMG_6986044982897 CIMG0509 20131214_131648 20131214_123302

沒有華麗的外觀裝潢,但卻充滿在地人情味與鄉村情調,看!大夥兒吃得多開心!多滿足!

雲林盛產花生,老闆招待這個慢火炒了8小時的花生,真的又香又脆!!!

CIMG0510  

我們的素當歸補藥湯上桌了!
未見本尊,濃濃的當歸香已吸引了一群饕客圍觀了! 

 
其實這麼大一鍋,我們四、五個人根本喝不完,獨樂樂,不如與他人同樂樂啦!

接下來介紹一些葷食

20131214_133355 20131214_125206

快炒牛肉及粥品

20131214_132329

這道是蔦松客棧最有名的創意料理-風火輪!
品味古屋老厝,走走逛逛是最佳方式~~~CIMG0527
 CIMG0518 CIMG0521
CIMG0526 CIMG0525
CIMG0519   CIMG0523 

蔦松客棧是由百年檜木建築的舊式三合院,從圓拱門上方雕飾的<屋福>及窗台上的<祥和><瑞氣>等牌飾,可見此屋當時應算大戶人家;
昔日盛況雖不復見,但古厝仍保留眾多蛛絲馬跡供後人追思與探索,成為瀰漫懷舊風情的觀光聖地。



CIMG0522

三合院中間寬廣的中庭;散散步,消化消化後再回去繼續吃!

CIMG0534

當天剛好有三位雲科大的女學生來古厝拍紀錄片,老闆(右邊穿黑衣戴黑帽)熱情款待她們,如此豐盛的菜餚大家根本吃不完,就邀請妹妹們共襄盛舉啦!

20131214_132728

又一次的驚訝,斑駁脫漆的缸盆,插入一支支的甘蔗,到底是古蹟還是藝術呢?
說真的,我從未看過哪家餐廳以甘蔗為餐後水果!清爽甘甜生津解渴,超級讚~~


CIMG0517 CIMG0512 CIMG0513 CIMG0514

昏黃的燈光、泛黃的舊照片、案桌上堆放的物品,在在提醒我們歷史的足跡,而此時此刻也即將走入過去,成為歷史的一部份~~~

在這裡,每一種食材都蘊藏著在地人的記憶,老闆黃文俊善用食材與養身互相搭配,堅持使用在地食材,一點創意加上一份心意,讓遊客們從舌尖找到台灣的好味道!

到雲林玩,別忘了到蔦松客棧坐坐喔~~~


蔦松客棧&餐桌上的創意料理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松北村蔦松路 8 號
電話:黃文俊/0935-114228



【上篇】【樂活雲林】輕旅行之1*農業博覽會主展場
http://tzucolorhous.blogspot.tw/2013/12/1.html



【樂活雲林】輕旅行之3*蕃薯會社*蔦松藝術導覽*好蝦冏男社
http://tzucolorhous.blogspot.tw/2013/12/3.html



【樂活雲林】輕旅行*番外篇*虎尾頂溪貓公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